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式二份合同,甲方收到的合同沒有乙方的簽字,乙方的合同有甲方簽字是否生效

時間 2022-07-24 18:40:04

1樓:俠者之心

你好,由於你們合同內容約定:協議書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經雙方簽字按手印後立即生效。所以,這乙份合同需要雙方都簽字才能發生法律效力。

然而,由於乙方未在合同上簽字,該合同未發生法律效力。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利頓紅茶

甲方可以認為乙方不同意,不過因為甲方已經簽字,最好是跟乙方溝通,問清乙方的具體意圖,如果想繼續做,就請乙方在合同上簽字蓋章。

3樓:咱村老大

不簽字或者不蓋章無效

合同一式兩份,而且甲方、乙方都沒簽字,只簽了乙份簽字生效,請問這類合同有法律效果嗎

4樓:衣整獅子

你的提問抄"本合同一式三份,甲方執二份,乙方執乙份,經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要問是否合法合理嗎?可以這樣寫入合同條款中,「甲方執二份」意味著甲方是**部門,乙份作為單位的檔案儲存,另外乙份用於財務報賬的依據;還有一種可能是乙份用於檔案儲存,乙份用於上級主管部門備案,但需備案的合同應直接寫為用於「備案」,不能寫成「甲方執二份」。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方執二份,乙方執乙份,經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

5樓:馬邊綠茶

你的提問"本合同一式三份,甲方執二份,乙方執乙份,經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要問是否合法合理嗎?可以這樣寫入合同條款中,「甲方執二份」意味著甲方是**部門,乙份作為單位的檔案儲存,另外乙份用於財務報賬的依據;還有一種可能是乙份用於檔案儲存,乙份用於上級主管部門備案,但需備案的合同應直接寫為用於「備案」,不能寫成「甲方執二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合同

上寫的是:本合同一式xx份,經雙方簽字或蓋章後生效,你籤的合同如果純粹是私人之間的合同,那麼只要雙方簽名就發生法律效力了,蓋章與否不影響合同的成立;如果簽訂合同的一方中有法人等經濟組織,那麼在公司法人代表簽名的情況下,還應該蓋上蓋公司或經濟組織的公章,這樣合同才會發生法律效力,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甲方未簽字乙方簽字的合同有效嗎?

7樓:水月刀郎

如果該合同是書面合同,只有乙方的簽字,而沒有甲方的簽字和蓋章,該合同是無效的。

甲方未簽字乙方簽字 合同有效嗎

8樓:華律網

《合同法》規定: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在簽字或者蓋章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如果一方當事人已經實際履行了合同義務,同時對方當事人接受了履行,就可以說明雙方當事人對合同的內容存在著共識,意思表示一致,因此合同成立。

當事人履行合同的主要義務,是指當事人一方履行了決定合同性質的主要義務,而對方也接受了履行。但是,在以下情形中,合同不能成立:合同在履行過程中,對方當事人拒絕接受履行,即使相對人履行的是主要義務,該合同仍不能有效成立,因為這表示雙方對合同內容並未協商一致。

一方當事人履行了次要的義務,對方當事人接受了這種履行,但義務人又拒絕履行主要義務的,則相對人不能請求義務人繼續履行主要義務,也即該合同並未成立。合同的一般生效要件包括如下幾點:(1)合同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2)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3)合同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綜上,未簽字的合同不一定無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合同書與合同成立】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在簽字或者蓋章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9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的協議合同不公平是甲方的75歲老寫的籤有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必須雙方都簽字或蓋章才有效。

甲方和乙方簽訂了合同,一式兩份,後來在甲方的合同上又加了內容,乙方簽字了,乙方的合同上沒有加,有效

11樓:肌肉好處多

乙方同意加字嗎?如果同意就有效。

合同的變更以後來發生的為準,後來甲方加字,乙方簽字確認,可視為同意變更。

12樓:庹愛景鄞環

只要是乙方簽了名字不論是否按手印(當然最好是按手印,但特定條件下不手印也並不影響法律效力的發揮)這並不一定影響協議產生法律效力的問題;但如果沒簽名字也沒按手印,這就是乙份無效協議,不論任何一方起訴對方都沒有用。

合同規定甲方蓋章 乙方簽字生效,但是最終我們拿到的合同甲方只簽字未蓋章,這種合同是否有效

13樓:正氣長春

如果合同已經約定,按約定的方法辦理。

如果現在甲方還沒有蓋章。但有簽字,也可以認定為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是有效的,法人代表簽字蓋章都可以。不過既然你們規定了蓋章加簽字,最好是讓甲方把章蓋了。

房屋認購協議一式三份,乙方那份沒有甲方簽字蓋章,甲方兩份有雙方簽字蓋章,請問合同生不生效

15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乙方那份無效。因為,對方沒有簽名蓋章,屬於乙方自己的單方法律行為。甲方不承認與你簽訂合同,你找誰說理去?需要補簽名蓋章。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合同格式最後寫一式二份,還是一式貳份,還是壹式貳份?希望專業人士解答一下,謝謝

金芃閣 合同格式最後是必須要寫成 一式兩份 合同書寫的要求 一 字型與字型大小 1 檔案的字型均使用仿宋體。2 標題的字型大小選擇二號 加粗 居中,與正文間隔一行。3 正文 落款及日期的字型大小均選擇小三號。二 段落格式 1 應有完整正確的標題。2 正文段落的首字要空2個字的距離。正文中分層次使用的...

在籤了第二份合同後,如何作廢第乙份合同

簽訂的第二份書面合同與第乙份內容都是針對同一件事情約定,那麼第乙份合同的廢止有兩種情況 在第二份合同簽訂後,兩份合同中約定不一致的地方,視為對第乙份合同的修改,以第二份書面合同為準,前乙份合同中的約定自然無效。約定前一合同廢止,在第二份合同中特別訂立一項條款,明確約定在本合同生效後,原合同即廢止。合...

合同一式兩份我只簽了一份算數嗎,一式兩份的協議只簽了一份,會有什麼隱患?

合同生效和合同幾份沒有關係。你需要看看你所籤的合同是否是以簽字 蓋章 為生效要件。雙方簽字 蓋章 後合同成立,但不一定生效。這要看合同條款如何約定生效條件。有的是以簽字 蓋章 生效,有的是以交付一定貨幣生效,有的還有其他的條件作為生效要件。一旦達到生效條件,合同即生效,對合同雙方都具有法律約束力。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