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式兩份的合同後來發現竟然有不同的內容,以那份為準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楊子電影

兩份合同內容不一致的時候需要對合同進行解釋,不和解可以起訴。需要公證的合同或協議只是把合同或協議的效力固定並強化,如果法律沒有要求,合同,協議的當事人也沒有約定,是不需要特別的公證的。 合同或協議一般兩份就夠了。

合同當事人各持一份,如有第三份,很可能是給見證人或第三人,這個作用也是為了強化合同或協議的效力,由雙方當事人約定的。

當事人雙方意思表示一致以外尚須交付標的物才能成立的合同。在這種合同中,除雙方當事人的意思表示一致之外,還必須有一方實際交付標的物的行為,才能產生法律效果。實踐合同則必須有法律特別規定,比如定金合同,保管合同等。

諾成合同,是指當事人一方的意思表示一旦經對方同意即能產生法律效果的合同,即“一諾即成”的合同。特點在於當事人雙方意思表示一致,合同即告成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陰陽合同,如有故意為之屬違法行為,如以營利為目的就是合同詐騙。如果發現兩份合同內容不一致不知以哪一份為準,可以納入無法履行的合同即為無效合同。

3樓:法律實務研究

1、雙方當事人所持的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兩份合同內容不一致的,需要對合同進行解釋。

3、對合同作解釋時,根據雙方的交易習慣和合同的通常用語來進行。

4、雙方就合同解釋無法協商一致的,可以到法院起訴,由法官綜合案件情況及相關證據進行認定。

4樓:標升商標

協商重新簽訂合同或協商修改合同的個別字眼,合同意思表示不一致,是不能正常履行合同的

5樓:四蛋

重新籤合同,如果不一樣的話就不算一式兩份。

請問對於一式兩份的合同,對方和我擁有的版本完全不一樣!是否有法律效力

6樓:44妖妖

你手上的合同因為沒bai有他的

du簽字無效,他zhi手上的合同如果不是你籤的dao,那有可能是他通過版

某種方法模仿你籤的,權如果真不是你籤的是可以通過筆跡鑑定檢驗出來的,不是你籤的那就肯定無效了;假如真是你籤的,如果他加上的部分對你不利,又不能證明你知情有無效的可能,但是你必須拿出你你簽字確認的合同是他未更改的合同的證據,不然還是判有效的可能比較大

一式兩份的協議只簽了一份,會有什麼隱患?

7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屬於無效協議。

公司沒有給你一份並且也沒有支付你相關保密協議的保密款,這個保密是無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式兩份的協抄議只簽了一份的,協議仍然有效,因只有一份,故有一方當事人必然無法持有協議原件,這是有巨**律風險的:

1、持有方有單方修改協議內容的可能,如果另一方無法證明協議是一方事後單方修改或未經同意修改的,則在法律上要以修改後的協議內容為準,這樣就可能會對另一方產生不利影響。

2、如果因履行協議產生糾紛,不持有協議的一方想要維權的,因無法提供協議,就有可能無法按協議約定來追究對方的法律責任,對自己的維權造成法律阻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對您的風險會很大。因為公司可以隨便在合同上填內容。如果您與公司之間有糾紛,對您非常不利。

10樓:提問的好處

你還好意思說你的工作涉及到公司機密,就你這樣子草率籤協議的行為你怎麼能內勝任涉及到機密的工作呢!你那容公司也沒有腦子!

你更沒有腦子,現在情況對你很不妙!!!

你只能找公司明講看看,如果你在乎這工作你就受制於公司,如果你還有辦法另謀高就最好和公司打這官司後另謀高就!!!

11樓:帝國づ月長石

只有一份抄證明確實很棘手

只有一份,但是卻有你簽名,一旦發生糾紛,一方面公司可以擅自修改證明(你也說是空白的),另一方面,因為你有簽名,公司可以主張確實是一式兩份,而你無法提供你的協議,對方有你簽名協議,法院很難採信協議只有一份的言辭,對你很不利

最好的辦法:立刻通過訴訟要求公司給你保密協議,這樣起碼你手裡有一份保密協議,即使不大合理(未違法),但是按照協議你不會出現什麼違規而被主張違約金的問題,到時候公司手裡的那一份也不敢隨便修改,你也有一份,一旦出現兩份不同的情況,依照法律相關精神和規定,利點是歸於你的。前提是你必須有一份保密協議。

若雙方簽訂了合同,合同為一式兩份,但在簽訂後甲方將其兩份合同都拿走了,這樣的合同還具有法律效力嗎

12樓:乙小甲

有法律效來

力。根據《合自

同法》第八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三十七條 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在簽字或者蓋章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第四十六條 當事人對合同的效力可以約定附期限。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屆至時生效。附終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屆滿時失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法律效力復。

合同的成立制,是指雙方當事人依照有bai關法律對合同du的內容zhi和條款進行協商並達成一致。dao合同成立的判斷依據是承諾是否生效。

而合同生效,是指合同產生法律上的效力,具有法律上的約束力。通常合同依法成立之際,就是合同生效之時。兩者在時間上是同步的。

合同的法律約束力,應是法律賦予合同對當事人的強制力,即當事人如違反合同,即產生相應的法律後果,包括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約束力是當事人必須為之或不得為之的強制狀態,約束力或**於法律,或**於道德規範,或**於人們的自覺意識,當然,源於法律的法律約束力,對人們的行為具有最強迫約束力。

14樓:

合同本身如果沒有無效可撤銷的情形那麼就是有效的,比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沒回有給勞動者,答

不能說這勞動合同無效吧。另,未保留一份合同當糾紛發生時證明對方違約缺乏證據支援,且兩份合同都在甲方那如果有修改合同的行為也很難證明,隱患很多。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甲方屬於違法、勞動合同應該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勞動局簽證備案一份。你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舉報。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是有法律效力 但是如果手裡有合同的人違約 對於沒有合同的人就是吃虧的 因為自己沒有證據

17樓:明筱莜

和我一樣啊!!我也想知道!!

勞動合同是一式兩份嗎,簽了一式兩份的勞動合同,公司沒有給一份我 這合法嗎

ofweek人才網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 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

合同一式兩份我只簽了一份算數嗎,一式兩份的協議只簽了一份,會有什麼隱患?

合同生效和合同幾份沒有關係。你需要看看你所籤的合同是否是以簽字 蓋章 為生效要件。雙方簽字 蓋章 後合同成立,但不一定生效。這要看合同條款如何約定生效條件。有的是以簽字 蓋章 生效,有的是以交付一定貨幣生效,有的還有其他的條件作為生效要件。一旦達到生效條件,合同即生效,對合同雙方都具有法律約束力。簽...

一式兩份合同,如果一方遺失掉合同,會有什麼後果,是否依舊具有

青燈俗事 一式兩份合同,如果一方已經遺失掉合同,會造成以下的不利情況 1 對方有可能私下修改合同,篡改合同的權利和義務,造成雙方在履行合同中的糾紛。2 當遺失合同方因對方不履行合同義務需要起訴時,造成遺失合同方無法提供書面證據,在訴訟中處於被動的情形。即使合同遺失,也不會影響合同的法律效力,合同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