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像為什麼不可以承載在光屏上

時間 2021-06-30 08:03:47

1樓:夜神和瘋子

人眼總是以為光線是直線傳播的,當光發生折射後,人眼按照折射後的光線反向延長得到物體的像,顯然它與實際的像有偏差,在水中的折射發生彎折的筷子我們很容易知道這是虛像,是不真實的。透鏡形成虛像也是光線發生折射和人眼工作共同形成的,虛像並不是真實的光線形成的,所以不可以承載在光屏上。

2樓:

以下是對透鏡所成的虛像的解釋:

因為,成虛像的位置並不是實際的光線會聚的位置,雖然實際光線達到虛像的位置,但光線沒有會聚,而成發散狀,眼睛的視覺效應感覺到那裡有一個像(虛像),是因為,逆著發散的光線的反向延長線的某處可以相交,所以,虛像不能成在光屏上,也不能使感光底片感光。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3樓:

虛像不是由真實的光線相交成而的,當然不能用光屏承接。

4樓:蘭色雛菊

因為由物點發出的光線,經透鏡折射其反射線反向延長線的交點叫做該物點的虛像點,其集合叫做物體的虛像.

虛像的特點是:不是實際光線的會聚,正立,同側不能成在屏上。

判斷虛像和實像最關鍵的是畫對光路圖,找到像的位置後,分析是有光成的像,還是沒有光射入,其實是光線的延長線,給眼睛的錯覺。

你可以參考一下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26757874.html

為什麼不可以早戀,為什麼不可以早戀呢

誰說早戀就一定不可以,這也會是自己以後的一種人生經歷。也有很多人即使早戀,也還是可以學得好,不耽誤學業,甚至可以幫助自己提公升。凡事都沒有絕對,看你自己是否有自我控制能力。因為我們現在還小啊,我才13,但是我們班很多人都早戀了,我也不知道早戀對不對,但是很多人都早戀了,但自己卻沒有啊。早戀只是青春期...

物理為什麼光屏不能承接虛像,人的眼睛卻能看見虛像

童年 虛像是光線的反向延長線會聚成的像,人眼逆著光線,感覺好像是有物體發出的光線,所以能看到.光屏承接像,必須是實像,也就是有光線在光屏上會聚,將光屏照亮,才能顯示出像. 月亮我弄彎地 光屏只能接收到實像,實像是實際光線匯聚成的像。眼睛看物體認為是直線呈現,例如鏡子裡面的不存在物體,是虛像。 隱丿姓...

為什麼竹蓆不可以水洗,不可以暴曬

竹蓆一般以水竹 毛竹 油竹等竹子為原料,如果用水洗,會造成竹蓆霉變損壞 暴曬會使竹蓆變脆易折,影響竹蓆的使用壽命。如果竹蓆確需清潔了,可用濕軟毛巾進行擦拭。在使用前用溫開水對它進行擦拭,把它放在旁邊陰乾。竹蓆也忌折壓。鋪竹蓆的床一定要保證平整,竹蓆大小要與床相符,否則竹蓆可能會折損。平時睡覺之前用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