投保教育保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少兒教育金保險都要注意哪些啊?

時間 2022-01-08 04:40:10

1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為子女投保教育保險時,一般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為子女投保教育保險要根據家庭的實際經濟狀況以及計畫子女未來受教育水平的高低等因素來綜合考慮,能滿足子女教育的需要就夠了,不宜買太多,以免給自己帶來太大壓力,導致以後不能連續繳納保費,給家庭帶來損失;

2.通過教育保險來規劃子女的教育金,越早越好,子女年齡越小越合適;

3.在為子女選擇教育保險時,不要單純只考慮其儲蓄功能,也要兼顧其保障功能,可靈活利用附加險,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疾病、傷殘和死亡等風險;

4.由於教育保險繳費時間較長,因此對保險公司的選擇尤為重要,盡量選擇大型的保險公司;

5.可以通過組合方式為子女教育金作規劃,比如,可採用教育保險+教育儲蓄+**定投的組合方式。

2樓:奶爸講解保險

教育保險是專為孩子教育護航的保險,可以提供教育保險支援,防止因為家庭經濟影響孩子的教育。

1、提前做好規劃

購買教育保險前,父母需先提前做好資金規劃,盤點好拿多少錢出來投保教育保險,計畫好孩子教育階段大致需要花費多少。

一般孩子的教育費大頭為大學教育費用,如果孩子不出國,在國內接受大學教育,那麼平均一年學費加上生活費大概在3萬左右,四年大學花費大概為12萬,如果是出國上學的話,那麼教育花費就比較多了,動輒一年就是幾十萬上百萬。

所以提前做好規劃,對投保教育保險來說是比較重要的。

2、合理選擇產品

我們要知道,給孩子購買教育保險,不是為了能獲得多麼高的收益,最主要的是尋求穩定和安全,強制儲蓄的同時,能獲得比較客觀的收益就可以了,不用太過於追求高收益,因為高收益意味著高風險。

所以選擇教育保險的時候,盡量選擇穩定、安全可靠的產品,那些打著超高收益的產品,消費者在投保時要格外警惕。

3、選擇資金流動比較靈活的產品

人生在世,不會一直是一帆風順,出現經濟困難是難免的,如果此時可以將教育保險裡面的錢取出來急用,那麼是比較不錯的。

所以消費者在投保教育保險的時候,可以盡量選擇資金流動比較靈活的產品,避免出現有急用,錢又取不出來的尷尬境況。

總的來說,教育保險能給孩子提供比較不錯的教育保障,對孩子來說是比較不錯的,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投保乙份教育保險。

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教育保險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到底好不好,還需要消費者根據自身需求來權衡,當然,能滿足需求的保險產品即好產品。

買教育金保險哪種保險好?投保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學霸說保

教育金是年金保險,一種為孩子的未來教育的經濟花銷提早做規劃的年金保險。售賣教育金的保險公司可太多了,可是哪些才是不踩坑的絕佳教育金呢?這份新鮮出爐的教育金總結資料給你作為購買參考:

《2023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教育金測評!》

我們都聽過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這是非常有必要的,為孩子的教育提前做好準備。

強制性的進行儲蓄,能得到比較穩健的收益,這是教育金的特點。優點是可以鎖定長期收益至少二十年,不必害怕**漲落,極具安全性。

通過教育金做強制儲蓄,到約定的年限才能返錢,可以幫我們強制性地存錢,固定公升值,讀高中、讀大學以及婚嫁的時候,都是屬於孩子人生中很重要的時間節點,這個時候能產生持續的現金流收益。因此判斷一款教育金值不值得買,我們一般都是看它的靈活性和收益率怎麼樣。下面我選了幾款話題度比較高的教育金進行比對:

對比後,總結如下:

1、靈活性最高:康泰人壽的全民保

全民保的靈活性很高主要體現在,繳費方式靈活,可選週交或者月交,而且繳費過程可隨時進行加保。不過,它的irr收益率只有3.518%,在這四款產品中算是平平無奇。

2、收益率最高:信美相互的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的靈活性不如全民保,但收益率是這四款教育金中最高的。而且,需要我們留意的是,這款產品的預定利率是目前最高的,達到了4.025%。

想要靈活性和收益率都高的教育金嗎?這篇文章能告訴你想要的答案:《真實測評 | 8款網紅教育金收益大評比!

對比出真相》

其實,教育金的本質是年金險,就是一種支援孩子未來教育費用的年金,除了上面我說的這四款教育年金險,其實還有很多年金險都可以當做是乙個購買的選擇。

對收益率高的年金險感興趣?不會選的可以參考:《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望採納!

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產品測評!教育金這方面的內容,許多人存在一些疑惑,既然這樣,我就給大家講講教育金是什麼,有哪些教育金是值得購買的~關於教育金購買的注意事項,我都整理在這篇文章裡了:《教育金值得買嗎?

哪些教育金推薦購買?》

教育金是一種理財型保險,它的閃光點在於:

①安全性高,低風險

②收益相對固定

不過,教育金也有一些不足:

①收益低。預定收益最高3~4%,賺的錢只能算是小大小鬧;

②流動性差。每年都需要按時繳費在那鎖定期的十幾年裡。

下面我來說說值得推薦的教育金一般都具有什麼特點~

①預定利率較高

教育金吸引人的地方也在於此:既能增值現有資金,也能保障孩子未來的教育。而產品的預定利率越高,實際收益率也會越高

如果要提高你的收益率,你可以選擇一次性躉交,早交早好。

②匹配教育缺口

教育金約定領錢的時間與教育高費用期要相符。

比如,如果只是想保障到孩子上大學的時候,那就選擇短期繳費,到孩子上大學開始可以領錢的教育金就可以了。

如果想知道哪些教育金是推薦購買的?分享榜單給大家作為買前參考資料:《2023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教育金測評!》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5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需要看您買什麼樣的保險,不同的保險適合的人群都是不同的,適合孩子的教育金保險才是最好的。

教育金的相信資訊,您可以參考教育金保險投保攻略(http://hi.baidu.

包含了一些產品推薦和投保注意事項。

建議您,在完善教育金之前,最好是優先完善孩子的保障型保險,像是意外險和醫療險。這樣的保險對於孩子來說比較實用。

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除了意外險,其他的險種都是忽悠人的,小心保險有詐。以後要記住!所謂「保險」就是用來抵禦風險的,不是用來理財的,更不能想用保險來賺錢。

想理財賺錢或想抵禦貨幣貶值,可以做**和國債。所以,分紅型保險是以保險的名義騙客戶的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注意的是返還的方式和次數,同時對於預期收益是否有規定的下限。最後,需要乙個靠譜點的**人為您提供服務。

買少兒教育金保險都要注意哪些啊?

8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產品測評!有很多人在諮詢教育金方面的內容,既然大家都有相同的疑惑,那我就給大家說說教育金是什麼,好的教育金長什麼樣~關於教育金內容的完整版閱讀鏈結在這裡:《教育金值得買嗎?

哪些教育金推薦購買?》

買教育金,最重要的就是明確產品的優缺點!然後結合自家的實際情況,理智決定是否購買以及購買哪一款!

我們一點一點來看——

教育金是一種理財型保險,它的好處是:

①安全性高,風險較小

②收益比較穩定

但教育金也有一些不好的方面:

①收益低。預定收益最高3~4%,賺的錢只能算是小大小鬧;

②流動性差。每年要按時繳費,鎖定期長達十幾年。

下面我來說說值得推薦的教育金一般都具有什麼特點~

①預定利率較高

教育金吸引人的地方也在於此:既能增值現有資金,也能保障孩子未來的教育。而產品的預定利率越高,實際收益率也會越高

提高收益率的方式是,一次性躉交且越早越好。

②匹配教育缺口

教育金將來能領錢的時間要對應與教育所需花費最多的時候。

比如,如果想在孩子上大學開始領錢,那就選擇那種短期繳費的,保障到孩子上大學的教育金。

對收益率高的教育金感興趣?不會選的可以參考榜單:《2023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教育金測評!》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9樓:奶爸保險學堂

教育金保險是為少年兒童的不同成長階段,提供教育相應保險金的一類保險。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加上家長們對於兒女的教育很重視,教育金保險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

買教育金要注意什麼?

1. 先保障後理財

看過奶爸文章的朋友都知道,買保險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則是保障優先。

在考慮購買教育金保險之前,必須先做好醫療、重疾和意外等保障。

有的家長不惜花費大量的錢為孩子購買教育金,卻忽視了基礎保障,將保險的功能本末倒置,奶爸認為是不可取的。

2. 先大人後小孩

為人父母後,家長們往往以小孩子為家庭重心。

但是,父母才是孩子的最佳保護傘,如果家長需要保險的時候卻沒有,孩子的未來該怎麼辦?

因此,無論預算多少,都應該先給自己配齊保障,再為孩子逐步配置。

3. 保費豁免

在選擇教育金保險時,要留意產品有無保費豁免責任,如果有,奶爸建議加上。

這樣的話,萬一家長因某些緣故無力續費,也不會影響孩子的保障。

4. 注意流動性風險

教育金保險有著天然缺陷,就是它的流動性比較差,不像銀行儲蓄隨存隨取。

而且教育金的保費一般都比較高,一旦投保了,需要根據合同約定定期繳納保費。

因此,教育金適合長期投資,要做好持續投入的準備。

所以選擇教育金產品的時候,不僅需要考慮收益率、看清產品條款,還要結合家庭情況和預算來適當配置。

5. 越早買越好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配置教育金,意味著保障週期比較長,周期長的話可以提前儲蓄,減輕繳費壓力。

尤其是長期型教育金,越早買收益就越好。

保險的本質是保障,我們買保險要合理規劃,先配齊健康險和意外險等基礎保障,再買教育金保險。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第一,先把醫保上好!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辦好醫保後,要考慮把商業保險配置齊全,建議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盡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因為生病,落下了功課,或者一些後續人生中無法挽回的損失,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價效比很高。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便宜,又有用。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划算。

以上就是我對"買少兒教育金保險都要注意哪些啊?"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兒童保險投保需要注意什麼,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如何給小孩買保險第一,醫保要辦理好,這是國民基礎保障!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 城鄉居民醫保 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

買保險應該注意哪些,買保險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給孩子買保險,每年幾百塊就能搞定,但要記住這三點!第一,別給孩子買壽險 第二,不要買返還型 第三 預算不夠就買定期重疾險。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容擇,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要找乙個靠譜的保險公司,這個公司可以不大,但是一定要正規,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擇。不...

買保險應注意什麼問題,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買意外險之前,一定要注意這幾點 1.意外險不是所有 意外 都能保,意外險能保的 意外 一定是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 非疾病的,像酗酒 中暑 高原反應 猝死 食物中毒導致的傷殘及身故意外險不賠 2.意外險一年一買才划算,不要買長期意外險。成年人買保險,最常出現這四大誤區 1.為了多領工資,不買社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