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工程師好考嗎,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時間 2022-08-31 00:55:05

1樓:社保專家小然然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整體考試通過率在5%-7%之間

?pwd=2d72

提取碼:2d72資源包含:2022一建 教材 建設工程經濟.

pdf 、一建【電子版教材】vip 、2023年一建鐵路-建工社-近五年真題解析課-王碩男、一建文件總結、電子教材、歷年真題、-一建【市政實務】《22版教材變化5%》.pdf、2023年一建《民航機場》真題及答案解析.pdf 、2023年一建礦業-學天網校-強化精講班-黃海剛 、一建【工程經濟】《22版教材變化5%》.

pdf等相關一建資源!

2樓:中公建工

一級建造師每年的通過率在百分之6左右,每年缺考的在百分之40-50,再刨掉一部分裸考的,所以基本上,正常學習的話,一建的考試通過率能20%左右,也就是5個人能考過一個,所以有時間就加油吧,功夫不負有心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是有門檻,就沒有含金量了。

3樓: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主要頒發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人員。

它的執業資格考試設4個科目,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每年舉行一次考試,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

4樓:建造師小姐姐

一級建造師好註冊嗎?一起來了解下!

5樓:築成教育

一級建造師考試有一定難度,但最主要不是多難學,而是:學過的內容記不住、太忙,沒時間備考、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1、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同時作為需要兼顧工作和生活的社會人,即使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來,也很難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2、太忙,沒時間備考

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是建築行業在職人員的普遍情況。

3、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你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難是需要有個參考物件的,畢竟對於學霸來說,一級建造師真的不難,不過對於一般考生而言還是有點難度的,基本上表現在以下方面。

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同時作為需要兼顧工作和生活的社會人,即使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來,也很難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認識誤區: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你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太忙,沒時間備考

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是建築行業在職人員的普遍情況,為什麼別人同樣的情況下能考出來呢?

運用碎片化時間進行最合理高效的學習。利用每一分鐘可騰出來的時間,去聽最精華的內容,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消化。

認識誤區:學習時間少是因為工作忙碌。

其實學習的時間和工作的時間並不衝突,學習可以在工作中得到驗證,工作過程中花一部分時間總結經驗就是一個學習過程。

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準

一級建造師科目為三科公共課加一科實務課,共四本教材。各類培訓機構甚至考試確認(稽核)均推出各種複習、輔導資料,讓廣大考生無從著手。有些資料甚至是直接抄襲,無質量保證,考生們費時費力做題,應試效果卻不佳。

認識誤區:學習過程中,資料越多越好。教材是最核心的內容,應當讀熟讀透。

選擇學習資料時應考慮是否符合當年考試規律,有無歷年真題對比,能否反映出個人學習的短板。因此資料不是越多越好,應該挑選質量高,能提高自己學習成績的。

7樓: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考試通過率整體在5%-7%左右,不同的專業之間,難度也不同

8樓:答題小能手

一級建造師並不好考,因為它需要具有專業的工作經驗和職業技能。還需要具備有相當長的工作經驗。

9樓:請叫我劉先生

這個主要看個人的記憶力、學習能力和運氣了,一級的主要是經濟有點難度,其他的實務、管理和法規都沒有什麼難度的,要是滾動制的話,2年一共考試4門,通過就算是合格了。

10樓:慕成弘

07年前的考試通過率分別是:04年31%,05年33%,06年21.6%;

07年後考通過率基本得到控制:實務基本控制在10%,基礎科目控制在20%-30%。

為何一級建造師這麼難考

11樓:長鯨高淑穆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考了這麼多年,一般是越來越難。

(2)既要理論知識紮實,又要實踐經驗豐富。

(3)含金量高,每月掛靠費幾千元,不會讓人輕易過關。

12樓:

一級建造師好考嗎?為什麼一建這麼難考

一級建造師真的很好考嗎

13樓:註冊會計師

考上一級建造師確實是很牛的,一級建造師屬於建築施工領域的稀缺人才,相當於財會領域的註冊會計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二建,一建肯定是比較難的,不過只要好好學習,就一定能通過考試。最好是報個培訓班,跟著老師的節奏來學習,能更好的通過考試。

15樓:情殤十三夜葬

針對於建造師難不難的問題,所謂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只要的還是看自己對於知識的掌握程度以及過題量。通過率低才說明含金量高,這才更值得我們考過,正確看待,放鬆心態,積極考試,祝你取得一個好成績。

————以上答案來自武漢華鼎時代教育

一級建造師難考嗎?

16樓:老王女兒

一級建造師難度主要體現在:學過的內容記不住、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準、太忙,沒時間備考、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1、學過的內容記不住。

能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行業從業人員,往往有豐富的現場實踐經驗,但缺乏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學習與梳理,且應試能力欠佳。同時作為需要兼顧工作和生活的社會人,即使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來,也很難長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2、備考資料太多,應試內容不準。

一級建造師科目為三科公共課加一科實務課,共四本教材。各類培訓機構甚至考試確認(稽核)均推出各種複習、輔導資料,讓廣大考生無從著手。有些資料甚至是直接抄襲,無質量保證,考生們費時費力做題,應試效果卻不佳。

3、太忙,沒時間備考。

時常要出差跑工地現場,是建築行業在職人員的普遍情況。

4、內容太多,所以記不住。

其實記憶有很多種方法,如果說學過又忘了,說明你還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一建的考試內容難在**:

1、工程經濟。

工程經濟涉及到部分理科的知識,尤其是第一部分的名義利率和有效利率以及現金價值;清單計價和定額,理工科的學習來也比較輕鬆,但是第二部分,就是靠記憶了。

2、工程管理。

重要的是理解知識點。理工方面,搞定贏得值法,雙代號網路,剩下的,還是要理解性記憶。

3、工程法規。

法規,肯定就是記憶,同時需要理解,畢竟是背景題,死背也不行,2014法律,完全是掛人,考的很偏。

4、管理與實務。

一般有400多頁,機電實務,接近500頁。技術部分,沒有人能全會的,完全記憶。你要說是理解性記憶也行,反正要記住。

施工管理部分,就是問答題了,和管理,關聯很大,專案管理的理念,在實務中,完全得到體現,清單計價又和工程經濟,扯上關係了。實務大家認為4科中是最難的,可以這樣說,實務技術部分拿不到一半分,案例分析部分,管理方面的雙代號你畫不出,工程經濟部分的13規範算不對,實務肯定掛。

17樓:中安建培

一建證書是很難考的,具體的難點如下:

工程經濟:工程經濟涉及到部分理科的知識,尤其是第一部分的名義利率和有效利率以及現金價值;清單計價和定額,理工科的學習來也比較輕鬆,但是第二部分,就是靠記憶了。(2)工程管理:

重要的是理解知識點。理工方面,學會贏得值法、雙代號網路,剩下的還是要理解性記憶。(3)工程法規:

法規,肯定就是記憶,同時需要理解,畢竟是背景題,死背也不行,完全是掛人,考的很偏。(4)管理與實務:正常一般有400多頁,機電實務的話,接近500頁。

技術部分一般是沒有人能全會的,全憑記憶,理解性記憶也可以。施工管理部分就是問答題,內容是專案管理的理念,一般和清單計價以及工程經濟都有關係。【點選看看我是否符合建造師報考要求】

18樓:千學教育

一建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主要是體現在這幾個方面:

難點一、教材厚,內容多

一級建造師考試分4個科目,4本教材厚度在6.5cm左右,其中

1、《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450頁左右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381頁

3、《建設工程專案管理》342頁

4、《建設工程經濟》300頁

四本教材頁數合計近1500頁,假使每天能吸收5頁的內容,總共也要花費整10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完4本教材。

難點二、知識點雜、涉及面廣

一建考試雖然只有四門,涉及的內容卻很多。三門公共課涵蓋了合同管理、成本管理、招標投標法、安全生產法、工程經濟、工程財務等一系列內容,實務教材則更為繁雜

即便是建築業從業人員,也不太可能做過這麼多的工程類別,所以實務科目就成了難中之難,堅中之堅了。

難點三、成績兩年滾動,周而復始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個考試年度為一個滾動週期),須在要求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成績合格證明。

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成績合格證明

參加2個科目考試(級別為免二科)的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資格證書

參加1個科目考試(級別為增報專業)的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成績合格證明

對於參加增項考試的人員來說,壓力相對比較小。但是對於考全科的人員來說,壓力還是很大的。畢竟一年過4科對很多人來說還是挺有難度的,可是如果分兩年考,第二年萬一有一科沒有考好,就又得重新來過。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年復一年備考一建的原因。

19樓:十六

一級建造師考試確實不容易,有很多人考了好幾年都沒通過。但是,這個考試並不是那麼高不可測,其實相對於消防工程師、造價工程師來說,還是簡單多了。

考試有一定的難度,但是畢竟考試的結果和你付出的時間精力是成正比的,每個人基礎不同、學習能力不同,所以對於一項考試不用刻意糾結難度問題,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就是能考上的。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度如何?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度是挺高的。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房屋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電力、礦山、冶煉、石油化工、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機電安裝和裝飾裝修14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建造師的其他規定。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以上內容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建部——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怎麼考一級建造師

給自己制定乙個小目標,將任務量進行分解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乙個小目標小計畫,這樣才不會讓你遇到問題時手足無措。一建考試內容很多,有些章節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消化,所以盡量在做計畫的時候把大的目標進行分解,細化到每天學習多少量,確保每天都要有2 3小時的學習時間和一定的任務量,然後嚴格按照計畫去執行。...

一級建造師報名,一級建造師報名

報考條件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4...

國家一級建造師怎麼考,一級建造師要怎麼考?

首先是你要符合報名條件,滿足後在各省市一建報名時間裡報名,通過申報繳費就報名成功了。然後你就開始複習,多看書 看資料 看講解 多做練習題 歷年真題等,加深自己對一建相關知識的印象,這樣考試才能考出高成績。然後就是在一建考試的時間裡,自己去考試就可以了。成績出來通過就過了,沒通過你可以來年繼續考的。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