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遊保險哪種比較好,出國旅遊買什麼保險?哪一種最好?

時間 2021-05-02 02:02:59

1樓:小周愛嘮叨

在國外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大於國內,但是及早獲得救助的概率卻小於國內。出境遊時一定要選擇附帶全球緊急救援功能的保險,而且要明確自己投的保險是「提前墊付」還是「事後報銷」,前者是由保險公司提前預支保險費用,後者則由消費者自己承擔,回國後再一一報銷。

境外旅遊的賠付時一般要注意幾個問題,遞交投保單、詳實的病例資料、收據的原件以及疾病的理賠。報銷用的收據至關重要,上面記載了醫療費的花銷,另外保險公司要求必須提供收據的原件。疾病理賠主要指境外旅行險對於疾病門診發生的費用也可以理賠。

但是,在疾病的定義上,條款有一定的限制,(疾病)必須是在國外首發的。這一點,在辦理理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2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首先,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旅遊行程中可能涉及到的風險,然後針對這些風險去挑選對應的產品,這樣才能選到合適的。

旅行中的這些風險其實是可以通過旅遊意外險來轉移的。但是旅遊意外險這麼多,該怎麼選呢?我建議重點關注以下 3 點:

挑選要點 1:關注醫療保額

旅行中發生意外,意外醫療的費用能報銷就很重要了,所以先要考慮意外醫療的保額,要足夠應付旅遊當地的醫療費用。

一般來說,在國內旅遊的話,5-10萬的意外醫療保額基本就差不多了;如果是國外遊,醫療費用額度盡量買 30 萬以上。

另外,個別國家和地區,如果意外醫療的保額沒有達到要求,是無法入境的,比如:

申根國家要求不低於 3 萬歐元(約 30 萬人民幣),我國台灣不低於 12.5 萬人民幣。

挑選要點 2:關注緊急救援

當發生危急事故,比如:交通事故或者突發重病等,就非常需要緊急救援的幫助,且費用由保險公司承擔。

2017 年有一則新聞:一位中國遊客在巴厘島旅遊的時候,突發腦膜炎,最終花費 60 萬包機回國**。

如果她買了旅遊意外險,而且旅遊意外險的保障裡面包含緊急救援,那高昂的包機費用就不用自己花錢了,保險公司就可以報銷。

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萬一真遇到緊急情況,有救援服務起碼不會手足無措。

挑選要點 3:高風險運動

如果旅行中有潛水、攀岩等高風險專案,需要注意一下,有些旅遊意外險是不保障高風險運動的。

對於國外旅遊險,我也精選了以下 7 款:

史帶境外旅行保險

安盛天平智行天下

安盛天平出行保全球暢行

美亞萬國遊蹤

安聯全球境外旅行險

平安官方境外旅遊險

史帶微出行歐洲旅行險

對比圖如下:

直接說結論:

如果看重緊急救援:史帶、安盛、安聯、美亞都是自有或專屬的救援機構,相比第三方救援,服務會更加方便;而在微保銷售的「 史帶歐洲旅行險 」 可以根據實際費用報銷,同樣也值得考慮。

如果看重價效比:平安「境外旅遊險」意外醫療保額有30萬,400萬的緊急救援服務,**也非常便宜,只需要幾十塊。

如果看重疾病醫療:安盛天平的兩款產品,針對買保險前就有的既往症,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的醫療費,也能報銷 2-3 萬元,而絕大多數產品是不保的。

如果有高風險運動:安盛天平出行保,擴充套件了跳傘、滑翔翼等專案的保障,有高風險運動行程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旅遊險是非常個性化的產品,且產品數量很多,我也很難面面俱到,但這幾款產品應該能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如果自己不確定,可以閱讀保險條款,或者**諮詢保險公司客服,詢問是否包含高風險運動的保障。

除了以上 3 點,旅遊險還有航班延誤、行李丟失、財產盜搶、個人責任等保障,這些保障也也不是旅遊保險最重要的部分,大家根據需求來選就好。

出國旅遊買什麼保險?哪一種最好?

3樓:sunny楠

目前市場上主要有兩類境外旅遊險產品:一種是可以自由選擇保障範圍與保額,最多可選擇20多種保障;另一種是確定了保障範圍和保額的產品,給消費者選擇餘地較小。有專家建議是選擇前者,根據自己的需要來確定具體的內容,保障更加科學合理。

比如說平安保險**上的全球旅遊保險,就可以自由選擇保障範圍與保額,比較人性化。

4樓:林吳桂

一般來說,去出國旅遊:一定是報團 團票就有保險,無須個人在操心。

境外旅遊簽證保險買哪種的最好?我是要去南韓,不知道怎麼選簽證保險

abc保險網 您好!南韓旅遊途中各種意外風險無法 為了提高您南韓境外之旅的保障,出發前選擇合適的境外險是必要的。去南韓怎麼選簽證保險?境外旅遊簽證保險買哪種的最好 南韓不是申根國家,去南韓旅遊沒有投保簽證境外險的強制投保需求。至於哪一種境外險最好,建議您根據南韓之旅出國計畫來合理選擇,適合您保障需求...

境外旅遊應該如何購買保險

我愛保險網 瞭解出遊國的簽證要求 不同國家對境外遊客簽證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國家無強制保險規定,而有些國家則設有明確的保險規定。其中,部分國家對境外險種有明確要求,部分國家對保障額度有相關規定,甚至還有國家對投保的保險公司也有限定範圍。舉例而言,如果境外遊客的出遊的目的地是法國 德國 義大利等申根國,...

境外旅遊保險的好處有哪些,去西班牙買境外旅遊保險的好處有哪些

1 境外保障,度身設計 針對海外旅行和商務人士度身定製,提供境外緊急援助和醫療服務 支援急救有專線,醫療費用有保障,更助出國簽證一臂之力。2 保障周全,出行無 全面涵蓋意外人身保障 住院醫療 旅行證件遺失 旅程延誤等多項費用,為出行人士作了周全考慮。3 援助 全球支援 聯合世界著名救援機構,憑藉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