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小提琴不可以打籃球,不可以鍛鍊肌肉

時間 2021-10-21 10:46:32

1樓:貴陽小霸王

因為肌肉太強壯不利於駕馭小提琴的.這是規矩。需要的是偏柔軟的力道.盡量少打吧。

2樓:魷魚香餅

打籃球手臂粗細,肌肉力量跟拉琴沒有關係,但打籃球很容易損傷手指,手指就是拉琴人的靈魂,如果把手指損傷了以後再拉左手更高技巧的曲子就很難達到。專業學琴的人一般都不打籃球,鍛鍊的方法有很多啊。

3樓:戈薇遊戲

不可以打籃球是因為不可以傷到手!沒聽說肌肉會阻礙拉琴,我還希望我胳膊粗點呢!

4樓:麥麥大扣籃

我認為打籃球會鍛鍊手臂,會使手臂變粗。你這樣拉小提琴就不會美關。

5樓:匿名使用者

開玩笑,只要不弄傷,體育運動基本不影響的

會調息二者的時間就行,不要剛打完籃球就拉琴就好,不然手指頭會僵硬

我也是有喜歡打籃球又拉小提琴的,以上純經驗談

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可以的啊?我彈鋼琴的不照樣打籃球啊!只是要學會控制而已!

7樓:絳紅森林

你手上有了肌肉,胳膊就不容易放鬆,這樣對拉小提琴不利 。拉小提琴不想鋼琴,拉小提琴是有大量的需要手臂的動作,特別是右手手臂,而鋼琴,我不說大家也知道,就是手上功夫,練練肌肉還能幫助他們更容易把鍵盤敲出聲音,小提琴是很柔的樂器,好好控制一下你的肌肉吧

8樓:知曉南紅

小提琴是一門藝術

而籃球則是一項體育運動, 籃球主要靠的是籃球技巧,體能,耐力,敏捷。

這些事小提琴所學不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小提琴是可以鍛鍊肌肉的,但是籃球不合適,因為籃球在運球和投籃的時候要求手指繃直,而小提琴的左右手無論任何時候都不會有任何乙個指關節是沒有弧度的,所以練琴的不適合練籃球,但是向雙槓就可以,而且小提琴的演奏(特別是半小時以上的舞台演奏)對於手臂的耐力也是一大考驗,練雙槓可以有效增加手臂肌肉的耐力,羽毛球也是比較適合小提琴家的運動。打籃球容易對手指關節早成損傷也是對小提琴演奏不利的影響

什麼是籃球

10樓:墨陌沫默漠末

籃球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

2023年12月21日,由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現譯名為美國春田大學,springfield college)體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發明。

2023年,籃球運動傳入中國,並且2023年姚明以狀元的身份入選nba,開啟了中國籃球新的狂潮。

2023年,聖路易斯奧運會上第1次進行了籃球表演賽。2023年,籃球在柏林奧運會中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始,職業選手可以參加奧運會籃球比賽。

主要的國際性籃球組織是成立於2023年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籃球聯合會(國際業餘籃球聯合會)。

籃球的特點:

1、籃球運動持續時間可長可短,但需要參與者快速奔跑、突然與連續起跳、敏捷反應與力量抗衡 。

2、籃球運動不僅要求運動員具有技戰術能力,以及在比賽中表現出的智慧型、膽略、意志、活力與創造力,運動員也必須具備勇敢頑強的鬥志和團結協作的精神。

3、籃球比賽中,可以欣賞到嫻熟的運球、巧妙的傳球、準確的投籃、機智的搶斷、精彩的扣籃和出奇的封蓋,再加上攻守交錯、對抗變換,從而使比賽雙方鬥智鬥勇,球場形勢變化富有戲劇性,能使參與者和**者得到心理的滿足和愉悅。

4、籃球運動簡單易行,趣味性很強,可以因人、因地、因時、因需而異。通過變換各種活動方式,籃球運動更加方便與吸引人們的參與,以達到活躍身心、健身強體的目的,進而提高社會的文明氛圍,充實人們業餘文化娛樂生活。

5、人們通過參與籃球運動,既可以強身健體,也可以使個性、自信心、審美情趣、意志力、進取心、自我約束等能力都有很好的發展,也有利於培養團結合作、尊重對手、公平競爭的道德品質。

11樓:裴水藍賓木

籃球運動起源於美國。每場籃球比賽由兩個隊參加,每隊出場5名隊員。目的是將球進入對方球籃得分,並阻止對方獲得球或得分。

籃球運動最初是開展於冬季和雨季的室內遊戲。始於2023年12月21日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體育教師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在體育館內組織學生進行的遊戲。他將竹籃固定在離地高約3.05公尺的牆上,然後將全班18個人分為2隊。

遊戲時各隊將球投入對方的竹籃內,進球多者為勝。因遊戲使用的器材主要是籃和球,故稱籃球。2023年1月25日奈史密斯在《訓練學校研究報告集》上介紹了"籃球"遊戲方法,同年制定了13條比賽規。

2023年3月11日在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舉行了教師隊與學生隊的比賽,這是世界上有記載的最早的籃球賽。同年籃板、籃圈、籃網形成,每隊上場人數由最初的10人逐漸減為9人、7人,2023年規定為5人。

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籃球運動流傳到歐洲。2023年舉行首屆世界籃球錦標賽,2023年起舉行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籃球場長28公尺,寬15公尺,中線將其分為兩個半場。

場地**有一半徑為1.80公尺的圓,用於比賽開球。籃板要用透明材料製成,橫寬1.

80公尺、豎高1.05公尺,底端距地面2.90公尺。

球重600~650克。地區或國家協會也可以使用橫寬1.80公尺、豎高120公尺,底端距地面2.

75公尺的籃板。比賽時分兩隊,每隊5人。將球投入對方球籃得2分,在三分區投入對方球籃得3分,罰球中1次得1分。

全場比賽40分鐘,分上半時和下半時,每半時20分鐘,中間休息10~15分鐘。以全場得分多者為勝。男女籃球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

籃球運動就是根據籃球規則而進行的一種運動比賽!2023年12月初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市**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後為春田學院),由該校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當年的籃球規則只有13條,奈史密斯博士於2023年去世,終年78歲。

他未曾料到,由他建立的籃球專案竟然在二百多個國家流傳市面著,而且至今美國籃球還譽滿全球。

2023年,籃球運動首先從美國傳入墨西哥,並很快在墨西哥各地得到開展。這樣,墨西哥成為除美國外,第乙個開展籃球運動的國家。此後,這項運動先後傳入法國、英國、中國、巴西、捷克斯洛伐克、

12樓:達耘濤禽婕

籃球是以投籃為中心的對抗性體育運動之一,2023年1月(另一種說法是2023年12月),為美國麻薩諸塞州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教師詹姆士·奈斯密斯博士所創。他並不是在改革一項運動,而是在發明一項運動。他當時只是為了給國際**教青年會訓練學院的學生們發明一種適合室內進行的運動,他的發明引起了積極的響應。

最初,他將兩個裝桃子的籃,釘在學校健身房樓上看台的兩端,以橄欖球作為比賽用具,向籃內投擲,後來改為鐵製的圓圈,掛上線網。再後來剪開網子下口,成為今天籃框的樣子。為了完善籃球遊戲,他在2023年制定了13條規則,後逐步修改和增加條款,出場人數也逐漸減少,直至規定每隊5人,這才成為現代的籃球運動。

發展2023年在瑞士成立了國際業餘籃球聯合會。2023年在第11屆奧運會上,男子籃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除奧運會舉行籃球賽外,第1屆世界男、女籃球錦標賽分別在2023年、2023年舉行,以後每4年舉行一次,每2年舉行一次各大洲籃球錦標賽。

在美國,籃球立即被人們所接受。當時所採用的水果籃、足球和9人制賽規已經不存在了,但原來3.05公尺(10英呎)的藍筐高度和其他一些規則卻保留了下來。

2023年美國各大學開始把它作為一項競技運動,2023年成立了第乙個職業聯盟。籃球比賽從2023年聖路易斯奧運會開始成為表演專案,直到2023年的柏林奧運會上才成為正式比賽專案。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那年由於缺乏比賽場地,納伊史密斯博士為室內比賽而發明的籃球賽被改在室外進行。

在那次決賽中,美國隊擊敗加拿大隊而奪冠。到1992為止,美國已統治奧運會籃球比賽專案達半個世紀之久,期間只在2023年有爭議地輸給了蘇聯隊,2023年抵制了莫斯科奧運會,2023年,美國隊在漢城奧運會上半決賽負於前蘇聯,未得到金牌。但從2023年這項比賽放開了對職業運動員限制後,誰將奪得男子金牌已經沒有懸念,人們考慮的是誰能獲得亞軍。

美國的「夢之隊」的確無人能敵,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上,nba球星首次參賽並贏得了「夢之隊」的美譽。到那次比賽結束時,麥可-喬丹、魔術師詹森、拉里-伯德和他們的隊友的得分平均超過對手40分以上。近代籃球運動於2023年傳入中國。

2023年華北體育聯合會將其列為正式比賽專案。2023年5月,在北京舉行了第1屆全國籃球比賽。我國是世界上籃球運動開展得最廣泛的國家之一。

13樓:伏素花孫詩

籃球運動起源於美國。最初是開展於冬季和雨季的室內遊戲。始於2023年12月21日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體育教師奈史密斯在體育館內組織學生進行的遊戲。

2023年第11屆奧運會中籃球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自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始,職業選手可以參加奧運會籃球比賽。

奧運會的籃球比賽採用上下半場,各20分鐘的賽制。如果打平,進行5分鐘的加時賽。奧運會籃球比賽的三分線距離籃圈垂直距離為6.25公尺。

基本規則:

籃球比賽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後半場,每半場各2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5分鐘,若5分鐘後比數仍相同,則再次進行5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3分線內側投入可得2分;三分線外側投入可得3分,罰球投進得1分。

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奧運男籃分組:中國隊和紐西蘭、西班牙、阿根廷、義大利隊、塞蒙五支球隊分在了a組;b組的六支球隊是美洲冠軍美國隊、歐洲冠軍立陶宛隊以及澳大利亞、波多黎各、安哥拉、希臘。應該說中國隊的籤還是比較理想。

女籃分組:中國和美國、捷克、西班牙、紐西蘭、南韓分在b組。

賽程與場館: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籃球比賽將在兩個場地舉行,歷時15天,從8月14日—28日。預賽和淘汰賽將在前11天裡舉行,比賽將在可以容納15000名觀眾的赫里尼科奧林匹克體育館裡舉行,而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和決賽的比賽將在雅典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的奧林匹克室內館舉行,觀眾的容納量為18000人。

籃球運動里程碑

2023年

詹姆斯-奈史密斯,乙個加拿大裔牧師移居美國,他創造了籃球運動,成功地使他照顧的孩子們在冬天的幾個月裡轉移了注意力,並樂此不疲。

2023年

籃球在柏林奧運會上首次作為奧運會比賽專案出現。美國贏得了接下來各屆奧運會的冠軍,直到2023年的慕尼黑奧運會,蘇聯隊通過一場有爭議的混亂的決賽打敗了美國隊。

2023年

美國籃球職業運動員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在巴塞隆納。就像萬眾期待的那樣,美國「夢之隊」奪得金牌。

籃球運動明星人物

威爾特-張伯倫

(美國)

紀錄之王。他曾在2023年的一場比賽中獨得100分,在2023年的一場比賽中取得了55個籃板,他在1961-1962賽季中,共取得了1029分,平均每場取得50.4分,2149個籃板,平均每場球27.

2個籃板。他曾四次被評為最有價值球員,並跟隨洛杉磯湖人隊在2023年和2023年奪得過2個nba冠軍。

卡里姆-阿卜杜勒-賈巴爾(美國)

得分王。迄今為止,nba歷史上平均每場比賽得分最高球員,平均得分為38.38分。

與之相比,第二名卡爾-馬龍僅為32.91分。賈巴爾曾奪得六次nba冠軍和六次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他在成為穆斯林之前就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名叫劉易斯-奧辛道爾。在他職業生涯中,他先後跟隨兩個球隊,2023年到2023年間在雄鹿隊,2023年到2023年在洛杉磯湖人隊。

麥可-喬丹

(美國)

曾在芝加哥公牛效力,為其奪得六個nba冠軍,並為自己奪得十個得分王、5個最有價值球員頭銜和1984、2023年兩次奧運會冠軍。他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籃球明星。

為什麼竹蓆不可以水洗,不可以暴曬

竹蓆一般以水竹 毛竹 油竹等竹子為原料,如果用水洗,會造成竹蓆霉變損壞 暴曬會使竹蓆變脆易折,影響竹蓆的使用壽命。如果竹蓆確需清潔了,可用濕軟毛巾進行擦拭。在使用前用溫開水對它進行擦拭,把它放在旁邊陰乾。竹蓆也忌折壓。鋪竹蓆的床一定要保證平整,竹蓆大小要與床相符,否則竹蓆可能會折損。平時睡覺之前用溫...

為什麼不可以早戀,為什麼不可以早戀呢

誰說早戀就一定不可以,這也會是自己以後的一種人生經歷。也有很多人即使早戀,也還是可以學得好,不耽誤學業,甚至可以幫助自己提公升。凡事都沒有絕對,看你自己是否有自我控制能力。因為我們現在還小啊,我才13,但是我們班很多人都早戀了,我也不知道早戀對不對,但是很多人都早戀了,但自己卻沒有啊。早戀只是青春期...

為什麼不可以改變過去

昂子明 已經發生了的事情,是無法改變了的 如你不小心,失手打破了一個杯子 又如,某個人用刀時傷到了自己 或某女被人用強了 等等。既然發生了,就無法改變了。雖然無法改變了,但補救一下還是可以的,讓損失減少一些。 無論過去如何,都已成為過去。你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所以必須把注意力轉向現在。雖然有時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