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難考嗎?為什麼?一級建造師考試難考嗎?

時間 2023-06-17 16:09:04

1樓:高頓

眾所周知,一級建造師是乙個含金量很高的證書,和二級建造師相比,一級建造師。

考試報考的要求都比較高,不管是對於學歷還是從業的時間。作為乙個文科類的考試,有很多需要記憶的東西,而大多數考一級建造師的人平時的工作又很忙,時間緊任務重,自然會覺得有些吃力。但是只要掌握好方法,本來困難的東西也可以迎刃而解。

下面將從各個方面來分析為什麼覺得一級建造師難考,以及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一級建造師為什麼難考

從客觀因素來看,一級建造師之所以難考是因為所考的科目過多,有3門需要考的必考科目,即《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還有一門可以自己選的科目,即從《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的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中任選其一。這3門必考科目只是理論,還並不是很難;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則是考察你是否對工地了解的,是否有真功夫。且很多實務題出的範圍都很偏。

關於註冊一建建造師考試的其他問題,可以進入高頓未來建工網。

進行諮詢。

2樓:佑森網校

當然是有難度的。首先一級建造師考試分為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中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主要是《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則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考試主要難度主要在於:需要對教材全面熟悉掌握,一級建造師四門課,教材合計約1400頁。實務科目不僅僅需要知識的接入,還需要知識的輸出,知識輸出的過程是難點,需要大量時間進行複習,基本就是用時間壘起來的考試。

同時一級建造師也限制了在校大學生去考。

這個考試都有什麼特點?難嗎?

一級建造師並不是難學的考試,更多的是考察知識的識記,若說難,絕對是難在一邊工作,一邊考證。如何平衡很重要。先來了解這個考試特點吧:

第一大特點就是:脫離實際工作。這個好理解,因為工作是條條大道通羅馬,這樣怎麼出題?

而考試,必須得一條大道通羅馬。所以,書上模稜兩可不清不楚,乙個問題有多種說法和答案的,無視之。

第二大特點就是:屬於98%的文科考試。雖然是工程的事情,但考試絕對屬於文科。

記憶、理解的東西佔絕大多數。數學水平在小學三四年級足矣。絕不需要萬惡的微積分和結構力學等課程的支撐。

第三大特點就是:三門公共課的難度和實務的難度差距太大,複習方法也是天壤之別。公共課有套路,實務基本無套路;公共課有採分點,實務不要迷信採分點;公共課看書不要看得太細,實務一定要看細緻。

3樓:考試

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四門科目為:法規、管理、經濟和專業實務。

1)法規純文科性質,只要理解記憶就比較容易通過的。

2)管理有點難度,特別網路圖方面不易理解,也是記憶的東西多,多記多背,多做往年的真題也能過關的。

3)經濟的計算可能對某些人有點難,但如果學過高等數學,這都不是事。考試的知識點也並不很廣,只是需要提高做題速度,小心做不完題。

4)最難的是專業實務,各個專業的實務不一樣,建築實務聽說是最簡單的,但也不容易。專業實務考試的內容雜而廣,光教材就有好幾百頁,每個地方都是考點,還要聯絡工程實踐,還要跟前面三科綜合出題,所以這才是一建考試的攔路虎。

因為一建考試不是選拔性考試,只要每門達到60%的分數就算合格。

但其實國家也對通過率進行了巨集觀調控,所以也還是要盡量考在比較靠前的分數才行。

因為考試科目多,內容雜,所以必須要早做準備,不然你很難通過考試的。

每門課至少要過幾遍才行,那就需要準備至少半年以上時間。

考慮到我們考一建時還要工作,只能利用業餘時間在考試100複習,每天覆習時間有限,那最好準備6個月以上。

最好是一次把四科都過了,免得年年受折磨。

正因為一建考試的不容易,所以一級建造師證的含金量比較高。有了一級建造師證,你無論找工作還是在公司內部機會更多。所以如果你正在從事工程建設行業,這個證對你非常重要,在人證合一的大背景下,一級建造師證將越來越有用。

一級建造師考試難考嗎?

4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考試通過率整體在5%-7%左右,不同的專業之間,難度也不同,一級建造師各專業考試難度排名,從易到難。

1.建築 通過率最高約為7%

2.機電 通過率約為4-5%

3.公路 通過率約為4%

4.市政 通過率約為3-4%

5.鐵路 通過率約為3%

6.水利水電 通過率約為3%

7.通訊廣電 通過率約為2-3%

8.礦業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9.港口與航道工程 通過率約為2-3%

10.民航機場工程 通過率約為2%

5樓:半杯水

建造師考試還是挺困難的,而且很多從業的都是臨考前1個月左右搞突襲,這裡面的確有高手,但是大部分都是臨陣磨槍,我身邊所有考過的人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極其上進,該學習就學習,提前幾個月就開始沒事翻書看老題,我玩的時候人家學習,我同事看了半年書,最後人家過了,我贊助個報名費。

考不過,主要是因為懶惰和不上進,只要真下苦心學,基本就能過,所以別問難不難,真想考,再難也會學,打退堂鼓的就是乙個字懶。其次你也再就是找個專業機構,佑森教育,讓老師背後跟著你學,催著你,不學都不好意思。

6樓:佑森網校

這個問題挺主觀的,但是從歷年來的一建通過率來看,一級建造師考試還是挺難考的。但是只要你有心思,跟對好老師認真備考,通過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定個學習計畫,每天都學習一點就不會感覺很難了,實務這個科目確實是需要好好複習一下,只要用心學習,肯定可以過得,就算是再低的通過率那也是有人過了的。

7樓:香港跑腿**

看自己的毅力吧,學習這東西本來就是很費腦子的,在校區會好考點,如果畢業了,從事本行業也好點,但是畢業之後那種零基礎就會比較難考,一般這種最好去考試一百買個課程才會好過一點。

8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從嚴格的意義上面而言,就像是文科類的考試。

9樓:安潤革盼翠

我覺得一建還是比較偏難的考試呢,要不然通關率也不會那麼低了,不過說實話是大家還是沒時間去好好看書,都很忙,也沒辦法,一建的教材1000多頁,看完一遍也沒多少效果,我個人覺得還是找個好的培訓機構幫忙輔導我會更有信心一點。

10樓:佑森教育

從一建通過率的資料看,一建考試還是比較難的,畢竟一建的通過率都是個位數。不過最終還是看個人吧,對於有些人來說學習還是很容易的。

11樓:緒寧公西真儀

作為全國執業資格考試肯定是有難度的,但對從事工程建設的技術人員來說,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基礎又有豐富的時間基礎,只要認真系統地梳理複習一下,過關還是並非難事。

12樓:網友

一級建造師建築通過率最高約為7%,機電、公路、通過率約為4%,市政、鐵路、水利約為3%,通訊、礦業、港口、民航約為2%。可以反映出該專業考試的難度。通過率越高的專業考試難度越低。

一般認為,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不含增項)在5%左右。佑森教育根據網上收集的資料推算了一下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以2023年為例,據統計一級建造師考試報考人數約130萬,實際通過人數假定為8萬,簡單計算可以得通過率,包括增項人數,剔除增項比例109.

34%得。

一級建造師好考麼,一級建造師好不好考,一建考試難度

13樓:寶托托

1、報考註冊一級建造師要求學歷學信網可查。專業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工作年限是學歷的不同年限不同,符合下面的報考條件就可以正常報考。

該證書是國家級註冊類考試,證書的含金量很高,也就意味著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

2、 註冊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也就是這10個專業根據所服務的企業的需求和個人的職業發展,任意選擇。

3、註冊一級建造師的考試成績是聯絡2個考試年度滾動有效。

4、一級建造師正常在每年的9月份的第三週的週末;考試,12月左右出成績,成績合格後次年3月左右拿證。

5、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當年12月31日。

14樓:信德法律諮詢

一級建造師難度相當於什麼考試,一級建造師水利哪個老師講得好。

一級建造師難考嗎?

15樓:老王女兒

一級建造師難度主要體現在:學過的內容記不住、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准、太忙,沒時間備考、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1、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同時作為需要兼顧工作和生活的社會人,即使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來,也很難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2、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准。

一級建造師科目為三科公共課加一科實務課,共四本教材。各類培訓機構甚至考試確認(審核)均推出各種複習、輔導資料,讓廣大考生無從著手。有些資料甚至是直接抄襲,無質量保證,考生們費時費力做題,應試效果卻不佳。

3、太忙,沒時間備考。

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是建築行業在職人員的普遍情況。

4、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你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一建的考試內容難在**:

1、工程經濟。

工程經濟涉及到部分理科的知識,尤其是第一部分的名義利率和有效利率以及現金價值;清單計價和定額,理工科的學習來也比較輕鬆,但是第二部分,就是靠記憶了。

2、工程管理。

重要的是理解知識點。理工方面,搞定贏得值法,雙代號網路,剩下的,還是要理解性記憶。

3、工程法規。

法規,肯定就是記憶,同時需要理解,畢竟是背景題,死背也不行,2014法律,完全是掛人,考的很偏。

4、管理與實務。

一般有400多頁,機電實務,接近500頁。技術部分,沒有人能全會的,完全記憶。你要說是理解性記憶也行,反正要記住。

施工管理部分,就是問答題了,和管理,關聯很大,專案管理的理念,在實務中,完全得到體現,清單計價又和工程經濟,扯上關係了。實務大家認為4科中是最難的,可以這樣說,實務技術部分拿不到一半分,案例分析部分,管理方面的雙代號你畫不出,工程經濟部分的13規範算不對,實務肯定掛。

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給自己制定乙個小目標,將任務量進行分解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乙個小目標小計畫,這樣才不會讓你遇到問題時手足無措。一建考試內容很多,有些章節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消化,所以盡量在做計畫的時候把大的目標進行分解,細化到每天學習多少量,確保每天都要有2 3小時的學習時間和一定的任務量,然後嚴格按照計畫去執行。...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考試考什麼

備考資料是不可缺少的。01 官方教材。教材內容是出題的根本,東西也很多,單獨啃教材,效率不高,但教材畢竟是出題指南,因此需要準備好。結合 精講,每個科目需要背下來的知識點,乖乖地啃書本記下來,這個沒有捷徑可以走的。如果是二戰的話,教材沒必要一定換成最新的,最新版教材變化相較於上年基本不大,具體變化的...

國家一級建造師怎麼考,一級建造師要怎麼考?

首先是你要符合報名條件,滿足後在各省市一建報名時間裡報名,通過申報繳費就報名成功了。然後你就開始複習,多看書 看資料 看講解 多做練習題 歷年真題等,加深自己對一建相關知識的印象,這樣考試才能考出高成績。然後就是在一建考試的時間裡,自己去考試就可以了。成績出來通過就過了,沒通過你可以來年繼續考的。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