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註冊一級建造師區別?謝謝

時間 2022-04-09 19:25:1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級建造師: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全科成績合格,取得執業資格證書。

(2)註冊一級建造師:將執業資格證書交給單位註冊,取得註冊證書和執業專用章。

2樓:旋野

註冊一級建造師是考了一級建造師之後才能註冊的!

3樓:先行

乙個註冊了 乙個沒註冊

4樓:晨夢天雪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一級建造師之間的關係

只要通過了一級建造師的考試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證書的人員就是一級建造師。準確的說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之後需註冊到一家單位,註冊成功後會頒發一級建造師的註冊證書,即成為了註冊一級建造師,才是真正的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只有成功註冊後才有資格擔任單位所在專案的對應專業的工程專案經理。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前提和基礎,而註冊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和基礎。二者有著先後順序的關係。只是取得證書,未必能成為一級註冊建造師,因為還需要單位的接收/掛靠到單位,你的資格符合等條件,才能通過註冊。

註冊一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有區別嗎

5樓:塔木裡子

註冊一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沒有區別,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前提和基礎。

註冊一級建造師一般指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一級建造師的執業範圍:

1、註冊建造師的執業範圍:註冊建造師有權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法規或***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2、註冊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註冊建造師資格是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之必要條件。建造師需按人發[2002]111號檔案的規定,經統一考試和註冊後才能從事擔任專案經理等相關活動,是國家的強制性要求,而專案經理的聘任則是企業行為。

3、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近期,註冊建造師以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為主要崗位。但是,同時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從事國家規定的其他業務。

6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乙個新台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公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7樓:劉繼印律師

回答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

您好註冊建築師是依法取得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在乙個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註冊建築師級別分一級建築師和二級建築師 。

建造師(constructor)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建築工程師是職稱等級,但建築師和建造師是從業資格證書。在取得相應的職稱等級之後才可以註冊相應的從業資格

②註冊建造師:分一級和二級(部分省份有省內註冊建造師)。一二級對應相應的承攬工程。

您這邊參考一下呢

更多9條

8樓:

註冊一級建造師是設計類,一級建造師是建造類。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前提和基礎,而註冊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和基礎。二者有著先後順序的關係。

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之後需註冊到一家單位,註冊成功後會頒發一級建造師的註冊證書以及註冊章,即成為了註冊一級建造師,才是真正的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是指以前的專案經理,是負責施工現場的專案負責人或者專案總監;總的來說,就是搞施工的。

9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註冊申請實行網上和書面相結合的申報方式。申請人應當在中國建造師網上進行填報,網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所需申請表。

10樓:51建築人

你好:註冊與未註冊區別:

1、證書差別,建造師執業資格是一紙證書,只要不被撤銷或者登出就是永久有效的。而註冊證書是乙個小本本,每隔三年需要到單位進行註冊蓋章,在重新註冊後需要蓋章方可生效。

2、使用差別,在施工專案管理中,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國家也逐漸取消了一建二建的臨時執業資格。這也就意味著未來必須註冊執業方可上崗。

3、如果在拿證後未進行註冊的,說明只具備了執業資格,並不能受聘上崗。拿證長期未註冊的與執業資格無關,但會影響受聘情況。只要符合要求,完成一定的繼續教育要求,還是可以註冊的。

4、註冊有效期為3年,並且可以變更、登出。

11樓:中建教育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註冊一級建造師指的就是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12樓:

1、報考註冊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後取得的是一級建造師的執業資格證書,之後要由所服務的企業完成註冊,註冊成功後,可以獲得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

報考註冊一級建造師要求學歷學信網可查。專業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符合下面的報考條件就可以正常報考。

2、 註冊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3、註冊一級建造師的考試成績是聯絡2個考試年度滾動有效。

4、一級建造師每年5月左右考試報名,2023年是9月24日、25日考試,12月左右出成績,成績合格後次年3月左右拿證。

5、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這是對於一級建造師註冊證和一建造師證有什麼區別的解答。

13樓:晨夢天雪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一級建造師之間的關係

只要通過了一級建造師的考試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證書的人員就是一級建造師。準確的說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之後需註冊到一家單位,註冊成功後會頒發一級建造師的註冊證書,即成為了註冊一級建造師,才是真正的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只有成功註冊後才有資格擔任單位所在專案的對應專業的工程專案經理。

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前提和基礎,而註冊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和基礎。二者有著先後順序的關係。只是取得證書,未必能成為一級註冊建造師,因為還需要單位的接收/掛靠到單位,你的資格符合等條件,才能通過註冊。

請問註冊一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之間的區別?

14樓:更上百層樓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

註冊一級建造師指的就是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一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15樓:一劍西來

一、一級建造師註冊條件

1、獲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注意:超過3年未註冊的,需提供該專業最近乙個註冊有效期的繼續教育證明)。

2、申請人申請註冊前,需受聘於乙個具有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造價諮詢資質的企業,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勞動合同。

由於政策內容的不斷變化與調整,註冊條件也許會有些許變動,如有差異請以權威部門公布的內容為準!

二、一建註冊與不註冊的區別

從意義上來說:只要通過了一級建造師的考試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證書的人員就是一級建造師;需要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之後註冊到一家單位,註冊成功後會頒發一級建造師的註冊證書以及註冊章,即成為了註冊一級建造師。

從資格上來說:只有成功註冊後一級建造師才有資格擔任單位所在專案的對應專業的工程專案經理。

總的來說,兩者區別如下:

(1)一級建造師:通過全科考試,取得執業資格證書。

(2)註冊一級建造師:將執業資格證書註冊在乙個單位,取得註冊證書和執業專用章。

三、一級建造師與註冊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可在全國範圍內以註冊一級建造師名義執業。一級建造師具有較高的標準、較高的素質和管理水平,有利於開展國際互認。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培訓等有關工作。

註冊一級建造師: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之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實行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後,大中型專案的建築業企業專案經理須逐步由取得註冊建造師資格的人員擔任。

兩者關係: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前提和基礎,而註冊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和基礎。二者有著先後順序的關係。

只是取得證書,未必能成為註冊一級建造師,因為還需要單位的接收,考察你的資質是否符合等條件,才能通過註冊。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含金量,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哪個含金量高?

是執業必需,一級建造師執業範圍和薪資待遇要比二級建造師高。證書介紹及用途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二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中小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總承包及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是每個建造專案都不 可...

一級建造師報名,一級建造師報名

報考條件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4...

二級建造師公升一級建造師如何操作,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 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 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 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