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多年不給簽合同也不給買保險,辭職後還可申請勞動仲裁嗎

時間 2022-04-26 22:20:10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08年的勞動合同到期後的時間,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2、可以要求補交入職以來的各項社會保險;

3、加班費應該按你的實際工資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節假日的工資必須是平常工資的3倍(就是你的月薪的3倍而不是城市最低工資的3倍),其次當時公司拒絕簽合同時你就應該提出而不是現在提出。 你著個問題應該說即使到勞動仲裁起訴也是沒有多大意義的。應為第一 你的合同期已經過了。

其次公司拖工資 但是沒有欠工資,著是違規但是還不算違法。最後辭職後很難提起訴訟,所以希望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賺到了。到當地勞動糾察投訴他,反正你想走了,投訴他可以補償你雙倍工資,你做了多久就補多久。保險也可以要求補交或者折現。

就看你們當地糾察部門了,一般會讓你們各人退讓一點,但是總的來說你佔到的是優勢。

根據勞動合同法來說,沒簽訂勞動合同的,被投訴核實了,補償雙倍工資,幹了多久就補多久。至於保險,養老的滯納金都會讓你們老闆臉綠。現在勞動者的維權意識很強。

去當地勞動部門的勞動投訴部門詢問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他們要雙倍工資和補辦養老保險

在廠做了三年,沒簽合同,但老闆每年有幫買保險.能找勞動仲裁嗎

5樓:沙漠之狐

可以。根據《合同法》《勞動法》有關規定,雙方確立了勞務關係只要從雙方達成合意即可,所以你們之間的僱傭關係已經形成。有了爭議當然適用勞動仲裁。

對於勞動合同的問題,《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工作乙個月後,用人單位必須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協議,否則從實際用工第二個月起用人單位必須支付雙倍工資,希望引起重視。

我在一家物業公司上班,已經兩年沒有簽合同了,也沒有給我買保險。我想申請仲裁。可是現在換了 法人, 5

6樓:

換法人代表跟你沒有關係,你就是根公司的勞動合同關係可以申請仲裁獲得賠償

具體是有誰來承擔賠償是公司的事情,這個事情由法院的強制執行考慮你只對公司申請仲裁,獲得公司給你的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 找你當地的勞動局諮詢一下 不就知道了

老闆沒和我簽合同,沒買保險,說好的設計提成也沒有給我。我找他談並錄音,所以我想申請勞動仲裁。

8樓:匿名使用者

必勝的。這沒不好意思的,你該得的為什麼不去爭取呢。

申訴到勞動仲裁,要求補繳五險。

注意如果沒有勞動合同的話,就需要收集相關的證據:簽到簿、經手的票據、胸籤、同事會餐合影、工資條、證人證詞等等等。

同時,可以要求勞動仲裁解除勞動關係、雙倍工資或者其它經濟補償。

9樓:

朋友 你要知道「他都已經不道德了」 原則問題 答應給你的 就必需給 該怎麼做不用我多說了吧

工作好幾年,未簽勞動合同,沒交保險,是否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0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1樓:seyen媛

提供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據,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申請勞動仲裁的方法:

首先需要確定自己的案件是否是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受理範圍,即仲裁委處不處理自己的糾紛。根據相關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處理以下六類案件:

1.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2.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3.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4.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5.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注意:單就補繳社保和住房公積金申請勞動仲裁的,仲裁委不會處理,此類案件由社保局和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處理。

確定自己的案件屬於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受理範圍後,就開始準備申請仲裁的材料,一般需準備以下材料:

1.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申請書(原件,份數:根據被申請人的人數+2);

2. 申請人身份證明(影印件,份數:1份);

3. 被申請人身份證明(或註冊登記資料)(影印件,份數:1份);

4 證據材料(影印件,份數:根據被申請人的人數+2)。

如果群體性案件(勞動者十人以上),還需提供以下材料:

(1)員工推舉代表書;

(2)申請人仲裁請求明細表。

如聘請了律師,還需提供如下材料:

1. 授權委託書(原件,份數:1份);

2. 受委託人身份證明或資格證明(律師的,提交律所所函或法律援助公函)(律師證據影印件,函原件,份數:各1份);

準備好材料後,再到用人單位所在地或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立案視窗遞交上述材料,申請立案。仲裁委收到材料後一般會在5日確定是否立案。

仲裁委受理案件後,會組庭並安排**時間,將相關材料和**通知書分別送達給雙方當事人。你拿到**通知書後,便要準備好證據材料原件,到時按時出庭參加庭審。如果有收到被申請人的答辯書和證據材料,最好提前研究被申請人的答辯書和證據,以便在庭審時針對被申請人的答辯進行辯論。

**時,仲裁委會先主持雙方調解,如果調解不成,仲裁委才正式**審理,審理一般分四個階段,分別是:庭審調查、庭審辯論、最後陳述、調解或裁決。庭審時不要緊張,根據仲裁員的提問和指揮回答問題,參與庭審即可。

開完庭後,仲裁委一般不會當庭裁決,而是要過一段時間。仲裁委作出裁決後,會通知當事人去取仲裁裁決書,有的也會直接寄過來。

仲裁裁決書有兩種,一種是終局裁決,這種裁決用人單位不能向法院起訴,只能向當地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撤銷,而勞動者不受此限制,不服仲裁裁決的,可以向法院起訴。另一種是非終局裁決,這種裁決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不服的,都可以向法院起訴。

另附上終局裁決的情形:

下列勞動爭議,除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收到仲裁裁決書不服要起訴或申請撤銷的,需注意時效限制,即向法院起訴或向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撤銷的時限,向法院起訴的,需在收到仲裁裁決書15日內提起,申請撤銷的,需在收到仲裁裁決書後30日內提起。

如是終局裁決或非終局裁決但用人單位沒在上述期限內起訴的,勞動者也沒有起訴的,仲裁裁決書就生效了。這時如果用人單位不按仲裁裁決書確定義務履行,勞動者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2樓:

1、找到好單位就辭職,沒找到好單位就只要雙倍工資、補交社保、住房公積金吧

2、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

僅供參考,請找當地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據,申請勞動仲裁。

1、用人單位不與你籤勞動合同,你可主張從入職的第二月起至一年內的雙倍工資,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切記:

是主張雙倍工資,主張工資的訴訟時效是離職後一年內,當然在職肯定在訴訟時效內)

2、用人單位不給你繳社保,可主張用人單位為你補繳從入職之日起的社保,法律依據:社全保險法第四條、第五十八條、第八十六條。如勞動仲裁不受理,改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3、如果你要辭職,可以用人單位不繳社保為由,向用人單位提交書面通知,可直接走人,並可主張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支付你工作每滿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6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按一年計,6個月以下按半年計。

【勞動關係 舉證】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勞社部(2005)12號第二條規定: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公司不和我簽合同怎麼辦,公司不給我簽合同,怎麼辦?

廣東胡律師 你拿了畢業證單位就要給你籤勞動合同,不給你籤你就上勞動局監察大隊舉報投訴。沒簽合同好啊,你可發財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另外,你可到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根據 ...

如果公司不給員工籤合同怎麼辦,公司不肯給我勞動合同,我該怎麼辦?

粉絲團嵗俌 一 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就應當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如果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沒有簽訂合同的,從第二月起,應當支付雙倍的工資。二 同時,職工還可以要求單位繳納保險。 天堂夢丶雅蛦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的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

勞動合同不續約,公司也不給不續簽勞動合同通知書

1 如果你不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合同到期後公司可以不再續簽。2 由於是公司不再與你續簽合同的,屬於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五款的情況,公司應根據你已提供服務的年限,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3 提前乙個月交接工作無所謂,只要公司仍然讓你繼續工作,且按照原工資標準不變支付,何樂不為呢?你說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