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後如何領執業資格證書

時間 2022-01-15 03:40:12

1樓:興巨集程建築

當地的建設管理局,也就是你報考的地方。一級預計是4月份左右出證

2樓:魚眼看娛樂

領證流程:

一,若是省直屬的考生的話,也就是在省會城市裡考的考生,則直接到本省的人事考試中心帶有效身份證以及准考證等資訊領取。

二,若是地市區的學生,則要到各地市區的人事考試中心領取,也是同樣攜帶好自己的有效身份證,以及當時的准考證件。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報的名上哪去領

一級建造師考試合格後怎樣領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建設部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由本人提出申請,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初審合格後,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機構註冊。准予註冊的申請人,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註冊管理機構發放由建設部統一印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

申請註冊的人員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無犯罪記錄

3、身體健康,能堅持在建造師崗位上工作

4、經所在單位考核合格

5樓:_擀麵

證書的領取方式:

1、個人領證:憑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或成績單領取(成績單在查詢成績時可以直接列印)。

2、他人(單位)代領:憑代領人及持證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個別省禁止他人代領)。

證書領取攜帶資料:

領取須持本人身份證(護照或駕照)原件、二寸免冠證件**一張、准考證原件。

若代領,代領人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及上述要求的證件。

證書領取注意事項:

1、如人數較多的單位,請儘量由單位人事科統一代為領取(憑單位公章),來之前請查詢並記下所有職工的報名序號並按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

2、如個人前來領取成績單,則請攜帶准考證,如准考證已遺失,請攜帶身份證和自己的報名序號;

3、代他人領取成績單則需攜帶他人的准考證或身份證。

4、此次考試凡參加了考試的考生(除缺考、違紀和零分外)均有成績單。

6樓:巴掌說法

對達到上述合格標準並按時參加資格複審合格者,各相關單位可統一派人到甘肅省建設廳執業資格註冊中心辦事大廳領取資格證書。

領取證書時出具單位介紹信、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執業資格考試合格人員身份證原件、承諾書(加蓋單位公章)、《領取2023年度一級建造師增加專業合格證明花名冊》(加蓋單位公章)。

單位不統一組織領取,可由考試合格人員本人持身份證原件自行領取證書。領取證書時需提供身份證原件、承諾書、《領取2023年度一級建造師增加專業合格證明花名冊》(不需要單位蓋章);若委託他人代領,被委託代領人需提供考試合格人員委託書、身份證原件及被委託人身份證原件。

7樓:

畢業證丟了不可怕,只要是正規院校畢業的,可以在學信網查詢,做學歷認證就可以在當地住建局領建造師的證書,一般都要年底以後才辦理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得知考試合格,

2.關注當地人事考試網領證通知或自己打**想著問什麼時間去領資格證書。(帶著本人身份證去)

3.單位負責人員給你進行網上註冊申報

4.帶身份證、畢業證、資格證,勞動合同,申報表到省執業資格註冊中心審查原件。(再具體點就得看當地省廳具體要求了,查**看你們省廳要求要帶什麼材料,一般無外乎這幾樣)

5.耐心等5-6個月,建設部公示然後公告,看到公告後1-2個月打**給市建設主管部門就可以領執業證書和印章了。(也許用不了1-2個月,官方說20天,但這也看當地的工作效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專業技術資格登記表以及2寸**一張,當然還有一定的工本費應該是30塊錢,我們這還提供郵寄服務費用為20.

所以是不用畢業證的,但註冊的時候要使用,如果畢業證丟了你去學信網看下你畢業證號之類的資訊找作證的做一個就是了。畢竟人和號對上了就是真的!做個證也就100-200塊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怎麼領取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以後,請考生攜帶相關材料,到各報名點辦理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領取方式:

(1)個人領證:憑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或成績單領取(成績單在查詢成績時可以直接列印);

(2)他人(單位)代領:憑代領人及持證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個別省禁止他人代領);

(3)部分地區可以通過郵寄的方式領取。

攜帶資料:

(1)領取須持本人身份證(護照或駕照)原件、成績單、准考證原件。

(2)若代領,代領人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及上述要求的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11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關注233網校獲取更多一級建造師考證指導!

12樓:東澤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及報名均由各地的人事考試院組織,一旦成績通過,領取證書時人事考試院會有通知,或在官網釋出,或以信件形式通知。資格證書拿到後,需要到當地住建廳或建委進行執業資格註冊,註冊時需要提交相關的資料等,如身份證,學歷,公司資質證明,企業ic卡等。總之,需要的資料會以受理單形式告知的。

13樓:

帶上身份證,到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或指定的人才市場領取,

有的省份或許要繳納制證費用。

14樓:南南聊學歷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成績一旦通過,領取證書時人事考試院會有通知,或在官網釋出,或以信件形式通知。

資格證書拿到後,需要到當地住建廳或建委進行執業資格註冊,註冊時需要提交相關的資料等,如身份證,學歷,公司資質證明,企業ic卡等。總之,需要的資料會以受理單形式告知的。每個地區的時間不一樣,可以具體關注當地具體領證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的時間不一樣,你可以關注當地職稱網,有具體的領證時間通知

一級建造師成績合格後到註冊拿到證書之間的流程

16樓:大立教育總部

業務申報辦理流程

企業註冊

在企業版登入頁面中,點選【註冊】按鈕,進入企業註冊頁面。

填寫企業基本資訊

如果企業在原系統已經取得了身份認證鎖,插入身份鎖點選【企業查詢】,即可查詢出該企業資訊,對企業資訊進行確認,即可進行下一步操作。

上傳企業營業執照及資質證明。

其中企業資質證明非必須上傳,營業執照正本副本均可,但若選擇現場認證,攜帶版本需與上傳的一致。該操作對企業上傳資料進行了大小與格式的限制,使用者須根據提示進行上傳。

設定企業管理員

該管理員為企業高階管理員,其有許可權分配企業二級管理員使用者,須按提示輸入姓名、登入帳號、密碼等資訊。

手機號繫結

手機號一般設定為企業管理員的手機號,須確保可接收簡訊驗證碼。

企業認證

企業認證包括現場認證,身份鎖認證。

2)身份鎖認證:該功能用於已取得身份鎖的企業使用者。如果企業名稱發生變更時,或原身份認證鎖遺失、不可用的企業,須進行現場認證。

1)現場認證:該功能用於從未取得過身份鎖的企業使用者。進行現場認證的企業需攜帶營業執照、資質證書、代辦的需攜帶法人授權書,前往省級主管部門辦理。

企業登入

使用該系統辦理業務時,使用者須輸入證件號碼、密碼、驗證碼。如下圖所示:

企業首頁

首頁功能包括:

待上報人員列表、資料統計等資訊。如下圖所示:

註冊上報

點選系統主介面上方的【註冊上報】按鈕,選擇左側的“註冊上報”選單,進入註冊上報功能。可對申請註冊人員進行批量上報或單條上報。

批量上報:

選擇一個或多個人員,點選【批量上報】按鈕,即可完成批量上報。

上報:點選某一人員操作列中的【上報】按鈕。進入詳情頁面,如果確定上報,點選【上報】按鈕,確認企業相應的承諾條款,即可完成上報操作。

如果退回,點選【退回】按鈕,輸入退回理由,即可完成退回操作。如下圖所示:

已註冊人員:

選擇左側的“已註冊人員”選單,顯示已註冊人員資訊。如下圖所示:

已註冊人員詳情:

在某人員的“操作”列中,點選“詳情”,系統進入詳情頁面,即可檢視該人員的詳細資訊。

企業資訊

企業資訊檢視:

修改企業資訊:

選擇左側的“修改企業資訊”選單,即可修改企業資訊、重新上傳相應的附件材料。

人員管理:

選擇左側的“人員管理”選單,可對企業二級使用者進行增刪改。該許可權只有企業註冊時指定的管理員擁有。

人員管理-修改並重置密碼:

在某人員的“操作”列中,點選“修改並重置密碼”,即可對該人員進行修改資訊、重置密碼。如下圖所示:

修改密碼:

該功能用於修改當前登入使用者的密碼,修改密碼需要首先輸入正確的原密碼方可完成修改。

17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註冊期限:

(1)申請人自資格證書籤發之日起3年內可申請初始註冊。

(2)逾期未申請者應當提供相應專業繼續教育證明,其學習內容應當將符合建設那關於年冊建範師地球教育的規定。

證書註冊流程:

(1)註冊申請實行網上和書面相結合的申報方式。

(2)申請人應當在中國建造師網上進行填報,網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所需申請表。

初始註冊提交的材料:

(1)《 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2)資格證書、畢業證書和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兩張二寸**;增項考試合格的人員提供執業資格證書原件和影印件、兩張二寸**。(影印的內容必須包含:證書編號、專業類別、批准日期)。

(3)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申請人所在企業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4)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對申請初始註冊、重新註冊、增項註冊的,建設部收到初審意見後,20日內審批完畢並作出書面決定,審批結果向社會公告。

建設都審批時不再組織專家複審,僅對申請人重複註冊、舉報情況進行核實。***鐵路、交通、水利、資訊產業、民航等專業部門,應當自收到全部註冊申請材料之日起,在10日內稽核完年,作出招面市核意見彙總後移送建設部。

建設常應將稽核意見結果彙總後向社會公示10日,公示無異議的,準於註冊。

註冊證書發放:

建設部自公告發布之日起10日內,向準子註冊的申請人核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省級建設主管部門負責在註冊證書**上加蓋齊縫鋼印;經審批同意延續註冊、增項註冊、登出註冊的,省級建設主管部門在註冊證書內頁加貼建設部統一印製的防偽貼,並加蓋齊縫印章。

經審批同意初始註冊、延續註冊、增項註冊、重新註冊的,省級建設主管部門負責註冊證書、執業印章統一編號後發放, 辦結10日內將《省級建設主管部門發放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執業印章彙總表》報建設部備案。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都有哪些,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那些?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個科目。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是懂管理 懂技術 懂經濟 懂法規,綜合素...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考試考什麼

備考資料是不可缺少的。01 官方教材。教材內容是出題的根本,東西也很多,單獨啃教材,效率不高,但教材畢竟是出題指南,因此需要準備好。結合 精講,每個科目需要背下來的知識點,乖乖地啃書本記下來,這個沒有捷徑可以走的。如果是二戰的話,教材沒必要一定換成最新的,最新版教材變化相較於上年基本不大,具體變化的...

二級建造師公升一級建造師如何操作,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 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 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 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