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保險的猶豫期投保人不在場,被保險人代簽了投保人的名字,投保書上更改了婚姻關係。能在猶豫期退保嗎

時間 2022-03-10 16:1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了多年業務了,知道不少內幕,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保險公司才不管你了,你籤了就是你冒充別人簽名,這種情況是保險業務員誤導的,所以是保險業務員負責,你這個業務員已經算好了,還讓你幫他籤,我是直接自己代客戶籤的。

堅持2點

1:,名不是本人籤的

2,業務員誤導你簽名

最後,過了猶豫期,退保那肯定虧死你,保險公司的保全(也就是幫你辦業務的櫃員),他是沒權決定這類事情,他只按保單現金價值(首期的20%左右)退給你,他是不會把全額退你的。為了全額退保,這時候你就必須要吵了,找領導來吵。用保監局來壓他們,說不退就去保監局舉報你們公司違規操作。

那他就怕你了。記住最重要的一句話是:「去保監局舉報你們公司違規操作」。

所有保險公司都怕這一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已經很完善了,根據保監會的規定,壽險合同是在投保人簽署回執後計算猶豫期,也就是說你簽署合同回執後10天之內都可以選擇退保,因為現在你未收到保險合同所以暫時無法選擇退保。

第二點作為投保人一欄裡,保險營銷員讓你代簽你男朋友的名字本身就是違規操作,就算是過了10天的猶豫期也可以認定合同無效,而且你現在是單身未和你男朋友領取結婚證,所以你男朋友暫時也不可以作為你的投保人,因為法律上你們現在並不屬於直系親屬。

把這些情況告訴為你服務的營銷員,他知道該怎麼操作,因為直接的厲害關係對於他很重要,如果他不為你辦理你也可以去對應的壽險公司大廳辦理,到時候在大廳裡投訴他之後他就麻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期是指客戶簽收合同之後10個自然日,業務員違反我國保險法,您可以投訴到保監會!

同時代簽名是違法行為,此份保險合同不成立!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證明大股東有這個行為,另如果單位追究可以把自己沒有責任的證據找到。

關於投保人代替被保險人簽名的問題

5樓:b得8愛

是的,這份合同是無效的,但是一般保險公司不會拒絕這份保費對吧,客戶願意交保險則成,做保全變更,變更簽名就ok了。! 客戶也可以要求全額退保,這樣的話你是需要承擔責任的。

個人建議第一種方法會更合適一些。

6樓:

孩子年齡低於18周歲則沒責任、反之只能是違反行業規定,看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在猶豫期。沒啥大事,因為非本人簽字,合同無效,退還保費,(如發生風險,客戶因此得不到理賠、那你可能要吃官司的,還要有經濟損失)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會,可以改簽名的

你好,投保人可以更換嗎?被保險人是由投保人代簽字,可以更改簽字嗎?

8樓:

投保人可以換。被保險人要自己簽字同意

9樓:

投保人可以變更。被保險人如果是未成年人就可以由投保人簽字,如果成年了就必須本人簽字

保險單上投保人資料不是本人寫的,只在投保人上籤了乙個名字,合同有效嗎? 20

10樓:澹臺飄零

有效,只要是個人親子簽字就有效。

如果沒過10天猶豫期是可以無損失退的

超過了就得試試投訴了,說銀行員工有銷售誤導

我是投保人,我老公是被保險人,可被保險人簽名卻籤的我的名字,**人說做批單保全,請問保全存在風險嗎

11樓:蠟燭雲保

如果是父母給孩子copy投保,作為監護人,被保人那一欄可以家長代簽,最好再

籤乙個家長的名字。壽險,你要搞清楚是不是**人給你代簽了名字,第二,保全是保險公司正常的業務流程之一,沒有風險的,不放心的話您可以去櫃檯當場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本人簽字的。最基本的簽字問題都搞不清楚,呵呵!這業務做的也是沒誰了

13樓:

不存在,這是保險公司正常處理問題的程式

14樓:金融圈圈

不應該的,被保險人是需要本人簽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你本人簽名還是業務員代簽的?

給孩子買的太平人壽的保險,我簽字的時候,投保人籤的我的名字,被保人籤的也是我的名字,括號寫的母代。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未成年應該由投保人簽字。這個不用擔心吆!希望我的答覆可以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應該這樣寫的,因為孩子在18歲前是未成年,都是有監護人簽名(即投保人是母親就籤母親名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被保險人未滿18周歲,由其監護人簽字,父親母親都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被保人是孩子且沒有成年,被保險人處寫上孩子名字然後括號裡寫上自己名字或你說的母代,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樣寫是對的,因為孩子太小,不能自己簽字,只能由人代簽了。只要保單上面被保險人是您孩子的名字就沒問題。

21樓:板傲安

可以的,因為你是她的合法監護人

22樓:亞健康的調理

不對!被保人是孩子的名字!你是第二授意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小孩子未成年應該由投保人簽字。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 到時被保險人還是你,你只有再買乙份被保人寫你兒子的名字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來簽字的,孩子未滿18歲可以投保人簽字。

投保人代替被保險人在保單上簽字,但回訪**說的是被保險人本人簽字,這樣的合同生效嗎?應該怎麼做?

26樓:校清芬

如果保險公司認定出簽字非被保險人簽字,那保險公司可以拒賠或拒絕履行合同。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最好是去保險公司做個簽字變更。

27樓:匿名使用者

代簽字合同無效,要去保險公司做簽名變更。

28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如果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是監護關係,被保險人未成年的話,投保人可以代簽。至於**回訪怎麼說無所謂,即使對方錄音也不能否定本應該有效的保險合同。

如果被保險人已經成年,則保險合同必須得到被保險人的認可簽字才有效,假如是代簽,發生保險責任時,保險公司都會核對簽名,簽名無效的話可以拒賠。

假如你的是第二種情況,在保險事故沒發生前,叫被保險人去補簽字確認就行了。

投保人和被保人有什麼區別,投保人 被保險人 保險人 三者是什麼關係?

奶爸講解保險 投保人 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保險合同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被保險人 是指其財產或者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簡單一點來講,投保人就是交錢的人,支付保費的人。是保單的主人,擁有退保和變更受益人的權利。自然人和法人都可以作為投保人。這裡奶...

姑媽或姑父是否可以成為被保人侄女的投保人嗎

由於每個公司的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撥打投保公司 諮詢 姑媽,姑父和侄女的親侄關係,侄女有繼承權嗎 從你說的這一 bai點來說,姑 du姑與侄女 沒有撫zhi養關係,姑含蘆姑沒有撫養義務。dao目前的情況回是毀納,你的侄女沒有法定監答護人 他的媽媽沒有監護能力談餘帶 如果你同意經過再當地社群的同意,你...

投保人買了保險出事了中國的保險公司會主動理賠嗎

深藍保保險測評 一般在出現空難 自然災害等重大群體事件,保險公司出於人道或營銷需要,會主動進行調查索賠外,其他情況,如不報案,保險公司是不會主動理賠的。因為保險公司不是公安局,無法獲取你的生存狀態。一般正常的理賠流程如下 發生事故後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才能知道被保險人出險。受益人向保險公司提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