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和基層派出所科員有什麼區別,警察裡的科員和辦事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5 03:50:11

1樓:虎說教育

一、概念不同:

警員是我國現行警銜制度中的乙個等級,指擔任警察事務的基層人員。人民警察是國家公務員,警銜是區分人民警察等級、表明人民警察身份的稱號和標誌,科員是指行政級別,是公務員的級別之一,指乙個科里不是領導的成員。

二、所屬級別不同:

警員的所屬級別如下:總警監、副總警監、警監、警督、警司、警員。

科員的所屬級別如下:科員其實就是一般工作人員,非領導幹部分為八種: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在公務員制度與參照管理的黨的機關工作人員的職務與級別為十八級至二十六級。

三、工作內容不同:

對於基層派出所而言,警員擔任的是警察事務,科員擔任的是一般的工作。在公安機關工作的公務員有二種,一種是人民警察的公務員,實行警監、警督、警司、警員的警銜制度。一種是不是人民警察的公務員。

分為四種: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

警察裡的科員和辦事員有什麼區別

2樓:暴躁的鶴

一、職務級別不同:

1、科員和辦事員均為國家公務員序列的非領導職務,科員比辦事員高乙個職務級別;非領導職務從高到低依次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等八個層次。

2、辦事員是最低一級的非領導職務,

二、要求不同:

1、辦事員的工資待遇比科員的工資待遇有一定的差距。考進公務員序列後,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可以任辦事員。

2、晉公升為科員的,應在辦事員的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科員晉公升為副主任科員的,應在科員網位上工作三年以上。高學歷的,不受上工作年限限制,晉公升應快一些。

3樓:蘇樂學姐

一、定義不同科員,是在新錄用試用期滿合格後,大學專科以及本科、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按科員職務。而辦事員是工作人員的一種職別。

二、職務級別不同警察裡的科員和辦事員都是為國家公務員序列的非領導職務,辦事員是最低一級的非領導職務,但科員比辦事員會高乙個職務的級別。非領導職務從高到低依次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以及辦事員等八個層次。

三、待遇不同在警察中,辦事員的工資待遇,相比較於科員,兩者有一定的差距。

四、職務晉公升要求不同假如考進公務員序列後,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可以任命為辦事員;假如晉公升為科員的,應在辦事員的崗位上需要工作三年以上;科員晉公升為副主任科員的,應在科員的崗位工作三年以上。如果是高學歷的,會不受上工作年限的限制,晉公升相比前兩者,會比較快。

4樓:馬邊綠茶

科員和辦事員的區別:

一是職務級別不一樣:科員和辦事員均為國家公務員序列的非領導職務,辦事員是最低一級的非領導職務,科員比辦事員高乙個職務級別;非領導職務從高到低依次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等八個層次。

二是待遇不一樣:辦事員的工資待遇比科員的工資待遇有一定的差距。

三是職務晉公升要求不一樣:考進公務員序列後,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可以任辦事員;晉公升為科員的,應在辦事員的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科員晉公升為副主任科員的,應在科員網位上工作三年以上。高學歷的,不受上工作年限限制,晉公升應快一些。

《公務員法》第十七條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本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5樓:沙漠之狐

辦事員是最低級別的公務員,工作一段時間後可以公升職成為科員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規定 辦事員屬於最低級別公務員 科員倒數第二

基層單位科員和基層分局科員 有什麼區別?

7樓:創業一二一

剛剛參加工作的公務員級別都是一樣的,科員一級,不論你是考的***還是基層的街道辦事處都是一樣的,在待遇上同地區的核定標準也是相同的。但是在實踐中,由於各個單位的情況不一樣,所發放的部門補貼各不相同,因此造成同地區不同部門不同級別的公務員收入差距很大。同時,級別越高的單位配備的各級領導、非領導職數越多,所以一般在級別高的部門晉公升比較快。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背景,在區級以下如果你想從科員幹到處級實職,是相當困難的,即便到了那個級別,你可能也四五十歲了,如果走非領導職務會更漫長,如果一切順利,也得四十歲以後;同時如果在省級**部門,由於職數特別多,一般情況下,四十歲以前就能提高處級,如果幹的好,三十歲幹到處級也不是沒有可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單位科員和基層分局科員在職務上沒有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級別上沒有區別,在基本工資上應該一樣。但平時的獎金、津貼不一樣,看單位的效益,一般說來分局的待遇要比基層單位的高,提公升也比基層單位快。

民警和基層民警有什麼區別 20

10樓:

民警這個稱乎其實就是人民警察的簡稱,包括整個公安隊伍屬於民警編職的全體成員。而基層民警就是專第一線,與群眾面對面的警察了。如果站在全國角度,縣市公安局以下都是基層民警。

以上就不能稱基層民警(省轄市)。

11樓:袁保險

首先民警包括基層民警。

基層民警主要是指派出所的民警或直接與群眾打交道的民警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警管理的東西和基層的不同。因為民警是由基層上公升的。

國家公****職位中科員和基層分局科員有什麼區別

13樓:拗哥裡

科員不一定是哪個單位,不一定是哪級機關。基層分局科員最多是縣級,很可能要去鄉鎮。

公安局基層所隊科員是幹什麼的?是不是刑警、民警等等的統稱?

14樓:野生同學

科員對應的是行政級別,和警種無關,其實就是一般的工作人員,非領導幹部。一般剛考入公安要3個月的初警培訓。

科員普遍意義上是乙個科里不是領導的成員,在公務員制度與參照管理的黨的機關工作人員的職務與級別為十八級至二十六級。科員其實就是一般工作人員,非領導幹部分為八種: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在公安機關工作的公務員有二種,一種是人民警察的公務員,實行警監、警督、警司、警員的警銜制度。

一種是不是人民警察的公務員。分為四種: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對應副科級)、主任科員(對應正科級)。

科員不是刑警、民警的統稱,但是,一般的刑警、民警根據他們的工作年限文化程度不同都有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職稱的。

拓展資料: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

第四條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按以下規定任職定級:

(一)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

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

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時間從試用期滿之日起計算 。

15樓:blackpink_羅捷

在公安局基層所隊科員是個職稱,科員其實就是一般工作人員,非領導幹部,分為四種: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科員對應的是行政級別,和警種無關。

再向上就是副主任科員(對應副科級),主任科員(對應正科級)。科員不是刑警、民警的統稱。

公安局是公安機關的組織形式,是主管公安工作的**下設職能部門。

公安局按級別通常有: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除縣級公安局外,前幾者均可按城市的區下分割槽分局。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領導、受上級公安廳、局指導。

公安機關的最高部門是公安部,指導全國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級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級公安機關雙重領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科員只是職位級別上的叫法,一般剛考入公安要3個月的初警培訓,到派出所的話,大城市一般分的很細,有的大城市的刑警是分到派出所的,小城市的就是管些戶籍、治安,以及輕類刑事案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科員對應的是行政級別,和警種無關。再向上就是副主任科員(對應副科級),主任科員(對應正科級)。

稅務所科員和基層分局科員的區別,基層單位科員和基層分局科員 有什麼區別?

u愛浪的浪子 1,稅務所是分局的派出機構。稅務所科員是在真正的基層,要比基層分局科員還要基層。2,工作環境方面 基層分局一般在市裡面的行政區域劃分所在區以及縣城,辦公條件一般不會差,甚至要比同級別的其他單位 例如工商分局 民政分局等等 要好些。這要取決與當地經濟條件發展狀況。一般不會太差。稅務所,一...

刑警隊辦案和派出所有啥區別,派出所與刑警有什麼區別

刑警隊只辦理刑事案件。派出所辦理治安案件,按公安部 關於建立派出所和刑警隊辦理刑事案件工作機制的意見 也辦理部分刑事案件,即轄區內發生的因果關係明顯 案情簡單 無需專業偵查手段和跨縣 市進行偵查的下列刑事案件 1 犯罪嫌疑人被派出所民警當場抓獲的 2 犯罪嫌疑人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的 3 群眾將犯罪嫌疑...

派出所讓我賠錢我不賠有什麼後果,打架派出所有沒有權力叫我賠錢

tbag南斗 首先,他去醫院的時候是在你的陪同下一起進行檢查麼?如果是,那麼具體的受傷情況你就知道了,如果真的造成比較嚴重的傷害確實會影響工作和進行 那麼還是賠吧! 只為美依 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規定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