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買哪種保險比較好,少兒保險哪種好?

時間 2021-10-14 23:43:29

1樓:學霸說保_曉琳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都會為孩子傾盡所有的愛,其實保險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愛的給予,如果還沒有給兒童配置保險,建議先看看這份全面對比:136款專為兒童設計的保險。

兒童正是快速成長學習的階段,建議家長為他們配置好少兒醫保+少兒重疾險+少兒醫療險+少兒意外險,進行全面的保障。

1. 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保費便宜,而且保障也相對全面,這是國家給孩子的一項福利,享受由國家提供的最基本的醫療保障,所以建議先給孩子購置好少兒醫保。

2. 少兒重疾險

為兒童購置少兒重疾險是非常划算的,兒童身體機能發育尚未完善,很容易罹患兒高發重疾;一旦罹患重疾,課業落下不說,一場大病**期3-5年,這期間的****費、營養費等等都是普通家庭難以承擔的,少兒重疾險的賠付金除了能夠保證**費用外,還能用於後續補課費用,讓孩子能追上同齡人的腳步;而且每年的保費不過幾百塊,越早買越便宜,建議家長們都給孩子配置乙份少兒重疾險,這邊我給各位推薦幾款價效比較高的少兒重疾險,感興趣可以看看這篇: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

3. 少兒醫療險

千萬別以為買了醫保就萬事大吉,醫保只能報銷很小一部分,像icu藥物都是進口自費的,百萬醫療險有就醫綠色通道、前後門急診保險等增值服務,加乙份醫療險作為補充是十分有必要的;兒童一年期的醫療險保費便宜,一年一百來塊可以有幾百萬的保障,槓桿極高,再配置乙個小額醫療險,小病小痛也可以報銷,保障全面少兒醫療險產品的選擇需要一些經驗,不妨先了解下這幾款: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4. 少兒意外險

2樓:奶爸保小明

配置孩子保險的基本思路主要分為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教育金,其中保障性少兒保險有意外險、醫療險和重疾險。

如何為孩子配置保險一直是各位家長的難題,不過不用擔心,奶爸整理了一篇攻略,教會大家如何為孩子配置保險《兒童保險怎麼買?省錢大招要學會!》

一、意外險

給孩子的第乙份商業保險應該是意外險,孩子因為年齡小,危險意識還比較薄弱,如果給孩子投保了意外險,這些經濟損失可以直接轉嫁給保險公司,給孩子更好的醫療保障的同時,還可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二、醫療險

醫療險一般分為小額醫療和百萬醫療險,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可以給孩子比較不錯的醫療保障,而百萬醫療險主要是轉移大病風險,這類產品保額往往比較高,一旦孩子生病需要用到大額醫療費用,百萬醫療險可以滿足費用需求。

三、重疾險

其實重疾險和上面提及的百萬醫療險合理搭配,才能轉移大病風險,重疾險的提前給付可以提供經濟支撐,而百萬醫療險的費用報銷可以減輕經濟負擔,讓孩子獲得更好的醫療資源。

3樓:伍斌市憐陽

推薦你看看泰康的天使呵護,保疾病和意外,在節假日和幼兒園發生意外還可以雙倍賠付,一年300多,是一種帶有意外險的健康險。我姐姐給他兒子買的就是這款保險。

4樓:

新生兒商業醫療保險的種類

目前市場上的嬰兒醫療保險品種很多,如少兒醫療保險、少兒重疾險、少兒意外險和綜合萬能險等。

1、少兒醫療保險,保險費用不高,當寶寶住院時,能獲得相應的醫療補償和住院津貼,很多家長都比較認可這一種;

2、少兒重疾險,主要針對嬰幼兒高發的重大疾病,由於現在重大疾病呈低齡化趨勢,嬰幼兒患上重大疾病的可能性也日益提高,為避免陷入無錢治病窘境,為寶寶購買這種嬰兒醫療保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3、少兒意外險,是針對嬰幼兒自我保護能力低、好奇心重的特點,為孩子提供各種意外傷害的醫療保障,降低健康風險,減少經濟損失;

4、綜合萬能險是一款非常典型的嬰兒醫療保險,它的保障範圍非常全面,住院、大病、意外傷害保障,甚至還有教育保障,而且一般是終身保障,這種綜合性醫療保險適合年齡較小的嬰幼兒,年齡越小,保障時間越長,但通常這種保險的保費相對較高。

新生兒商業醫療保險的選擇

1、選擇門診理賠較高的嬰兒醫療保險:

門診費用支出時發生比較頻繁的,但是商業保險一般對疾病門診不承擔保險責任,但是也有除外,如崑崙健康保險公司的健康寶少兒保險就可以為孩子提供特殊疾病的門診費用報銷。在選擇門診類少兒醫療保險時,家長應對選擇理賠較高,對特殊疾病有理賠的保險。

2、選擇對先天性疾病和既往症提供保障的嬰兒醫療保險:

有些孩子可能先天性的帶有一些疾病,對這部分的**費用,商業保險為了控制風險也不提供保障服務,這也就意味著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很少有醫療保障。但是,如果媽媽在懷孕期間投保了母嬰保險,那麼寶寶及時帶有先天性疾病,也可以得到有效的理賠。

3、投保嬰兒住院醫療保險保障住院費用:

對於投保嬰兒住院醫療保險,要保障、**和理賠三方面綜合來看,僅從**高低並不能評判產品好壞。比如,一些**相對便宜的保險可能在免賠條例中有較多限制。另外,在購買該種醫療保險時,應格外注意賠付條款的細節,比如要了解保險理賠限額的具體方式,有的險種不僅規定了最高理賠限額,而且每個分項理賠也有限額;再如,還需要了解具體險種所規定的總花費的報銷比例。

其實,嬰兒醫療保險本身沒有好壞之分,關鍵是適合。家長應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如體質強弱、生活環境、家庭條件、年齡大小等一系列因素去選擇適合自己寶寶的產品。在購買同時,也需要,看清保險保障條例和免責條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糾紛。

少兒保險哪種好?

5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給少兒買保險應該買哪幾種?

總體原則是,在買了少兒醫保的前提下,再進行配置意外險、意外險、重疾險進行補充。

國人喜歡儲蓄,買保險希望還能有一些理財功能,甚至優先購買乙份理財保險,覺得能讓孩子未來少一些經濟壓力。

出發點雖然是好的,但我們要知道,買保險要做到" 先保障,後理財 ",由於理財類保險幾乎沒有風險保障,一旦罹患重疾,這些保險不會像重疾險那樣賠付幾十萬。

所以對 90% 以上的家庭,相比投資收益,預防疾病、意外的風險,明顯更重要。

如果你基礎保障已經足夠,還有一筆長期不用的閒錢,希望能保值增值,那麼就是可以考慮理財險的。

買保險門道有很多,千萬不能馬虎。

6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少兒保險是專門為少年兒童設計的,用於解決其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創業、婚嫁費用,以及應對其可能面臨的疾病、傷殘等風險的保險產品。少兒保險配置=重疾險+醫險療+意外險。

不知道少兒保險哪種好?這篇少兒保險購買最全攻略送給你《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1. 首先選購意外險

兒童好奇心強,活潑好動,而自我保護意識比較差,在社會中處於弱勢群體,因此發生意外的可能性也就相對較大。

關於意外險的選購,我們需要關注兩個點:

意外身故傷殘責任

意外身故傷殘責任主要涉及一些嚴重程度比較大的事故,例如交通意外等。

這類責任屬於給付型,保額多少賠多少。

不過《保險法》規定未成年人的保額,10歲以下不能超過20萬,10-18歲不能超過50萬。

所以買太多保額也賠不了,夠用就行了。

意外醫療責任

意外醫療責任主要保障一些嚴重程度小的意外或事故,例如摔傷、燙傷等等。

這類責任屬於報銷型,也就是說花了多少報多少。

由於是報銷型,因此保額也不必太高,1萬塊左右就夠用了。

我們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免賠額越低越好;報銷比例越高越好;報銷範圍最好是能報銷社保外用藥;

這一類的保險一般是消費型的險種,一年僅需要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各家保險公司都有這型別的產品。

2. 接著選購重疾險

寶寶罹患重疾,有可能給乙個家庭帶來致命打擊,龐大**費用對普通家庭來說是難以承受的,因此,給寶寶買重疾險就顯得尤為重要。

關於重疾險的選購,我們需要關注以下3個方面:

看保障內容:

因為我們要為兒童配置保險,那在保障內容方面,一定要挑選能夠更多的覆蓋少兒高發重疾的產品。

一般產品中還有附加可選責任:例如:是否新增身故保障、是否新增輕症、是否多次賠付。

對於附加責任,可以根據每個家庭的預算以及不同的需求進行挑選。

看保額:

目前兒童大病的**費用一般在20萬到40萬之間,孩子又沒有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就需要家長在家陪伴照料。

這就導致家庭的收入**的減少,所以我們在計算孩子**費的同時,還要加上其他特殊情況的經濟損失。

3. 醫療險

如果寶寶生病了,通過醫保先報銷,報銷完剩下的部分再由醫療險報銷。

購買醫療險時看清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的內容,看清續保條件,規避停售風險。

保險配置是沒有完美答案的,我們是在跟風險博弈,根據每個家庭的具體情況,我們會從理賠角度給出專業意見,但是選擇權在最愛孩子的父母手裡,準備越充分抗風險的能力就越強。

7樓:奶爸講解保險

1.意外險

給孩子的第乙份商業保險應該是意外險,這一險種在少兒保險暢銷榜中應該是首位的,為什麼呢?

孩子因為年齡小,危險意識還比較薄弱,時有燒傷燙傷的事情發生;而且孩子的身體比較弱,磕磕碰碰也可能對身體造成比較大的傷害。

而這些都屬於意外險能夠保障的範圍,如果給孩子投保了意外險,這些經濟損失可以直接轉嫁給保險公司,給孩子更好的醫療保障的同時,還可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而且市面上少兒意外險產品保費都不高,幾十塊就能給孩子買到乙份意外保障。

2.醫療險

醫療險一般分為小額醫療和百萬醫療險,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可以給孩子比較不錯的醫療保障,比如小額醫療險,孩子哪怕感冒發燒去醫院就醫的費用都可以得到報銷。

而百萬醫療險主要是轉移大病風險,這類產品保額往往比較高,一旦孩子生病需要用到大額醫療費用,百萬醫療險可以滿足費用需求。

而且這一產品保費也不高,一般就是幾百塊錢,家長一般都能負擔得起。

3.重疾險

其實重疾險和上面提及的百萬醫療險合理搭配,才能轉移大病風險,重疾險的提前給付可以提供經濟支撐,而百萬醫療險的費用報銷可以減輕經濟負擔,讓孩子獲得更好的醫療資源。

隨著環境的變化,現在重疾逐漸年輕化,而乙個孩子患病,可能拖垮整個家庭,除了**時的費用,還有後續的**,護理等等,都是需要經濟做支撐的。

重疾險是給付型的,一旦確診符合條件,可以獲得約定的賠償金,可以作為孩子**費,家長的誤工費,家庭開支等等。

4.教育金

給孩子配置完基礎保障之後,如果想要給孩子未來乙個保障,可以考慮給孩子買乙份教育金,說白了,就是幫孩子理財。

少兒保險哪種比較好,少兒保險哪種好?

新媒天成保險諮詢 奶爸認為給少兒配備保險,少兒醫保優先,因為少兒醫保是國家的福利保險,便宜,沒有投保門檻,無論先天性疾病還是既往病史,都可以無條件承保,這是商業保險無法替代的。那麼少兒保險如何配置最省心呢,接下來看看奶爸的分析吧。一般來說,壽險優先配置給家庭責任比較重的成年人。孩子沒有收入,不承擔家...

如果買女性保險哪個比較好,女性保險買哪種最好?怎麼買?

人們在很多時候缺少對女性群體的關懷,忽視保障女性健康的保險。但俗話說,女性撐起半邊天,女性承擔著很多男性無法分擔的責任所以,在配置保險的時候,絕不能在女性保險問題上一筆帶過。女性在投保時因為不太懂保險,所以會煩惱不知如何選擇,奶爸製作了一篇指南,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投保指南 女性怎麼樣買保險 儘管現今...

境外旅遊保險哪種比較好,出國旅遊買什麼保險?哪一種最好?

小周愛嘮叨 在國外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大於國內,但是及早獲得救助的概率卻小於國內。出境遊時一定要選擇附帶全球緊急救援功能的保險,而且要明確自己投的保險是 提前墊付 還是 事後報銷 前者是由保險公司提前預支保險費用,後者則由消費者自己承擔,回國後再一一報銷。境外旅遊的賠付時一般要注意幾個問題,遞交投保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