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請律師來為自己打官司,公司一直再轉移財產!我申請財產保全,為什麼法院還讓我提供擔保啊

時間 2021-09-06 14:58:57

1樓:律師專業服務

法律規定,訴訟風險應當由當事人自己承擔,就是說,打官司的後果要當事人自己承擔,國家不會為你個人承擔訴訟風險的。

你申請財產保全,這時法院還沒有審理,還不知道誰是誰非,要對被告的有關合法財產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限制其使用的強制措施,如果這些強制措施,經審理判決你錯了,給被告造成了損失,就要法院承擔,法院沒有這個責任為你承擔,也承擔不起所有當事人的民事法律後果。所以,要你提供擔保,防止將來判決你敗訴了,強制措施也錯了時,因財產保全措施給被告帶來的損失就要從你提供的擔保財產中兌付給被告。這樣,法院就不會因你的申請給自己帶來無法承擔的後果。

你想通了嗎?

2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九十七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先予執行:

(一)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醫療費用的;

(二)追索勞動報酬的;

(三)因情況緊急需要先予執行的。

第九十二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可以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作出財產保全的裁定;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九十三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財產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起訴前向人民法院申請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十五日內不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 第九十七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先予執行:

(一)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醫療費用的;

(二)追索勞動報酬的;

(三)因情況緊急需要先予執行的。保全。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如果已經倒閉,會成立清算組,你應該立刻聯絡清算組向清算組成員申報債權,或者你要時刻注意該企業的破產公告,要在該企業登出前申報債權,一旦企業在工商局登出了,則官司贏了也沒用了,付錢的人沒拉,相當於自然人死亡了,誰能履行判決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擔保是因為法律上防止有些人隨意的就借擔保為名凍結或查封他人賬戶或財產,影響他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提供擔保以後,如果你官司輸了,那你申請保全給對方造成的損失就要從擔保費用裡扣;如果你贏了,擔保費給你退還。

說白了,就是防止有人濫用申請保全的權利

5樓:老劉財經新視角

財產保全金額過大的話,你可以嘗試申請購買乙份訴訟財產保全責任保險,這樣你就不用拿對應的錢款或物去擔保,保險可以以小博大。

北京請律師打官司要多少錢,請乙個律師打官司要多少錢

你好,一般根據具體案件,標的多少 複雜程度及意向委託的北京律師協商確定。請乙個律師打官司要多少錢 支付律師費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委託律師簽訂合同的時候就要支付,這是按照比例來支付,各地都制定有詳細的律師收費辦法 一種是等訴訟程式結束後支付,屬於風險 收費標準要高一些。聘請律師的流程 1 與律師事務所辦...

打官司請律師,全權委託給律師,自己是否不用出面,補充

星枋蕤 只要不是涉及人身關係的案件,那就是可以特別授權委託的。一般授權 是指 人僅享有出庭 收集提供證據 辯論等訴訟權利,而特別授權 全權 即特別授權 是指 人除享有一般授權 的訴訟權利外,還可行使代為和解 上訴等涉及當事人實體利益的訴訟權利。特別授權 是指委託人以特別授權賦予律師除了一般 許可權以...

房屋拆遷案子請律師給打官司怎麼收費

辰辰辰吶 具體收費需要根據爭議房屋的價值來確定,比如說房子值50萬,律師費收費大概在2 3萬左右,當然還得參考其他因素以及案件的辦理難度。 紫漠 作為普通老百信,賺錢非常不容易,自然在打官司的過程中會考慮到成本支出,如果支出的比爭取的利益多,那自然是不願打官司的。其實,拆遷案子大多數還是基於同一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