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警察有權利給派出所的警察扣駕駛證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水月風情

當然是有權依法對任何人進行管理,對於參與出行的開車人員是沒有任何的身份界限的,在交通經常的管理中,自由駕駛人員,所以只要任何人,不論身份如何,都是必須服從交通經常的管理的。

交通警察,指在公安機關內設機構----交通管理警察大隊工作的人民警察。交通警察的職責是依法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維護城鄉道路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開展機動車輛安全檢驗、牌證發放和駕駛員考核發證工作;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道路交通管理科研工作;參與城市建設、道路交通和安全設施的規劃和管理。

2樓:射狼哥哥

你講的不確切。不是交通警察有權給派出所的警察扣駕駛證的權利。而是派出所的上級公安機關(縣、市公安機關),可以授權給邊遠地區的派出所民警交通執法權。

3樓:wǎじ記é憶

我覺得應該有吧,交通警察就是管交通的,警察違紀也得扣呀。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嘛,更何況他們又不是天子!!!

4樓:湛濮

當然可以,但是一般都是熟人,下不了手的。

5樓:昂邃

在沒有交警中隊的地方,地方派出所有權行使交警職權!

派出所民警有權對機動車進行查扣和處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屬於公安局下屬, 交警隊也是的,也有武警! 所以都歸公安局統一管理,但專是因為各

個職能不同所以派出屬所的民警如果不在公安局統一指揮的嚴打活動下很少多關其他部門的閒事。 也就是說如果查扣和處罰屬於正常。畢竟是乙個部門下的!

就跟父親是監護人,哥哥收拾你也正常!

派出所的警察也可以查駕駛證行駛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比如說

copy因為案件排查,也比如說因為犯罪嫌疑檢查,再比如說一些特殊日期以及活動的時候,進行安全監察,這都是警察甚至特警的權力,這個時候他們當然要查行車證,不過一般只差行車證而不要身份證,那麼就說明他們只針對車輛進行檢查,也或者同型號車輛有他們懷疑的罪犯使用的車輛。

8樓:給你乙個新世界

這麼bai多不懂裝懂的!公安機關所有du

一線警種(交警、治zhi安、巡dao警、特警等,刑偵和禁毒及經偵等回不算真正的一答線),都可以檢查交通違法以及檢視駕駛證行駛證,只是為了警力保障專警專用,都採取了現場處置完畢要移交給專業警隊的做法,但是扣留駕駛證和行駛證確實只能由交警來扣留,看見好幾個人都以為樓主說的事一定是查其他問題,其實就是交通違法檢查!

9樓:

有的地方有代管這個專案!一般情況下不會查!

交通警察是怎樣指揮的

黃意誠 交警主要是通過交通手勢來進行交通指揮的。新的八種交通警察手勢訊號 即停止訊號 直行訊號 左轉彎訊號 左轉彎待轉訊號 右轉彎訊號 變道緩行訊號 減速慢行訊號 示意車輛靠邊停車訊號。停止 左臂向前上方直伸,掌心向前,不準前方車輛通行。直行 左臂向左平伸,掌心向前 右臂向右平伸,掌心向前,向左擺動...

對嫌疑車輛,交通警察扣車後,無論車主是否提供合法來歷證明,交通警察都應當在扣車時限到期時發還

如果車主不能提供合法的車輛證明或不能按時補齊相關的手續,交警可以不予返還車輛。 第九條 申請機動車登記,應當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 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登...

周星馳當交通警察的電影叫什麼名字

beling不琳 電影的名字是 逃學威龍 是1991年7月18號上映的一部喜劇電影。本片由陳嘉上執導,周星馳 吳孟達 張敏主演,以4382萬的票房成績打破香港電影票房紀錄,成為年度票房冠軍。電影劇情 飛虎隊第一號殺手周星星在第一次臥底後交差,被老總派往校園當臥底找丟失的槍,達叔則扮工友協助。周星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