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一級建造師考試多少分可以通過?

時間 2022-09-26 03:40:05

1樓:好學教育武漢

一級建造師合格的標準每年的都差不多,你可以參照往年的要求,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查詢入口:http://hi.

建設工程經濟 滿分100分 合格6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各地要按上述合格標準對考試人員各科目(類別)成績進行複核,並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核對相關資料,確認無誤後,按要求逐項填寫2023年度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情況統計表(見附件),於2023年2月15日前報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備案,

備案資料作為發放資格證書的依據。要按照有關檔案精神,及時向社會公布考試合格標準,並抓緊做好資格證書發放及考試後期的各項工作。

2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共有四個科目,每年合格分數線基本不變,具體以當年官方公告為準,一般: 《建設工程經濟》滿分100分,合格標準60分。

3樓:藍楓皇焉

建設工程經濟滿分100分 合格6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滿分160 合格96分。

成績實行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一級建造師考試多少分可以通過?

4樓:結果是已收到

合格標準:《建設工程經濟》 滿分100分 60分合格《建設工程法規與相關知識》 滿分130 78分合格《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滿分130 78 分合格《專業工程管理實務》 滿分160 96 分合格報考方式一般採用網上報名結合現場確認的方式,現場確認地點在各地人事考試中心及其指定的確認點。北京、上海、江蘇等多個省市採取先網上報名,再現場確認的報名方式。

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時間一般是每年5月、6月,具體報名時間在各地人事考試中心網上公布。

5樓:佑森網校

《建設工程經濟》 滿分100分 60分合格《建設工程法規與相關知識》 滿分130 78分合格《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滿分130 78 分合格《專業工程管理實務》 滿分160 96 分合格各科的百分之60得分算通過。

6樓:

一級建造師考試成績一般是試卷滿分的60%為合格分數線

《建設工程經濟》科目合格標準為60分(試卷滿分為10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合格標準為78分(試卷滿分均為13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各專業類別合格標準為96分(試卷滿分均為160分)。

拓展資料:

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7樓:大白兔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8樓:晴

一級建造師考試,只要每一科的分數大於總分的60%,就為通過及格。

合理的使用詞語,對不同考試具體的通過分數進行詳細的說明,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它的具體情況。

想要合理適用詞語,需要注意分析以下幾點:

1.詞義涵蓋的範圍不同。

如:「開墾、開拓、開闢」都有「開發」之意,但「開墾」指用力把荒蕪的土地開發為可耕種的土地;「開拓」指在原來開發的基礎上加以擴充;而「開闢」著重指新開發、新開創,詞義範圍較大。

2.詞義側重點不同。

如:「才能」和「才華」,都含有能力、特長的意思,但「才能」著重指辦事的能力或對知識、技能、技巧的運用能力,而「才華」則著重指在文學的智慧型與特長;

「發現」和「發明」都有新出現的意思,但「發現」著重於新找到原本就存在的事物,而「發明」著重在新創造出本來不存在的事物。

3.詞義的輕重不同。

如:「損壞」與「破壞」,都有使物體毀壞的意思,但「損壞」一般是無意的,「破壞」則是有意的;

「誣衊」和「誣陷」都有無中生有地硬說別人做了某種壞事的意思,但前者是捏造事實,破壞別人的名譽,而後者則是妄加罪名,誣告陷害,兩者輕重不同。

1.詞語的習慣搭配不同。

如:發揚——優點、作風、傳統;發揮——作用、幹勁、創造性、積極性;改進——工作、方法、技術;改善——生活、關係、條件;交流——思想、經驗、物資;交換——意見、禮物、資料。

2.詞性和句法功能的不同。

如:阻礙(動詞)——剝削阻礙生產發展;障礙(名詞)——排除一切障礙;強大(形容詞)——強大的動力來自崇高的理想;

壯大(動詞)——人多可以壯大聲勢;精華(名詞)——這是全書的精華;精彩(形容詞)——這是全書最精彩的部分。

9樓:小小學霸君

一建考試合格標準:《建設工程經濟》 滿分100分 60分合格;《建設工程法規與相關知識》 滿分130 78分合格;《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滿分130 78 分合格;《專業工程管理實務》 滿分160 96 分合格

全國一級建造師的通過率在8%-15%之間,國家以及每個省會控制通過率來劃分分數,單科通過率在13%左右,4門課程的綜合通過率在5%左右。導致通過率低的原因主要是考試的人一般都是成年人,工作忙、時間緊、記憶力差(下降)等等各種因素。

複習備考經驗:首先要多看多記多背,其次多做多練多分析。記憶背誦就不用說了,要下點苦功夫,可以學習一下速讀,提高複習效率。

針對做題練習、複習資料,給你乙個題庫資源《愛貝街學習**》,進去之後,找自己需要的科目,一建、二建各科都有,手機、電腦上都可以練習。這個題庫是根據每年的考試大綱來編輯的,很多朋友用下來之後感覺還不錯,幫助還是挺大的。另外就是一些相關論壇,可以去找一些看看。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考試各科目合格標準為捲麵滿分的60%。

11樓:用智慧型為你解答

一建合格分數線全國統一的

建設工程經濟滿分100分 合格6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滿分130分 合格78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滿分160 合格96分。

成績實行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12樓:隔了天涯

一級建造師及格線為標準的百分之六十。即《工程經濟》總分100,60及格;《法規》、《專案管理》總分130,78分及格;《專業實務》總分160,96分及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60分萬歲,只要每門課考到總分的60%就可以了,經濟60分,法規和專案管理78分,實務96分就及格了,只要及格就可以通過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一級建造師考試各科合格標準預計為《建設工程經濟》60分(試卷滿分為100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78分(試卷滿分均為130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96分(試卷滿分均為160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每年的合格標準都會在中國人事考試網公布的!

16樓:大立

每科成績都是總分的60%!!!!!!

17樓:新鄉建迅張

滿分60%記為合格線

18樓:劃的飛起

滿分的60%為合格線

19樓:

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合格標準:

滿分的60%為合格分數線。

《建設工程經濟》 滿分100分 60分合格《建設工程法規與相關知識》 滿分130 78分合格《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滿分130 78 分合格《專業工程管理實務》 滿分160 96 分合格

20樓:遊戲苦行僧

看看不久知道了網頁鏈結

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具體是怎樣的?

21樓:好學教育昆明

一級建造師的合格標準每年都一樣,可以看看以前的。

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查詢入口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

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一級註冊建造師可在全國範圍內以一級註冊建造師名義執業。

22樓:註冊會計師

合格標準為滿分的60%。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滿分為130分;合格標準為78分。

23樓:伊森滴麻麻

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合格標準:

滿分的60%為合格分數線。

《建設工程經濟》 滿分100分 60分合格

《建設工程法規與相關知識》 滿分130 78分合格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滿分130 78 分合格

《專業工程管理實務》 滿分160 96 分合格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從2023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給自己制定乙個小目標,將任務量進行分解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乙個小目標小計畫,這樣才不會讓你遇到問題時手足無措。一建考試內容很多,有些章節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消化,所以盡量在做計畫的時候把大的目標進行分解,細化到每天學習多少量,確保每天都要有2 3小時的學習時間和一定的任務量,然後嚴格按照計畫去執行。...

一級建造師報名,一級建造師報名

報考條件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4...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含金量,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哪個含金量高?

是執業必需,一級建造師執業範圍和薪資待遇要比二級建造師高。證書介紹及用途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二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中小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總承包及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是每個建造專案都不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