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書面警告會對個人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29 18:45:08

1樓:miss西瓜頭

書面警告,不罰金不減分,但會記錄在案,如果再犯同樣錯又得到書面警告的,兩次可累計處罰金和減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明確限定,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限定: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拐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路人通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能夠繼續通行。

書面警告,不罰款,不扣分,但會記錄在案。如果再犯同樣錯又獲得書面警告的,兩次可累計處罰款和扣分。這是部分城市交警人性化的溫和執法。

主要是針對部分輕微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實行的警告處罰,是正確處理教育與處罰的關係,進一步加大教育、警告處罰的力度,減少罰款處罰的數量,努力實現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的表現,這也是展示公安交警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良好形象,推進警民關係的一種有效途經。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的行政處罰的決定:

第四十條 交通警察對於當場發現的違法行為,認為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口頭告知其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依據,向違法行為人提出口頭警告,糾正違法行為後放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實際確定適用口頭警告的具體範圍和實施辦法。

第四十一條 對違法行為人處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對違法行為人處以二百元(不含)以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適用一般程式。不需要採取行政強制措施的,現場交通警察應當收集、固定相關證據,並製作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

2樓:阡陌上花開

1、治安管理處罰中的警告,其沒有任何法律和行政效力。

2、有法律效力的是法院的判決、裁定和行政行政機關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3、刑事犯罪案件才會有案底,記入人事檔案。

所以你問的問題:

1、這個記錄不會記入檔案

2、這個記錄不會影響今後入黨

3、不會影響一般公務員的政審,特殊的公務員可能會影響,比如進入中紀委等部門,政審是非常嚴格的。

4、不會有電子記錄,全國各地查不到。

只要你按照警察的書面警告改正自己的行為,那麼就不會進你的檔案,對你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畢竟只是警告,不是實際的處罰。

行政警告處分:指對違反行政紀律的行為主體提出告誡,使之認識應負的行政責任,以便加以警惕,使其注意並改正錯誤,不再犯此類錯誤。這種處分適用於違反行政紀律行為輕微的人員。

警告處分是行政處分裡最輕的一種處罰,被處分者情節很輕微,在處分期內對職務的晉升或工資都會有影響的,期滿後就不會有影響了,警告處分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要再犯錯誤,警告處分只是一種手段,主要是要求被處分者以後工作中要時刻注意,積極工作,避免再次出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按照警察的書面警告改正自己的行為,那麼就不會進你的檔案,對你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畢竟只是警告,不是實際的處罰。

建議你儘快給狗上牌,而且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和時間遛狗。

4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那你的問題是派出所書面警告會對個人有什麼影響嗎?

怎麼剛才個人仔細看了一下你的這個有關警告的事情?也就是說你的狗是沒有狗牌的,然後遛狗的話就是說要你要注意一下啊,給你一下警告,到時候呢,可能他比如說你遛狗的時候沒牽狗繩啊,他可能會把你的狗抓走,就這意思,其他對你沒有任何影響

突然覺得你好像是擔心你自己其他方面呀,是信用方面是不是有影響?對吧?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對吧?其實沒有任何影響的,你放心好了啊

我個人的回答就是這樣啊,你放心好了,對你不會有任何影響的,這個養狗是正常的,人人養狗狗是人類的朋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啊,所以說不要怕,我也是養狗人士

以上是個人對你這個問題做的解答,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夠採納,那麼最後雖然祝你健康快樂,好運連連,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被派出所治安警告處理過,會記入個人檔案裡嗎? 200

5樓:皮皮郭之歌

會記入公安機關個人資訊管理資料庫,但治安處罰不同於刑事處罰,受過治

安處罰的人不會影響公安機關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

第一,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有關規定,警告是治安處罰的一種,同時也屬於違法行為、後果和情節最輕微的一類。

第二,原則上派出所辦理的治安案件都應當建立檔案,以備查詢。但在實踐當中,治安案件只有辦公條件較好、管理完善的派出所才會建立檔案,且統一儲存。辦公條件較差、管理相對落後的派出所,根本沒有條件建檔,處理結束了後就隨便丟棄了。

第三,只要刑事犯罪的案件,經過人民法院判決以後,會向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寄送《刑事判決書》,派出所會留底並做犯罪記錄,這種情況下將是一生的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從比較法的角度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具有以下四個顯著特點:

1、從處罰主體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實行“一元制”的處罰體制,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權集中由公安機關行使。

2、從處罰程式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完全採用行政處理程式。

3、從制裁的角度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屬於中間制裁。我國的治安管理處罰作為較重的一種行政處罰,與刑罰有著密切的關係。在我國法定的制裁手段體系中,治安管理處罰屬於中間制裁。

4、從處罰的強制性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具有警察強制性。

從比較法的角度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具有以下四個顯著特點:

1、從處罰主體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實行“一元制”的處罰體制,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權集中由公安機關行使。

2、從處罰程式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完全採用行政處理程式。

3、從制裁的角度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屬於中間制裁。我國的治安管理處罰作為較重的一種行政處罰,與刑罰有著密切的關係。在我國法定的制裁手段體系中,治安管理處罰屬於中間制裁。

4、從處罰的強制性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具有警察強制性。

6樓:

不會記錄到個人檔案裡,只會記錄在公安機關的違法犯罪系統中。任何違法犯罪行為都不會記錄到個人的學籍檔案或人事檔案中,只會記錄到公安機關的違法犯罪系統中。

如果只是口頭警告,則不會被記錄,你完全可以放心。如果該警告是派出所書面下達的決定書,那麼,該警告是正規的,相關的資訊會自動儲存在辦案系統中,你也就有了違法記錄。被警告處理過的記錄只在公安的警務系統上保留,而且是無期限保留,不會在個人檔案裡體現。

但是有時要你的“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時,你就要不了,因為“警告”屬於一種治安行政處罰措施,你有記錄,就是被處罰過了。

7樓:正氣長春

如果該警告是派出所書面下達的決定書,那麼,該警告是正規的,相關的資訊會自動儲存在辦案系統中,你也就有了違法記錄。

如果不是書面的,只是口頭警告,則不會被記錄,你完全可以放心。

無論是書面的,還是口頭的,都不會記錄到個人檔案裡,只會記錄在公安機關的違法犯罪系統中。

該記錄只是會影響到將來政審。

8樓:一如既往

你好!第一,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有關規定,警告是治安處罰的一種,同時也屬於違法行為、後果和情節最輕微的一類。第二,原則上派出所辦理的治安案件都應當建立檔案,以備查詢。

但在實踐當中,治安案件只有辦公條件較好、管理完善的派出所才會建立檔案,且統一儲存。辦公條件較差、管理相對落後的派出所,根本沒有條件建檔,處理結束了後就隨便丟棄了。第三,只要刑事犯罪的案件,經過人民法院判決以後,會向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寄送《刑事判決書》,派出所會留底並做犯罪記錄,這種情況下將是一生的記錄。

第四,根據你陳述的情況,或許還有另外一種可能性——若是在大學期間受到“警告”的處罰,如果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將處罰《決定書》送到學校,學校有可能會存入個人檔案。所以,只要派出所不向學校送法律文書,學校不知道,一般不會有事,更不會入個人檔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大豐來客

這種警告處分不會記錄到個人的學籍檔案或人事檔案中,僅在公安機關個人資訊系統裡留有記錄。當然,治安警告處罰屬於最輕的處罰之一,對個人以後入伍、入黨、提幹、公務員政審等等都不會有什麼影響。

10樓:貓王佐羅

1 警告處罰一般不會記錄到學籍檔案裡,只在派出所存檔。治安管理檔案只有管理警察才看的到。一般人看不到,所以也不屬於前科。

2 但是如果大學給了你處分,那就會放入學籍檔案。可以取消,但是並不是將處分拿走,只是標註。例如,該生由於表現良好,於……取消處分。

考研、出國、不受影響。但是如果考公等,可能存在問題,但要看負責政審的人怎麼看待了。

11樓:深圳啊卡

被警告處理過的記錄只在公安的警務系統上保留,而且是無期限保留,不會在個人檔案裡體現。但是有時要你的“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時,你就要不了,因為“警告”屬於一種治安行政處罰措施,你有記錄,就是被處罰過了。至於會不會影響你的個人前程,要看用人單位計不計較你的這點記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不會有第二次!

13樓:原來名字起不長

不會 我也警告過 沒事

派出所採納指紋都有什麼用處,派出所採集個人指紋是什麼意思

這是公安機關在完善資訊庫。將指紋輸入存檔,以後在犯罪現場採集到的指紋可立即進行檢索以找到嫌疑人。由於中國人口龐大,公安人手也有限不可能進行全民錄入,所以通常是犯罪的人和與其有關聯的人 包括報案人,證人,被害人,親友等 先行採集。這對你沒任何影響的。你的身份證被你前男友冒用,用來銷贓,從派出所的角度來...

派出所讓我賠錢我不賠有什麼後果,打架派出所有沒有權力叫我賠錢

tbag南斗 首先,他去醫院的時候是在你的陪同下一起進行檢查麼?如果是,那麼具體的受傷情況你就知道了,如果真的造成比較嚴重的傷害確實會影響工作和進行 那麼還是賠吧! 只為美依 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規定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

為什麼到派出所報案察吐液有什麼用?

回執只是乙個接警的證明而已,案件的經過是製作成筆錄在經辦民警手上。一 報案回執單 是公安機關發給前來報警的群眾,表示已受理該人報警的一種憑據。二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八條規定,公安機關接受案件時,應當製作受案登記表,並出具回執。三 報警回執上有報警人的姓名 公安機關對報警人反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