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雙方簽合同,甲方不給合同乙方有效嗎

時間 2022-01-15 03:4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雙方簽合同,甲方不給合同,但合同已經履行乙方沒有異議的,該合同是有效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條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未辦理批准等手續影響合同生效的,不影響合同中履行報批等義務條款以及相關條款的效力。應當辦理申請批准等手續的當事人未履行義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承擔違反該義務的責任。

2樓:正氣長春

合同,需要雙方協商擬定內容,然後書寫或者列印一式兩份,雙方閱讀無疑後共同簽字按印確認,各儲存乙份。

如果甲方不給乙方合同,是侵犯乙方權利的行為,乙方有權要求甲方給一分,否則,有權要求撤銷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均清楚合同的內容,確定對合同內容沒有分歧。履行過程中沒有異議。合同就有效。

如果雙方不承認該合同的,或對其中條款有異議,對方又沒有的合同文字的。合同文字就不能約束對方。視為雙方未簽訂書面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的本身就是一式兩份的,如果有見證人就必須一式三份

甲乙雙方簽合同後,沒有給合同乙方,這個合同有法律效果嗎?

5樓:我愛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6樓:王拔沃爾雲

具有法律效力,甲方應承擔違約責任。

7樓:法師的法

回答您好,生效。根據《民法典》的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其中,合同的成立,是指雙方當事人依照有關法律對合同的內容和條款進行協商並達成一致。

合同成立的判斷依據是承諾是否生效。而合同生效,是指合同產生法律上的效力,具有法律上的約束力。通常合同依法成立之際,就是合同生效之時。

兩者在時間上是同步的。但是,《民法典》還規定,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合同經批准、登記後即生效。

8樓:塗思山

如果甲方合同商一方的簽字,不是甲方在威,逼,利,誘,的情況下簽上去的,也是乙方真實意思的表達,合同時有效的。但你的情況可能是單位為了應付勞動等職能部門的檢查,就讓你在合同上籤了字,甲方又沒履行其中的義務,你可以和有同樣情況的工友或同志,找乙方解決,不起作用再找管轄的勞動仲裁部門解決。

甲乙雙方簽合同,甲方不給合同乙方有效嗎?

9樓:厙樹枝源秋

要看具體情況。一般在買賣合同裡,是買方付錢,賣方開發票。要看甲乙的具體法律地位,而不是看他稱作甲方還是乙方。

甲乙雙方簽訂合同過後,甲方不給乙方合同文字。請問這個合同是否違法,違反了了哪條法律?

10樓:我要磨

這個問題比較專業,而且可能會有不同的說法,建議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給出專業的看法。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11樓:陳爽

1、合同本身不會因為對方不給合同文字而違法或無效。

2、持有合同文字對於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具有重要的積極作用。

合同就是甲乙雙方在自願原則上訂立的約定,雙方都需持有,是保障合同的落實基本條件和程式之一。在法律上也有相關規定,如:《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明確規定,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本身是否違法要看具體條款,但對於甲方不給你合同文字的行為沒有明確規定是違法。但你需要提高警惕。

13樓:劉志平鐵嶺

你說這種事情普遍存在,現在很多公司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後把合同全部拿去,勞動者手中啥也沒有。這就是你違規了對方可以拿合同條款找你算帳,對方違約你沒有辦法找他,這種事情是不合理。但是你不願意幹就拉倒,就是勞動力過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

不然照你這麼說,人家口頭達成的協議書面合同都沒有,還違法?

15樓:劉芳傑律師

你好! 對方應當給你合同,否則合同不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哈,合同一般是一式兩份的,

甲乙雙方簽訂合同,甲方卻不給乙方合同,這違法嗎

17樓:沒落的王族

如果甲方不給乙方合同,是侵犯乙方權利的行為,乙方有權要求甲方給一分,否則,有權要求撤銷合同。

合同就是甲乙雙方在自願原則上訂立的約定,雙方都需持有,是保障合同的落實基本條件和程式之一。在法律上也有相關規定,如:《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明確規定,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18樓:手機使用者

即使是合同,肯定是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乙份,甲方不給乙方合同,這合同就不算簽訂。

甲乙雙方簽訂合同,而只有甲方持有不給乙方合同是合法的,只是甲方不違法了是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是肯定的。因為,合同,就是甲乙雙方在自願原則上訂立的約定,雙方都需持有,是保障合同的落實基本條件和程式之一。這些,在法律上也是有規定的,如。

《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明確規定,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只有甲方或者乙方持有都是非法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是違法的。《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甲乙雙方簽訂合同,簽字後,乙方沒有給甲方,那麼作數麼

21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好,雙方都履行了合同約定,合同是有效的。按照約定,當乙方消費完商品後,合同會自動結束,那麼乙方繼續購買使用甲方商品,視為訂立新要約,甲方是可以漲價或變更折扣率的,你可以接受或拒絕。

22樓:匿名使用者

1 合同一般來說雙方各乙份,但是既然雙方都已為該約定實施了實際行動,所以,這合同已經構成了實際合同,那麼合同是已經生效了。

2 合同約定一年期限,如果當時約定一年內都以同**而且沒有約定商品量,那麼後期所購買的都以同**來定,因為可以這樣認定,雙方之後的付款和交付商品行為都以合同為基準才實施的。

3 至於合同是否有簽字蓋章,這並不是重點,合同的型別有很多種,書面、口頭、電子等等都是可以的,沒有蓋章會構成書面合同意義判定需要確定,但是卻不影響實際發生的合同,現在雙方都有明確的權利和義務。

2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有效。

合同已履行完畢,這時,合同關係已消滅。

如果乙方繼續購買,視為要訂立新的合同。甲方可以漲價,因為原合同已消滅,談不上違約。

我要提醒你的是,作為合同的當事方,如果自己簽完蓋完章卻無法取得合同的原件,那將存在很大的風險。以後向法院打官司,你連證據都沒有。

甲乙雙方簽訂合同過後,甲方不給乙方合同文字。請問這個合同是否

我要磨 這個問題比較專業,而且可能會有不同的說法,建議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給出專業的看法。擴充套件資料 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 平衡易位 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

簽合同前甲方沒有把真實情況告知乙方,合同有效嗎?甲方是否有義

合同法 第六條 當事人行使權利 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第七條 當事人訂立 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擾亂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第四十二條 當事人在訂立合同過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一 假借訂立合同,惡意進行磋商 二 故意...

經甲乙雙方協議雙方形成勞務關係,乙方以承包的方式承攬甲方工程專案,甲方出薪付酬。其具體條款如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其實承包和承攬在法律上是沒有很大區別的,承攬合同其實就包含了承包關係,承攬合同是乙個法律概念,專業的法律術語,而承包就是一般詞語,法律不作規定,所以本案就是乙個承攬合同關係。當然如果僅僅是給付工資報酬,那有可能還會涉及勞動合同關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五十一條承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