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未到期,公司不給我發工資,也不讓我來上班,我改怎麼辦

時間 2021-09-04 21:5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公司違約,可以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

要求其履行勞動合同,安排約定的職位和支付勞動報酬。或者你可以以此為由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對方支付雙倍的補償金。

就看那種選擇對你有利了。

我也想問下天數 萬一說我無故曠工 這個有多少天的時限嗎這個要看你們公司的內部規定,法律只會規定公務員的。

我是3月5號出差回來的 回來後 一直到現在 現在是我該去找公司要個說法 公司肯定不會給你出具這個證明的啊 怎麼辦呢

你要什麼證明?你只要證明公司不給你開工資,不給你安排工作就行了,方法很多,最保險就是公證員陪同取證。

2樓:韓飛律師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建議:先郵寄要求回去上班的申請,然後多幾天,再申請勞動仲裁!

可以要求解除勞動關係的賠償金、期間的工資等!

3樓:龍圖小松

公司不發工資的行為是違法的,你可以將這作為理由解除合同,至於調查你單幹的事情,並不能作為公司不發工資的理由,你可向單位所在地的勞動部門反映或者申請仲裁,但是如果你真的被公司抓住了對你不利的證據,公司也可作為抗辯,但是無論怎樣公司在沒有做出解除勞動合同之前是必須要給你工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合同在那,工資就該發。不去上班,那就讓公司辭掉你,但得按合同來,合同未到期就辭退你是公司不對,你也建議你去勞動局

5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申請勞動仲裁,走法律程式來維護合法利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搬出勞動法 嚇唬他們 嚇唬不著再用仲裁或者訴訟 最好的辦法還是你自己找公司主管解釋和解

8樓:

公司違法,可要求該期間工資,仲裁,並可同時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維權。

按照勞動合同法,如果你與公司簽訂合同,並且在合同有效期內,公司給你支付有工資,

不得在任何理由下拖欠你的工資。如果拖欠時間超過1個月,就需要支付賠償金。

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否則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申請仲裁。

因為公司沒有給你辦理任何離職手續,所以你的工資完全可以要到,並且如果通過勞動監察部門,

公司還要支付賠償金。

10樓:楊德保律師

你好:從你講述的情況,你並不存在與現單位保持勞動關係的同時又與他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如果沒有其他嚴重違反公司制度的行為,公司無權要求解除合同,更何況公司沒有證據。

但是,提醒你注意,你事實上存在未到崗的情形,從你的角度而言,是單位不讓你上班,但如果發生糾紛,單位可能說你不去上班,請做好相關證據的動作。

另外,單位未支付工資,你可以此為由解除合同,並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以便採取主動。

11樓:伊淇丫丫

"原因是公司發現我去年8月份,想在外面單幹,其實都和別人達成共識了"公司如果有證據,這應該算你違約了,公司應該就你違約情況下達辭退通知書的,你有收到辭退通知書嗎?

另外,公司不讓你去你就在家耗著啊,有什麼證據證明是公司不讓你去的,換個角度考慮,是不是也能說你無意礦工呢?公司規定應該有無意礦工多少天就自動除名了。

勸你還是儘快聯絡公司辦理離職手續吧,到其他公司從新開始,不是有句老話說“人挪活樹挪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告他,找人幫你閒難麼多天不會沒人問你吧ok

公司不讓我上班也不給發工資,也不辭退,怎麼辦?

13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要求單位支付在此期間的工資,否則員工可以以單位拖欠員內工工資申請勞動仲裁容要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經濟補償。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吧,記得保留證據,拿錄音筆什麼的去錄些證據。勞動仲裁很有用的,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老闆bai站在資本主義那一du邊zhi,我們站在勞動人民dao

這一邊。所以我回

們兩邊肯定會有矛盾發生。答首先我們的工作能力肯定要提高,其次,如果這個工作對你生活和精神壓力造成的困擾太大的話,我覺得還是換一份工作比較好,我們工作是為了生活質量更好生活的更幸福,可是遇到這種又想我們多幹活又不給我們加

16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建議你們到勞動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到法院起訴 ,如有難度, 可以請律師,或者到司法局申請法律援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資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辭職了,公司卻不給我發工資,我該怎麼辦?

18樓:闖王行天下

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不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用人單位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19樓:華律網

如果用人單位拖延或者不發工資,勞動者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且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四十七條之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其標準為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0樓:**侃法

辭職後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處理

如果公司不給我發工資我拿刀坎他會不會犯法

公司拖欠工資,員工拿到砍人犯法。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員工應當通過合法的途徑追討,可以向工會求助,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員工拿刀 管理人員,是故意傷害違法犯罪行為。致人輕微傷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致人輕傷...

公司發工資的時候多給我發了1000元,這都第二天了還沒發現。發完的工資財務上還會再核對嗎?有沒有懂

工資多發這種現在在稍大比較大的公司比較常見,像我們公司每個月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但集團總部最終會審核,也就是說你多分是不可能不知道!不管你公司大小,最終都會有個賬目核對的,知道是遲早的事情!看你了,覺得在你們公司值得繼續再下去就把錢主動退回去,還贏得點榮譽。要覺得你們公司沒必要呆了就管他的不用還了,也...

公司不發我工資該怎麼辦,辭職後公司不給我發工資怎麼辦?!

你好!如果自己也不願意做為由而辭職,公司應該支付工資,沒有經濟補償金 如果不支付工資,可以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的規定,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以沒有足額支付工資,或者以沒有辦理社會保險為由提出辭職,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縱橫法律網 廣東際唐律師事務所 韋鋒律師 依據 勞動法 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