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考過二級建造師的,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嗎

時間 2023-05-09 11:09:07

1樓:草知風

你年限夠了的話 可以直接報考一級 不過一級有一定的難度 通過率不是很高 據說今年題還有可能增加難度 你可以二級和一級都報名 考二級就當練個手了。

2樓:答丹雲婁君

中大網校為您解答: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沒有直接關係,只要條件符合,你就可以直接報考一級建造師。

3樓:螃蟹老師答答答

註冊一級建造師和註冊二級建造師是相對獨立的。主要符合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可以直接參加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報考。

可以不考二建直接考一建,不過前提條件是必須滿足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中對學歷及工作年限的要求要比二級建造師高的多,考試難度也比較。

4樓:15988196472機

可以的,不矛盾的,只要按照一級的標準來報就好,不知道去過學--~天沒有,那的工作人員說沒問題的,因為本人也遇到這樣問題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符合相關報考要求。比如學歷、工作經驗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個沒有規定必須一級一級的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求工作經驗比較高些,

8樓:嵇洮洮伏風

可以的,只要你是大專畢業6年本科畢業四年,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的專業就可以考一建了,和有沒有二建證書沒有關係,更多可以諮詢學派網。

考了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證書還有用嗎?

9樓:普雁頻夏

如果是同專業,一級註冊成功後二級失效;如果不同專業,二級仍然有效;必須註冊在一家單位!

10樓:答桂花崔培

您好: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全國有效、二級建造師省內有效,註冊過一級建造師就沒必要註冊二級建造師了。

11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一建和二建是否可以同時掛靠?

第一種情況:一建證書和二建證書屬於同乙個專業。

這種情況不能同時掛靠,只能掛靠其中乙個證書。如果二級建造師證書已經註冊了,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就只能登出二級建造師證書,然後才能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

第二種情況:一建證書和二建證書不屬於同乙個專業。

這種情況下可以同時掛靠在本省的同一家單位。注意:只能是本省的同一家單位。

12樓:學爾森陳春武

1、一級建造師的級別高於二級建造師,可分別使用。

2、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為同專業(例如:一建專業是建築工程,二建專業是建築工程),在一級建造師註冊時,二級建造師證書自動登出(同專業建造師證書,只能使用級別高的)。

3、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為不同專業(例如:一建專業是建築工程,二建專業是機電工程),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都是可以使用的。

4、使用同時一級、二級建造師證書,為避免二級建造師被登出,可以在一建註冊之前先進行二建證書的增項即可。

二級建造師沒過可以考一級嗎?

是不是二級建造師不過就不能考一級建造師

13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的報考跟二級沒有關係,只要滿足了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14樓:是阿暉的事

註冊建造師與聘用企業解除勞動關係後,聘用企業無故不予辦理變更註冊或登出註冊的,註冊建造師可向省級建設主管部門申請變更註冊或登出註冊;省級建設主管部門按照《註冊建造師執業管理辦法》規定,辦理變更註冊或登出註冊。

由於你是掛靠,可能還不可以走正常的途徑,最好是協商,能登出就辦理登出。註冊了一級建造師,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就登出不代表不需要辦理任何登出手續,證和章都是要還回去的。你現在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時候,報名表上填的單位和你將要註冊的單位如果不同的話,這也叫做變更註冊。

如果你報名用的是這個公司的章子,那麼你註冊一級的時候,肯定還需要這個單位開證明,開合約解除等證明,蓋章。如果沒有辦理,人家是不會給你註冊一級的。

現在需要知道的是,你二級建造師是掛靠在a,報考一級建造師用的是b,將來註冊一級要用c單位,那麼你肯定要先把a的登出了再說。不然你已經涉嫌在兩個單位執業了(不過這個在你註冊一級建造師之前是查不到的)

如果你你二級建造師是掛靠在a,報考一級建造師用的是a,將來註冊一級要用b單位,那還好一點,你需要和這個公司協商,取消二級的掛靠,並給你開具離職證明、合同解除等證明。這樣你就可以去辦理二級的登出,一級的註冊(同事辦理)。但是這個單位如果不肯放呢?

二級建造師考過後可以考一級建造師嗎?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的,只要符合一級建造師的專業、學歷和工作年限就可以參加報名考試。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級建造師可以直接考一級嗎?

16樓:啟程學院

滿足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是可以直接考一級建造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年限夠了就可以考一建,跟你有沒有二建沒關係,兩個證的報考要求不同。

考二級建造師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pwd 2d72...

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可以考嗎,二級建造師考試,我的專業不對口能考嗎?

不可以。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是不能考的,二級建造師考試是有專業限制的,大部分省份都要求報考人員專業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同時取得中專以上學歷,並要求工作年限為2年。回答1.專業不對口,可先參加相關工作,如從事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工作。2.技術型別 受聘為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在工作滿2年後就...

二級建造師主要考哪些內容,二級建造師要考哪些科目?

二建各科目考試特點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解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 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 相對生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