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級建造師好處有哪些,考一級建造師對公司來說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8-17 06:14:15

1樓:考試

一、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國家法律規定: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

2、國家對各類工程類企業資質標準資質辦理及每年資質考核乙個重要的指標就是建造師人員數量的多少。

3、在工程招投標時,投標企業擬聘該項目的專案經理必須本人到場,且必須攜帶其本人的建造師證。

如果你想在建築行業走的更遠,一建這個證必須拿下。無論你的目標是專案經理還是總工程師,無論是鐵路公路還是隧道市政,這個證很重要。掛靠是一方面,對於公司也很重要,評資質時候可以包更規模大的工程。

當然,如果你是搞計畫或者實驗的,這個證也可以考。不過和工作脫節,不是那麼容易就是了。

據不完全資料統計,全國建造師兼職**最低在4-6千/年,最高兼職**在廣東省2-3萬/年左右,地區不同,兼職**也不同。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2樓:環球網校

一、擔任專案經理

1、一張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2、何謂專案經理?專案經理在建築施工活動中充當著管理的角色,從人員、技術、經濟等各個方面進行掌控。以前有專門的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後來建設部改革,取消這一資質,由建造師替代。

因此,對於一些擁有專案經理資質證書的人員,報考建造師時,可以免考部分科目;

3、二級建造師的執業範圍比一級建造師小,公路專業亦是如此。一般來說,二級建造師只能擔任二級以下施工資質企業的專案經理。工程越大對人員素質要求越高,乙個專案經理,應當具備生產指揮權、財權、人事權、技術決策權等,可見專案經理職能的重要性。

4、建造師一般註冊在有公路方面施工資質的企業,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想成為專案經理必須要有建造師執業證書,但是有建造師執業證書不一定可以擔任專案經理,還是要看企業實際情況。

二、賺取掛靠費用

1、現在大部分人考建造師,最終目的還是為了掛靠賺錢,不同專業的證書掛靠費又各有不同,據資料統計,全國二級公路建造師掛靠**最低在4-6千/年,最高掛靠**在廣東省2.8-3萬/年左右,地區不同,掛靠**也不同。

2、有哪些企業需要公路專業二級建造師證書?一般來說,企業辦理資質或者維護資質,才需要湊齊一定數量建造師;

3、根據相關標準判斷,想辦理公路工程二級、**資質和公路路面、路基等二級、**資質的企業,需要準備公路專業二級建造師。很多企業不想招聘那麼多人員,就選擇掛靠方式。

3樓:劃的飛起

作用1:增值

考到註冊一級建造師是自我價值的一次提公升,考到一建讓自己更值錢。

從建築行業的市場需求量來看,優秀企業對建造師等核心持證人員數量有內在需求,必會把持證人員在企業的構成比率作為市場競爭核心指標。對持證人員來說,證書含金量很高。

作用2:加薪

按目前規定施工企業資質要保級或公升級,應配備一定數量建造師註冊人員等,若不達標就意味著不能保級或公升級。在承建工程時,不同施工面積、工程投資額,要與相應企業資質掛鉤。

因此,不管企業大小,都需要有一定數量的建造師等才能承接專案。從需求來看,目前缺口很大。一級建造師的年薪至少都在12萬到20萬之間,如果你沒拿到可以選擇跳槽了!

作用3:公升職

隨建築業轉型公升級,工程專案建設標準與要求越來越高,雖然我國的建築行業也在不斷發展,但是高素質的施工管理人員還是有所缺乏,而持有證書是作為一名合格建造師的重要憑證。

考到一建本身就是層次的逾越,更是公升遷的前提,有一建雖然不等於當上專案經理,但沒有一建,專案經理也許永遠只能是乙個遙遠的夢想。

據統計,中國持證建造師只有幾十萬。現在基本所有的企業建造師數量都不達標,這是建造業的乙個現狀,機電、市政、公路和水利專業從業人員更不到5%,如果要補充市場空缺,至少需要5年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會變高 有公升職的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就業和收入提公升。

6樓:51建築人

證書兼職最近在網上流傳著一家安徽公司關於考取一建的獎勵檔案:

關於鼓勵員工考取相關職業資格證書的通知,鼓勵員工考證獎勵。考取一建和安全b證且完成註冊的每年獎勵7萬元;考取二建證書和安全b證完成註冊的每年獎勵5萬元。

這個獎勵政策屬實很誘人,但是像這種獎勵的,少之又少,那麼很多人才考取了一建後,他們的單位只會給人才補貼,而補貼的費用少之又少。那麼大家完全可以考慮證書兼職。

兼職費用證書市場現在對於一建證書還是供不應求的,特別是一建證書的市政、公路、水電專業的證書。首先這個三個專業的考試難度係數比較大,其次很多建築公司對於此類證書需求量高所以出的**也頗高,可達到3-5萬。

考一級建造師對公司來說有什麼好處

7樓:劃的飛起

建築企業資質申請是需要一定量的一級建造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企業資質必須要求必須有幾個一級建造師人員,所以他們希望掛靠到他們單位

9樓:樊強

對於公司,是資質的要求。一級企業必須達到12個一級建造師呀

10樓:

就說掛靠吧,每個企業都有資質等級,不同資質等級能接單的工程量就不同,賺的錢就完全不一樣,所以企業都想公升資質,公升資質怎麼公升?就是需要像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這樣的專案經理空頭職務達到一定數量才能滿足公升資質的條件!理解了吧!呵呵

11樓:愛喝牛奶的豆豆

評資質需要證書,但本單位可能沒有,就需要掛靠

12樓:123之戀

公司可以用你的證去評資質讓偶去接工程幹,這樣可以為公司帶來很大的收入~

考一級建造師有什麼用?

13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當然有用,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專案非常的多,施工專案經理,需求也是巨大的。

14樓:孰前祟詢環

電腦科學可以考一級建造師

15樓:巨欣禚思菱

可以做專案經理,一級證書掛靠,找工作需要,漲工資,企業資質公升級

16樓:洛琪茂谷芹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以上學歷,專科畢業6年,或本科畢業4年。

17樓:天諳我心

在來看一下一級建造師證書

的實際用處。對於

一、二級建造師來說,考到建造師證不但意味著工作,重點是進行掛靠,每年的收入就有好幾萬。成功取得證書直接意味著加薪。

一級建造師的就業面很寬廣,大部分有經驗又有證書的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比什麼都沒有的競爭力大得多。建造師是要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外行人看來建造師前途很大,輕鬆工資又高,但事實上既需要過硬的專業技能,又需要有敏捷的思考能力。

為什麼很多人都考一級建造師,考一建有什麼用

18樓:栗子說社會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並且考上一建之後工資能得到很大的提公升,因為一建的難度很大的,通過率很低。公司會給擁有一建的員工額外的補貼。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19樓:大立教育總部

最直接的目的就是用於掛靠

最直接的目的就是用於掛靠。畢業後不從事建築類工作,為什麼還是非考不可??由於社會上企業對建造師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且逐年呈遞增趨勢。

因此,建造師證件考出來後,本人可以不用去上班,把證件交給需求用證的建築類企業,註冊成功生效後,企業就會每年給建造師持有人相應的報酬。**二級建造師10000---18000元/年,一級建造師30000---54000元/年,且建造師證在65歲之前都是有效的,幾乎終身有效。現在鐵飯碗的工作不好找?

把建造師證考出來就等於給自己找了乙份個人能控制的鐵飯碗!!

建造師證件考出來是當專案經理必須的前提

建造師證件考出來是當專案經理必須的前提!註冊建造師分為註冊二級建造師和註冊一級建造師。我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二級註冊建造師就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承建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從事工程施工,在建築單位工作的,想要在公司企業內部增加自身競爭力,想往專案經理發展,建造師證件是必要前提。

建造師證書的重要性

1、國家法律規定: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

2、國家對各類工程類企業資質標準資質辦理及每年資質考核乙個重要的指標就是建造師人員數量的多少。

3、在工程招投標時,投標企業擬聘該項目的專案經理必須本人到場,且必須攜帶其本人的建造師證。

4、專案開工後必須由持有建造師證書的人員擔任專案專案經理;竣工後必須蓋專案經理的建造師執業印章。

2023年河南省率先在全國出台工程系列職稱改革方案,凡持有執業資格證書,註冊執業滿2年可以直接參評高階職稱,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相當與中級職稱,執業資格以考代評趨勢明顯,對於職稱改革有積極意義,對建造師執業資格作用也將更加重要!

——目前在工程建設行業已經發展成為剛性需求的資格證書;

20樓:考證那些事兒

第一、建造師證書的重要性?

1、國家法律規定: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

2、國家對各類工程類企業資質標準資質辦理及每年資質考核乙個重要的指標就是建造師人員數量的多少。

3、在工程招投標時,投標企業擬聘該項目的專案經理必須本人到場,且必須攜帶其本人的建造師證。

4、專案開工後必須由持有建造師證書的人員擔任專案專案經理;竣工後必須蓋專案經理的建造師執業印章。

2023年河南省率先在全國出台工程系列職稱改革方案,凡持有執業資格證書,註冊執業滿2年可以直接參評高階職稱,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相當與中級職稱,執業資格以考代評趨勢明顯,對於職稱改革有積極意義,對建造師執業資格作用也將更加重要!

——目前在工程建設行業已經發展成為剛性需求的資格證書;

第二、報名二級建造師意義

1、對於就業有幫助! 如果有建造師證企業會優先錄用!某種程度上比畢業證更受企業歡迎!

2、就業後有助於加薪和提職! 同比沒有建造師證的加薪和提職都會優先考慮,企業會重用!

3、報名人數逐年增加,競爭越來越大!題越來越難!社會通過率越來越低!

甚至上層一直有加考外語的想法! 如果你還有時間,理解及記憶、應試能力強;建議:早報名、早受益、早安心!

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給自己制定乙個小目標,將任務量進行分解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乙個小目標小計畫,這樣才不會讓你遇到問題時手足無措。一建考試內容很多,有些章節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消化,所以盡量在做計畫的時候把大的目標進行分解,細化到每天學習多少量,確保每天都要有2 3小時的學習時間和一定的任務量,然後嚴格按照計畫去執行。...

國家一級建造師怎麼考,一級建造師要怎麼考?

首先是你要符合報名條件,滿足後在各省市一建報名時間裡報名,通過申報繳費就報名成功了。然後你就開始複習,多看書 看資料 看講解 多做練習題 歷年真題等,加深自己對一建相關知識的印象,這樣考試才能考出高成績。然後就是在一建考試的時間裡,自己去考試就可以了。成績出來通過就過了,沒通過你可以來年繼續考的。希...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考試考什麼

備考資料是不可缺少的。01 官方教材。教材內容是出題的根本,東西也很多,單獨啃教材,效率不高,但教材畢竟是出題指南,因此需要準備好。結合 精講,每個科目需要背下來的知識點,乖乖地啃書本記下來,這個沒有捷徑可以走的。如果是二戰的話,教材沒必要一定換成最新的,最新版教材變化相較於上年基本不大,具體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