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籤勞動合同,離職要提前乙個月嗎?

時間 2023-03-08 10:30:06

1樓:帳號已登出

計件工視為非全日制用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沒有關係,只要雙方有口頭協議即可,隨時可以終止勞動關係,不需要提前乙個月。如果押工作可以向相關部門舉報投訴或者仲裁。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六十八條。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用工形式。

第六十九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

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乙個或者乙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七十一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用工。終止用工,用人單位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2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已經嚴重損害了勞動者的權益,所以你可以隨時提出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賠償金,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我沒有籤勞動合同,如果是正常的離職,是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37、38、46、47、50條!

4樓:找法網

雖然你與該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雙方業已建立的勞動關係應受有關勞動法律法規的調整。因此,你提出辭職的事宜應分為兩種情況:1、正處於與單位約定的試用期內的,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2、已過試用期的,則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向用人單位提出辭職申請。

時間一到即可離職。當然,在你提出辭職後,用人單位要求你即時離職的除外。

5樓:公尺青君

別做了,這明擺著不發工資。

6樓:水6元

如果你對餘下的工資和辭職證明都決定放棄不要的話,你可以離職走人,否則你應該依法辭職。你想辭職,只需要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工廠遞交辭職的通知〔切記:要求工廠在你的「勞動者送達、移交(文書、材料)簽收單」上簽名〕,不需要徵得工廠的同意。

你繼續上班滿30天,次日就可以向工廠提出辦理辭職的手續,工廠應該予以辦理(《勞動合同法》第37條),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給你出具辭職證明,否則工廠就是違法。

7樓:雲樓盆景

一般三天!你可以維權。

沒有籤勞動合同,現在辭退我,沒有提前我,我應該怎麼做能得到賠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一條 第十四條 第八十二條的規定,用人單位在用工之日起,超過1個月不滿1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笫一,要求給付你這幾個月的雙倍工資。第二,要求給付你1個月工資的經濟賠償金。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向法院提請訴訟。...

公司勞動合同寫提前離職要賠償1萬

你沒有很好地研究 勞動合同法 公司這麼做只是掩耳盜鈴。因為員工正常離職不需要繳納所謂違約金,公司為了留住員工這麼做了。根據規定,員工離職的確應當支付培訓費用,但是那是公司能夠提供提供為該員工提供外部培訓且能拿出具體發票的情況下,況且是自培訓之日起分攤到當期合同結束,並不是你們寫的固定金額。既然你們沒...

勞動合同中規定提前離職要賠300的違約金,真的要給嗎

一般你是不需要支付所謂的違約金的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具體看你勞動合同怎麼寫的 公司給了你什麼吧 不用支付違約金。勞動合同法 規定,只有兩種情形才能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 1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