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法收集氧氣的原理,用排水法收集氧氣是根據什麼原理

時間 2021-10-19 19:25:34

1樓:假面

排水法原理因為氧氣不易溶於水。

如果要將兩種氣體按一定體積混合時,通過觀察集氣瓶中水的量可以大致控制收集氣體的體積。如將氫氣與氧氣按1:4混合,可先收集一些氫氣,當瓶中的水還剩大約3/4時,取出,接著收集氧氣直到集氣瓶裝滿。

2樓:tt車評

排水法收集氧氣,排水法是怎麼收集氧氣的你知道麼

3樓:

用你的方法是不行的,因為橡皮塞使空氣不能排出,但如果向上排空氣法(不加橡皮塞)要隨時用帶火星的木條檢查是否以滿,但也可用排水法,就不用檢查

4樓:科學普及交流

收集氧氣的方法有兩種:

一、排水法。

因為氧氣不易溶於水。

二、向上排空氣法。

因為氧氣的密度比空氣大。

具體可看圖:

5樓:

你說的方法是向上排空氣法,不是排水法。

其實不用塞橡皮塞,只要把導管伸到集氣瓶底部就可以了,再在集氣瓶口放乙個玻璃片就行。

加熱高錳酸鉀也一樣啊,導管伸過去就可以了。

另外,這種方法收集的氧氣不純,所以一般使用排水法收氧氣。

6樓:→星空的約定

初三 的書上有具體的方法的

不過你這個是向下排空氣法

不用塞橡皮塞,只要把導管深入瓶底,正常反映後就可以拉收集的話只要加熱把導管深入集氣瓶就可以拉

7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的密度比空氣大是指向上排空氣法。

排水法的原理首先是氧氣不溶於水。

估計你想知道關於高錳酸鉀實驗的排水集氣,步驟是先準備水,再把集氣瓶灌滿水,用毛玻璃片蓋上,到放在水中。把導氣管伸到裡面去(注意等出現均勻氣泡才能伸出去,否則氧氣不純),然後等氧氣滿了,也就是出現很大氣泡的時候再取出來。排水集氣法是不用驗滿的。

用排水法收集氧氣是根據什麼原理

8樓:tt車評

排水法收集氧氣,排水法是怎麼收集氧氣的你知道麼

9樓:佟連枝竹儀

氧氣在水中溶解度很小,並且不與水反應,所以可以用排水法收集,並且,氧氣的密度比水小,故收集後會佔據瓶子的上方,將水排除,收集到的氧氣純淨度蠻高的,但收集到的氧氣會潮濕

10樓:愛我家菜菜

氧氣難溶與水,還可以用向上排空氣法收集氧氣,依據是氧氣的密度比空氣大.

只要把導管伸到集氣瓶底部就可以了,再在集氣瓶口放乙個玻璃片就行。

加熱高錳酸鉀也一樣啊,導管伸過去就可以了。

另外,這種方法收集的氧氣不純,所以一般使用排水法收氧氣

為什麼可以用排水法收集氧氣?詳細過程以及其中原理?

11樓:鈕書萱白璇

因為氧氣不易溶於水,所以用排水法收集,先拿乙個乾燥的集氣瓶,收集氧氣的話可以用kclo3,kmno4或過氧化氫來收集,先接好裝置把導管放入水槽,再把集氣瓶倒扣在水裡且要把導管通入集氣瓶收集,會看到水一點點少下去直到瓶裡沒水後立即把瓶拿起正立放在桌上,在拿的過程中瓶剛離開水面時要用玻璃片蓋住瓶口再正立放在桌上

12樓:堯儼甘慶

過程:把集氣瓶裝滿水,蓋上玻璃片,倒著放入盛滿水的水槽中,等著玻璃管放出的氧氣均勻了,把產生氧氣的玻璃管插入水中的集氣瓶中,收集,當集氣瓶裡的水都出來了,證明收集滿了,蓋上玻璃片,移出水槽,正方在桌面上,ok!

原理:氧氣不和水發生化學反應

13樓:

用排水法怎麼收集氧氣?

在化學裡用排水法收集氧氣,有什麼原理?

14樓:侯松蘭琦雲

氧氣不溶於水,用排水集氣法可以是收集到的氧氣更純淨。一般不溶於水的的氣體都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應為排水集氣法收集到的氣體更純淨

迭代法求平方根原理,用迭代法求平方根

迭代法求平方根原理 平方根迭代法一種具有大範圍收斂性的方程求根迭代法。設f 用牛頓迭代法求平方根 假設a。欲求a的平方根,首先猜測乙個值x1 a 2,然後根據迭代公式x n 1 xn a xn 2,算出x2,再將x2代公式的右邊算出x3等等,直到連續兩次算出的xn和x n 1 的差的絕對值小於某個值...

乙醇迴流法提純的原理及操作步驟,乙醇迴流法提純的原理及操作步驟 10

向天致信 原理 根據有機物的沸點不同,對其先後被分離的順序,進行收集。操作步驟 熱源為水浴鍋,將水浴鍋放在鐵架臺上,鐵圈下放酒精燈,酒精燈下放木塊,以便調節火焰高度,將蒸餾裝置安裝好,將水放至圓底燒瓶球體的2 3處。取下溫度計套管,用長頸漏斗將60ml工業酒精注入圓底燒瓶內,加入2 3粒沸石,以及加...

數學歸納法的原理,數學歸納法是什麼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數學歸納法的過程分為兩部分 1 先證明n 1時命題成立,在實際操作中,把n 1代進去就行了,就像要你證明 當n 1時1 n 2成立 2 假設n k時命題成立,證明n k 1時命題成立 你可以這樣理解 第一部分證明n 1成立。絕大部分命題,n取任意非零自然數都成立,既然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