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代簽的勞動合同是否有效

時間 2021-05-24 21:24:53

1樓:ofweek人才網

經合法授權和或者時候被追認的他人代簽的勞動合同有效。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按《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一般而言,勞動合同應當經本人確認簽字才有效。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別人代簽的,具有 法律效力:

一、勞動者書面授權別人代簽;

二、勞動合同有別人代簽,用人單位事後把合同文字交付了勞動者,勞動者沒有異議,且雙方已經實際按照合同履行的。

《民法通則》

第六十三條 公民、法人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人在**許可權內,以被**人的名義實施民事法律行為。被**人對**人的**行為,承擔民事責任。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雙方當事人約定,應當由本人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不得**

第六十六條 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的行為,只有經過被**人的追認,被**人才承擔民事責任。未經追認的行為,由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本人知道他人以本人名義實施民事行為而不作否認表示的,視為同意。

**人不履行職責而給被**人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人和第三人串通,損害被**人的利益的,由**人和第三人負連帶責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上代簽勞動合同如果授權**人代簽,那麼是屬於合法的。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3樓:

代簽的勞動合同是無效的。

4樓:找法網

別人代簽的勞動合同,需要自己授權或確認簽字後,才有法律效力。

代簽需要經合法授權或者在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經過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的他人代簽的勞動合同有效。

行為人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終止後以被**人名義訂立的合同,未經被**人追認,對被**人不發生效力,由行為人承擔責任。

相對人可以催告被**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被**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三百九十六條委託合同是委託人和受託人約定,由受託人處理委託人事務的合同。

第三百九十七條委託人可以特別委託受託人處理一項或者數項事務,也可以概括委託受託人處理一切事務。

《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條,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未辦理批准等手續影響合同生效的,不影響合同中履行報批等義務條款以及相關條款的效力。應當辦理申請批准等手續的當事人未履行義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承擔違反該義務的責任。

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的變更、轉讓、解除等情形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適用前款規定。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八條,一方以欺詐手段,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受欺詐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撤銷。

《民法典》第五百零六條,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損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簽合同讓別人代簽可以嗎,幫別人代簽合同要負法律責任嗎?

簽合同經本人授權,是可以代簽的。經過授權代簽在以後違反了協議,也是由本人承擔違約責任,代簽人不負任何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 人訂立合同。第四十七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 人追認後,該合同有...

欠貨款不是老闆籤的字,他家工人代簽的,錢還能要回來嗎

廣東胡律師 欠條雖然是他家工人籤的,但是他的工人屬於職務行為,該老闆依然要承擔還債義務,不還那只有上法院起訴,起訴前找到該老闆的財產線索申請財產保全,利於勝訴後拿回財產。就算是員工上了一天的班,也是公司的員工,他代表是公司,不是個人,您同樣也是和公司打叫道,沒有他公司也不認識他員工的,就算是詐騙也是...

關於保險的猶豫期投保人不在場,被保險人代簽了投保人的名字,投保書上更改了婚姻關係。能在猶豫期退保嗎

我是做了多年業務了,知道不少內幕,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保險公司才不管你了,你籤了就是你冒充別人簽名,這種情況是保險業務員誤導的,所以是保險業務員負責,你這個業務員已經算好了,還讓你幫他籤,我是直接自己代客戶籤的。堅持2點 1 名不是本人籤的 2,業務員誤導你簽名 最後,過了猶豫期,退保那肯定虧死你,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