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如何增項,一級建造師增項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2-19 23:40:19

1樓:註冊會計師

增項考試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過同級別的建造師證書的,才能增項,跨級別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考過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的,接下來想參加一級建造師機電考試的,就屬於增項考試)。

2樓:遼寧職業培訓通

增項跟你所學的專業無關,你已經報考了機電專業就說明你符合一級建造師的條件,再增項就單考市政實務就可以,其他三科就不用考了,報名時是網上按老生報增項,然後到當地勞動局送個表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增項指的是考完原專業證書之後,再按照正常報考,報考一級建造師增項考試,獲取增項專業。

4樓:51建築人

直接回答題主問題:

其實報考一建證書本身就有專業性的要求,是需要建築相關專業,機電專業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的主項專業是市政以外的專業,再去報考增項的時候,只要滿足報考條件,可以直接報考市政增項,

題主也只需要再參加一項市政專業的考試即可,只要通過考試, 通過最後的資料審核,那麼增項專業證書就可以拿到手。

大家也可以多多關注小程式:51建築人,了解了解市場**和相關的崗位招聘吧!和企業面對面聊天,這裡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一級建造師增項如何選擇?

5樓:優路教育

一級建造師增項專業的選擇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一、首先考慮你的本專業。相對來說,每一位考生總是對自己大學所學的專業較熟悉,也較容易考試通過。比如一級建造師各專業中大眾化的建築工程專業,也是考試人數較多,通過人數較多的專業,但是,如果你不是學建築專業的,這對你來說並不一定是最簡單的。

二、考慮證書價值的同時更應考慮增項專業的市場的要求及需求量,如民航專業,考試難度是一建各專業中較高,證書含金量也較高。但是市場上一般要求證書是要帶業績的,這個難度比考試難度大多了,往往會導致有證無用的境地。

三、考慮專業之間的相關聯性或者相近性。比如建築工程專業,目前,很多建築公司同時擁有市政資質,所以可以重點考慮增項市政專業。比如公路專業,公路專業和市政專業也有很大的關聯性,公路幾乎就是市政專業的道路、橋梁、隧道等內容的深化公升級版本,市政也是考慮增項的主要專業。

四、如增項多個專業的,需根據考試的難易程度、公司的需求狀況、個人發展方向等因素做出綜合判斷,給計畫增項的各專業進行排序,制定考試計畫。

五、考慮你目前所在公司的主營業務和發展前景,可以看看公司的資質證書,一般公司都有多個專業的資質,如公司主營業務是市政的,市政專業當然是你優先考慮的增項專業,完成市政增項後,可以再增項公司其它資質的專業,如公司以後主營業務方向發生變化的,也應盡早增項相應的專業,有利於在公司內的個人發展。

六、考慮你的職業規劃,或者說你以後打算從事工作的行業或者公司。如以後從事市政行業的,你有市政一建建造師證會讓你比較容易的踏入這個行業的門檻。如對某個公司比較嚮往的,可以查詢一下目標公司的相關資質,方法同第五條,然後增項相關專業,讓你求職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6樓:大立教育總部

增項專業選擇首先應考慮的是公司及工作需求,並結合市場供求情況。

再則從長遠來看要綜合地區建築行業的發展趨勢。

從整個建築行業來看,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機電工程專業相關職位需求量比較大,這三類專業專案工程數量佔比較大,水利水電工程工資待遇較高,但考試難度大,且擁有水利水電工程專業資質的公司偏少。同時擁有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雙專業的建造師,在求職、薪酬待遇等方面優於其他專業組合。

7樓:註冊會計師

增項考試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過同級別的建造師證書的,才能增項,跨級別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考過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的,接下來想參加一級建造師機電考試的,就屬於增項考試)。

8樓:瑞雪

一級建造師增項可以選擇市政,水利等市場前景好的,需求量大的專案,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專案。

9樓:

一級建造師如何增項,這個主要看你自己個人情況。如果在施工企業工作,那麼可以選擇相關行業的專業,如果不是,那麼選擇市政專業,掛靠費用高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項只考《實務》一門 一般選自己在行的

也可以選含金量高的 例如市政 港航等專業

11樓:中博教育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一級建造師考試共有10個專業,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增項未考過的專業。10個專業可以全考完,但只能註冊三個,未來可能只能兩個。

一級建造師考試報考專業:

一級建造師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2. 一級建造師增項的條件:

「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成績實行非滾動管理,參加該考試的人員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關注諮詢!

一級建造師註冊增項步驟

12樓:公羊學岺碧胭

(1)可以增項其餘9個專業。

(2)報考條件: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以上學歷,專科6年,本科4年。

(3)一級建造師現在難度比較大,只有認真、刻苦、堅持才能通過考試。

(4)增項專業不能註冊在另外的公司。

13樓:貝玉枝婁詞

第十條 增項註冊

註冊建造師取得相應專業資格證書可申請增項註冊。取得增項專業資格證書超過3年未註冊的,應當提供該專業最近乙個註冊有效期繼續教育學習證明。准予增項註冊後,原專業註冊有效截止日期保持不變。

申請增項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一級註冊建造師增項註冊申請表》(附表4-1);

(二)增項專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影印件;

(三)註冊證書原件和執業印章;

(四)增項專業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申報程式和材料份數按初始註冊要求辦理。

一級建造師增項專業可以考幾個?

14樓:飛琴教育

《註冊建造師管理檔案》對一級建造師增項專業暫時並沒有數量的限制,也就是說,報考增項如果有能力,10個專業都考也可以。

增項真的是越多越好麼?

只能說不一定。首先要看你所在的企業,有哪些對應的施工總承包資質。如果企業沒有相對應的資質,這樣即使員工考取了證書註冊到本單位,也不會獲得獎勵,因為企業根本用不到沒有的資質,還要承擔員工的註冊、繼續教育等費用。

同時,建造師增項越多,以後的繼續教育所費時間更長,所以一建增項幾個專業,還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一般來說,取得2-3個專業最適宜,既能執業,也不用擔心繼續教育的問題。

15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增項考試是在之前考過一級建造師後,想再考取其他專業的一級建造師考試,就屬於建造師增項考試。

16樓:無憂建造師

多少個都可以的。

夠你用就行,沒必要考那麼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取決於你自己,如果有能力考多少都可以。

一級建造師增項如何選擇

優路教育 一級建造師增項專業的選擇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一 首先考慮你的本專業。相對來說,每一位考生總是對自己大學所學的專業較熟悉,也較容易考試通過。比如一級建造師各專業中大眾化的建築工程專業,也是考試人數較多,通過人數較多的專業,但是,如果你不是學建築專業的,這對你來說並不一定是最簡單的。二 考慮證...

二級建造師公升一級建造師如何操作,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 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 統一命題 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 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

一級建造師報名,一級建造師報名

報考條件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