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勞動合同籤乙份,能甲乙雙方生效嗎

時間 2021-05-24 21:24:53

1樓:韓飛律師

勞動合同是生效的,只是在程式上存在瑕疵,勞動合同本身的效力不受影響。

勞動合同無效應當符合法定的情形,並且由仲裁院或者法院認定無效。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永不暗淡的光

生效。簽字就可生效,除非合同另有約定。

比如合同寫明必須按手印才生效,那麼沒按手印就沒生效。

只有乙份合同,那麼另一方沒有合同的或,對方不承認有合同的話,沒合同的這一方就沒有合同作證據了。所以要求籤兩份一人乙份。

3樓:東奧會計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生效,具有法律約束力。除非當事人對勞動合同生效有特殊約定。

所以只要雙方在自願的情況下簽字就能生效

4樓:

能生效,只要是甲乙雙方相互簽字的..就行....

5樓:律師

看協議是否約定雙方簽字之日生效

勞動合同法律諮詢我籤的勞動合同是超市員工調去做導購不想做導購工資少,怎樣處理

對於公司的調崗問題,如果你不願意去的話,那你只能選擇辭職,你們公司會對你進行一定的補償,補償的金額是每工作一年給你補償乙個月的工資,工作不滿6個月就按半個月的工資算,工資6個月以上就按乙個月的工資算。做導購也是超市員工,因此超市沒有違反勞動合同。如果你不願做導購,工資少。可與超市協商,調到別的崗位。...

籤兩年勞動合同試用期是多久求解,勞動合同一年簽訂一年,試用期多久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籤兩年合同試用期多久 篇一 只籤試用期合同行不行應屆生需瞭解六個問題 只籤試用期合同行不行應屆生需瞭解六個問題 地區規定違約金不得超過畢業生12月工資的總和,而上海則明確規定不得超過畢業生一個月的工資標準,在國內大部分地區都沒有明確規定違約金的上限,這種情況下,則以雙...

我跟一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可以告他們嗎

1 用人單位未簽合同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二倍工資的。2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