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傷和單位新簽勞動合同,我能辭職嗎

時間 2022-04-01 18: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辭職,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2樓:冷雨冷宵雲

如果達到五級以上傷殘,可以辭職。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三十六條第三款: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七條第二款: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樓:聞不倒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4樓:海警

可以辭職 ;

一次性領取工傷撫卹金之後,就可以辭職。

勞動合同法律諮詢我籤的勞動合同是超市員工調去做導購不想做導購工資少,怎樣處理

對於公司的調崗問題,如果你不願意去的話,那你只能選擇辭職,你們公司會對你進行一定的補償,補償的金額是每工作一年給你補償乙個月的工資,工作不滿6個月就按半個月的工資算,工資6個月以上就按乙個月的工資算。做導購也是超市員工,因此超市沒有違反勞動合同。如果你不願做導購,工資少。可與超市協商,調到別的崗位。...

我是應屆畢業生,單位要籤勞動合同了,可是是一簽三年,我感覺這樣時間太長了點

不一定,有些單位一年一簽,有些多年一簽,三年還多?很多都是一簽就5年以上呢。老換工作不好,3年還算合理 有些公司是留才的考慮 把你培養起來,不可能就輕易的就把你放走,學歷 能力 越高,越是這樣 如果是小公司,就不可能籤很久的 你得看你們公司的具體環境,如果是大公司的話,可以考慮 如果不怎麼樣,時間就...

我是公司裡負責跟員工籤勞動合同的,我的勞動合同應該找誰籤

應當與公司法人簽訂 縱橫法律網 河南信語律師事務所 丁光華律師 你應該是勞動合同甲方的 委託 人 其實你可以不簽字的,只要有公司的公章或者法人的簽字,合同就有效。你的合同由公司負責和你籤,公司的概念比較寬,最起碼不能是自己和自己籤,你沒有領導嗎?你可以讓領導稽核你的勞動合同啊。然後就拿去蓋章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