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膝上型電腦無法正常啟動,華碩筆記本不能正常啟動了

時間 2022-01-15 03:45:13

1樓:skt丶血

第一種症狀是按電腦電源鍵後電腦沒有任何反應,最常見的原因為硬體問題:硬體問題可以具體到各個電腦組成部分與連線線,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查詢。一是電腦電源老化造成電壓不穩,功率不足,常見的症狀是電腦電源閃一下就滅了。

這個時候可以嘗試將電源線拔掉再插上開機試試。如果不行繼續往下看。

二是連線線問題,既然電源原因不好判別有沒有問題,可以嘗試重新插在主機板上的電腦機箱內的各個硬體連線線,連線線鬆動也會造成電腦開機沒反應。

三是電腦愛護不當,相對老的機子來說,電腦機箱內的灰塵需要定時清理,不然主機板上的灰塵、cpu風扇上的灰塵還有電腦電源上的灰塵都有可能讓電腦啟動不起來。這個就好解決,使用清潔工具小心吹掃一下電腦上這幾個地方的灰塵就可以了。

四是顯示器問題,電腦開機沒反應有時候也是說電腦機子可以執行,但是電腦顯示器沒反應,這種只要換一台顯示器就能知道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如果是顯示器的問題,那只能拿去維修點修了。

五是電腦顯示卡的問題,如上第四步換了一台顯示器後還是不能顯示,那就可能是電腦顯示卡的問題了。顯示卡問題大部分的原因是在電腦記憶體上,試著開啟機箱清理記憶體上的灰塵和重新插下整合顯示卡上的電腦記憶體,或者換一條記憶體試下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找到電腦開機沒反應的原因,那就不要自己去找原因了,建議拿去維修點檢查原因。第二種症狀是電腦開機後機箱有反應,但是系統進不去或者出錯,黑屏或者藍屏。

2樓:華碩服務

高階選項---疑難解答---重置此電腦試試

3樓:筆記本售後

筆記本無法開機解決方案: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

1、按下開機鍵什麼反應都沒有?可能是電源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2、電腦電源後面風扇轉不轉?轉的話。可能是顯示卡cpu風扇壞了,記憶體燒了。拆開機箱開機看下cpu風扇轉不轉,不轉的話換個吧。會轉再關機拔下顯示卡再插回去試試,多試兩次。

3、可以開機但一直進不了系統,反覆重啟,把記憶體拔出來再插回去試試或者插到別的槽,或者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乾淨後再擦回去。多試兩次。

4、也有可能是顯示器的問題,顯示器被關掉了電腦開著螢幕也看不見或者顯示器的電源有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5、以上方法如果均未能解決,建議及時前往售後中心進行檢查維修,以免造成額外的維修費用!

華碩筆記本不能正常啟動了

4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參考以下資訊:

1,可以把關機重內啟,按f2鍵容-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然後按f9恢復預設值,按f10儲存退出嘗試。

2,若無效。可以再次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advanced項-sata configuration-更改硬碟模式,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嘗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時不bai能正常啟動的原因du:

1、作業系統文zhi件損壞。dao

2、mbr表損壞。

3、硬碟數回據線松了。

4、硬碟壞了答。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6樓:桐瑩委黎明

這種情況要不是你記憶體壞了的話,就是有可能是筆記本的屏線壞了,找到華碩筆記本的售後服務讓他給你更換乙個屏線就可以了

7樓:翦強鄧邁

1、回憶一下經過什復麼操作

制後突然出現這bai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

8樓:完琦稅瓊華

無大礙,應該是機器靜電導致的故障,長時間存放機器可能產生一定靜電在電子原件,您把電源和電池,靜止同時屬於釋放靜電過程。

同時電子產品不易長時間存放,起碼固定時間應該開機點一會

9樓:匡頌弭山芙

不知道你的本本啥型號的

我說下我的本本曾經的情況,也是asus的:我也遇到過按下電版源鍵啟動不了的權情況,按下電源鍵,會聽到風扇啟動了,但螢幕沒反應,一小會就自動斷電源了.後來仔細觀察,發現和本本自帶的不開機聽cd功能有關,後來,先按電源,當風扇啟動的時候,按下

不開機聽cd功能的

電源鍵,本本就關了,再按電源鍵,就正常啟動了...以後再沒出現過此情況了.

這是我本本的情況,僅供參考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無反應,無法啟動,求大神解決!!!!!!!!!!! 50

10樓:華碩服務

進液後無論膝上型電腦是否能正常使用,建議測試後立即與華碩客服中心聯絡並安排檢測維修,以免氧化鏽蝕造成突發性的故障

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6133好,華碩筆記本開機無反應,無法啟動的原因如下: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乙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2)第二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3)第三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4)第四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華碩膝上型電腦怎麼u盤啟動設定,華碩筆記本怎麼設定u盤啟動

插入u盤,按開機鍵後,反覆按esc鍵,會出現乙個啟動選單,選擇u盤啟動即可。華碩轉怎麼設定u盤啟動 第一步 我們先把u盤插入筆記本的usb介面上,注意 請不要通過usb延長線來連線筆記本 插上u盤後重啟電腦本。電腦啟動時我們連續按del鍵或者f2鍵又或者f幾的進入bios設定介面。下圖為進入華碩筆記...

華碩膝上型電腦,華碩膝上型電腦有哪些型號?

華碩服務 1 建議您使用微軟原版安裝光碟修復您的系統,把微軟原版安裝光碟放入您的電腦光碟機,開機按 esc 選擇光碟機啟動,然後進入windows系統安裝介面,選擇左下角的 修復計算機 然後按照提示進行自動修復,修復為完成之後重啟您的計算機 尋求技術支援,最後,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這種現象跟硬...

買華碩膝上型電腦,買華碩膝上型電腦 15

啄b木w鳥 這個價位的華碩的不怎麼樣,我給你推薦一款dell的吧,還有聯想的 推薦電腦型號 dell latitude e5400 推薦理由 我推薦你戴爾的這款,4650元,帶有 燒錄機,還有指紋識別,14的寬屏,記憶體也可以,整合顯示卡,價效比挺高的.質量和售後都挺好的.富有靈感的設計 lat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