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雙方私下簽定農村集體土地買賣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時間 2021-10-19 19:24:3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土地私下買賣協議無效,房屋買賣協議有效。

法律明確規定,農村土地所有權歸集體所有,非經依法徵收徵用不得轉讓,因此土地私下買賣協議無效;農村的房屋可以買賣,但是只能賣給本集體經濟組織內的人,且出賣人將失去宅基地,不得再在集體土地上建造自有房屋。房屋買賣合同是真實意思表示,是有效的。

農民對宅基地只有使用權,土地則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在農村組織內部成員之間轉讓,而不能向非農村組織成員轉讓。農村組織內部成員具有農村戶籍,符合宅基地的申請條件,宅基地本就屬於農村集體的建設土地,集體享有所有權,分給農民使用,農民之間相互轉讓不違反法律規定。

宅基地所有權屬於集體,使用權由農民個人享有,農民買賣在宅基地上自建的房屋的,宅基地使用權也隨著轉移,此時,宅基地的轉讓是有效的,只是農民轉讓、出賣宅基地上的房屋和宅基地使用權之後不能再另外申請宅基地。

2樓:

集體土地個人無權買賣。所以,無論你是私下的還是公開的,都是依法無效的。

集體土地賣給非本集體人員,在經過非集體人員賣給原集體土地人員,買賣合同是否有效 5

3樓:

按現行的我國土地管理政策,集體土地賣給非本集體人員是無效形為,就不存在以後的再轉讓形為,買賣合同應無效

購房時,如果不能過戶,自己私下籤定的協議是否受法律保護

最好慎重。我國對房產產權歸屬確認主在是房產權,現在還有土地證。所以,你需弄清他為什麼沒辦房產證?如果確實能辦房產證,你買他房時,不能僅僅和他籤個協議,還要與賣他房的開發公司或單位籤協議才行。 社群說 出了問題這個買賣合同是不收法律保護的.如果雙方協議後,對方產證也能辦下來就可以正常交易.就可以參考協...

宅基地私下協議是否有效,雙方私下籤的宅基地互換協議有效嗎

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只要各方當事人自願協商一致,私下籤的協議符合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便具有法律效力。私下籤署的協議如有下列情形之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那麼私...

經甲乙雙方協議雙方形成勞務關係,乙方以承包的方式承攬甲方工程專案,甲方出薪付酬。其具體條款如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其實承包和承攬在法律上是沒有很大區別的,承攬合同其實就包含了承包關係,承攬合同是乙個法律概念,專業的法律術語,而承包就是一般詞語,法律不作規定,所以本案就是乙個承攬合同關係。當然如果僅僅是給付工資報酬,那有可能還會涉及勞動合同關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五十一條承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