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時間 2022-01-06 00:40:06

1樓:環球網校

給自己制定乙個小目標,將任務量進行分解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乙個小目標小計畫,這樣才不會讓你遇到問題時手足無措。

一建考試內容很多,有些章節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消化,所以盡量在做計畫的時候把大的目標進行分解,細化到每天學習多少量,確保每天都要有2-3小時的學習時間和一定的任務量,然後嚴格按照計畫去執行。

根據自己的實際工作情況選擇報考科目數量

一級建造師考試不需要考生必須一年四科全部通過,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考生只要在連續的兩年內通過全部四科的考試即可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

為了能保證在規定年限內順利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考生不必急於求成,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情況量力而行,合理安排兩年內的報考科目數量。

工作、學習不混淆,學習不一味追求速度

所謂不混淆,就是不在工作的地方學習,不在學習的地方工作,不將學習和工作混淆,每做一件事都心無旁騖全神貫注的做好。

其次就是學習的時候不能一味的前進。大腦對知識的遺忘是正常的,這就需要不斷地溫習舊知識。很多人在學到後面章節的時候,前面的內容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在學完新知識的時候也要停下來抽出一點時間去複習之前學的內容。

持之以恆,沒有什麼不可能

考試,尤其是考證,切記一種「能過就過,不能過就拉倒」的心態,既然付出了努力,就一定爭取能過。

2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條件是什麼

3樓:註冊會計師

一般會在每年的7月份報名,具體以所在省份人事考試網官方公告為準。

一級建造師考試難考嗎?

4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考試通過率整體在5%-7%左右,不同的專業之間,難度也不同,

一級建造師各專業考試難度排名,從易到難

1.建築 通過率最高約為7%

2.機電 通過率約為4-5%

3.公路 通過率約為4%

4.市政 通過率約為3-4%

5.鐵路 通過率約為3%

6.水利水電 通過率約為3%

7.通訊廣電 通過率約為2-3%

8.礦業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9.港口與航道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10.民航機場工程 通過率約為2%

5樓:半杯水

建造師考試還是挺困難的,而且很多從業的都是臨考前1個月左右搞突襲,這裡面的確有高手,但是大部分都是臨陣磨槍,我身邊所有考過的人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極其上進,該學習就學習,提前幾個月就開始沒事翻書看老題,我玩的時候人家學習,我同事看了半年書,最後人家過了,我贊助個報名費。

考不過,主要是因為懶惰和不上進,只要真下苦心學,基本就能過,所以別問難不難,真想考,再難也會學,打退堂鼓的就是乙個字懶。其次你也再就是找個專業機構,佑森教育,讓老師背後跟著你學,催著你,不學都不好意思

6樓:佑森網校

這個問題挺主觀的,但是從歷年來的一建通過率來看,一級建造師考試還是挺難考的。但是只要你有心思,跟對好老師認真備考,通過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定個學習計畫,每天都學習一點就不會感覺很難了,實務這個科目確實是需要好好複習一下,只要用心學習,肯定可以過得,就算是再低的通過率那也是有人過了的。

7樓:香港跑腿**

看自己的毅力吧,學習這東西本來就是很費腦子的,在校區會好考點,如果畢業了,從事本行業也好點,但是畢業之後那種零基礎就會比較難考,一般這種最好去考試一百買個課程才會好過一點

8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從嚴格的意義上面而言,就像是文科類的考試。

9樓:安潤革盼翠

我覺得一建還是比較偏難的考試呢,要不然通關率也不會那麼低了,不過說實話是大家還是沒時間去好好看書,都很忙,也沒辦法,一建的教材1000多頁,看完一遍也沒多少效果,我個人覺得還是找個好的培訓機構幫忙輔導我會更有信心一點。

10樓:佑森教育

從一建通過率的資料看,一建考試還是比較難的,畢竟一建的通過率都是個位數。不過最終還是看個人吧,對於有些人來說學習還是很容易的。

11樓:緒寧公西真儀

作為全國執業資格考試肯定是有難度的,但對從事工程建設的技術人員來說,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基礎又有豐富的時間基礎,只要認真系統地梳理複習一下,過關還是並非難事。

12樓:

一級建造師建築通過率最高約為7%,機電、公路、通過率約為4%,市政、鐵路、水利約為3%,通訊、礦業、港口、民航約為2%。可以反映出該專業考試的難度。通過率越高的專業考試難度越低。

一般認為,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不含增項)在5%左右。佑森教育根據網上收集的資料推算了一下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以2023年為例,據統計一級建造師考試報考人數約130萬,實際通過人數假定為8萬,簡單計算可以得通過率6.15%,包括增項人數,剔除增項比例109.

34%得5.63%。

一級建造師 考試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主要看你個人的學習能力了。你現在估計離你畢業至少已經4、5年了吧,一級建造師總共考四科,考試的內容基本上在教材上都有的,假如你有時間和能靜下心來看書,從報考到考試差不多有三個月的時間,好好看書還是能過的,實在不是兩年滾動也應該能過。按照我及我身邊同事的經歷看,那些35歲以上的人,即便是有很多年的工作經驗的都很少能過的,因為他們看書學習實在是太辛苦,反而是那些年輕的人比較容易過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也不是特別難,難度肯定小於自考之類的,但是你不是工程類的,對工程好多術語和常識肯定認識不夠,學習起來有經驗的工程人員一說就懂,而你不知道說的是什麼,所以學習起來費勁,再者,這種考試基本上是聽課件自學,很多人從學校畢業以後根本看不進書去,其實好多女生考這個比男生要容易過一點

本人原來中專畢業,後自學大專,08年二級機電一次通過,12年一級機電一次通過,13年二級市政增項通過,15年一級市政一次通過。這幾次考試都是上班工作期間。另說一下本人學習的時候大年初一出去拜年後回來就在陽台上看書了,還有一次,晚上看完書12點了,剛睡了一會猛然驚醒,爬起來一看才2點,又繼續看書了,考試的時候做完試卷就知道自己能過,你得做到這種程度才行,要不然別考

有志者事竟成,但更重要的是方法,

1、融會貫通的看書、看書、看書!!!佔百分之八十2、歷年真題      百分之十五

3、考前一周左右的押題(當然不能被押題帶偏了,押題只是個方向)百分之五

15樓:築成教育

一級建造師難度主要體現在:學過的內容記不住、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准、太忙,沒時間備考、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1、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同時作為需要兼顧工作和生活的社會人,即使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來,也很難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2、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准

一級建造師科目為三科公共課加一科實務課,共四本教材。各類培訓機構甚至考試確認(審核)均推出各種複習、輔導資料,讓廣大考生無從著手。有些資料甚至是直接抄襲,無質量保證,考生們費時費力做題,應試效果卻不佳。

3、太忙,沒時間備考

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是建築行業在職人員的普遍情況。

4、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你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16樓:用士恩屈凰

(1)橫向比較:由易到難依次為建築,機電,礦山,水利,港航,機場,廣電,公路,市政等等。

(2)縱向比較:剛開考的頭幾年容易,難度漸漸加大並趨於穩定,尤其是實務。

(3)一級建造師過關率大約10%左右。

17樓:曾照彩雲歸

說一級建造師考試不難的,都是鼻一把淚一把地熬過去後出來矯情稍帶裝逼的;

說一級建造師考試太難的,都是騙乙個是乙個討生活廣而告之邀你報班交費的;

說一級建造師備考沒空的,都是你一來我一往瞎應酬欺騙自己稍帶安慰別人的;

說一級建造師考後沒用的,都是你一言我一語說酸話忽悠別人稍帶麻木自己的;

說一級建造師考試太晚的,都是當一天撞一天做和尚等退休有想法卻沒辦法的;

說一級建造師考試太早的,都是爽一陣是一陣混日子眼高手低無大志找理由的。

18樓:佰建教育

一級建造師相對於其他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每年的考試大綱都不一樣,執業資格證書考的是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技術標準,考試範圍比較廣

現在資格類的考試已經不比前些年,現在隨著國家的進步,行業的發展,各類行業對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

早就告別了土包子工程師的時代,所以相應的考試難度也在逐漸加大,考試的側重點也在發生變化,從之前的照搬書中內容到要求融會貫通

19樓:宗添貳亮

考試難度還是挺大的,考試一共是4門,要求兩年之內通過4門考試。而且對於專業和畢業

年限都是有一定限制的。

你要是湖北的朋友可以諮詢我們一級建造師相關的考試情況。我們這邊也有一級建造師專業的

培訓班,

直擊考點

,通過率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非專業肯定難,但是也在你自己肯不肯下苦功了,我就是零基礎,一年閉關,不參加任何飯局聚會,手機上除了刷題就是刷題,一年過了4門,有志者事竟成

21樓:我是老考生

非建築工程專業畢業又不是本行業的話,報考一級建造師難度相當大。因為一建是我們國家註冊類的考試,也就是說註冊類的考試在所有考試中難度最大,報考門檻較高,不僅需要較高的報考條件(必須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畢業),還需要從事本行業的工作經驗(最低要六年以上)。即使考生條件具備,還要參加全國統考,成績合格者方可錄取。

從以住的考試情況來看,一建的合格率不是很高,每年全國的合格率均為10%左右。可見,如果想報考一建,作為考生必須要下功夫,認真學習認真備考,特別是對非本行業的人來說,更要努力付出。

22樓:開銳小天使

不論是不是工程類專業畢業生,考取一級建造師都是有難度的。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培訓等有關工作。

23樓:勤能補拙

一級建造師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如果不是相關專業沒有相關經驗的話,對於一些專業的知識自己理解起來會比較吃力,學習起來就會很困難,您要是考一建的話,建議您報個機構培訓,從基礎開始學習,理解了教材的知識點,學習才會有效果。

一級建造工程師好考嗎,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社保專家小然然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整體考試通過率在5 7 之間 pwd 2d72 提取碼 2d72資源包含 2022一建 教材 建設工程經濟.pdf 一建 電子版教材 vip 2022年一建鐵路 建工社 近五年真題解析課 王碩男 一建文件總結 電子教材 歷年真題 一建 ...

國家一級建造師怎麼考,一級建造師要怎麼考?

首先是你要符合報名條件,滿足後在各省市一建報名時間裡報名,通過申報繳費就報名成功了。然後你就開始複習,多看書 看資料 看講解 多做練習題 歷年真題等,加深自己對一建相關知識的印象,這樣考試才能考出高成績。然後就是在一建考試的時間裡,自己去考試就可以了。成績出來通過就過了,沒通過你可以來年繼續考的。希...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考試考什麼

備考資料是不可缺少的。01 官方教材。教材內容是出題的根本,東西也很多,單獨啃教材,效率不高,但教材畢竟是出題指南,因此需要準備好。結合 精講,每個科目需要背下來的知識點,乖乖地啃書本記下來,這個沒有捷徑可以走的。如果是二戰的話,教材沒必要一定換成最新的,最新版教材變化相較於上年基本不大,具體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