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去世,受益人填的法定,受保人可以在保險到期後直接領取保

時間 2021-08-31 04:01:49

1樓:金玉滿堂

是的,沒錯。買的應該是定期的兩全保險。領取人應該是投保人,如果投保人去世,責算做遺產,需要所有的繼承人到場領取。你父親和姑姑都是第一繼承人,都有權利拿這筆錢,所以都要到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受益人領取的。我不知道你屬於什麼險種,投保人不在了一般規定受益人本人去,別人不可以去的。

3樓:

被保人是保單保險利益的生存受益者,但不知道你這個是什麼型別的保險?普通的傳統險,被保人是生存受益者,被保人領取生存金,不需要通知其他人!但是退保,分紅需要投保人的第一順位繼承人一起或者籤委託書!

如果是萬能險,因為萬能賬戶裡的錢是投保人的錢,投保人身故,那筆錢想動用,需要投保人的第一順位繼承人一起來或者籤委託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保險法規定,你父親是受益人,就可以直接領取保險金。如果保險公司有其他的要求,可以配合,畢竟要在那裡領取保險金。但是如果有困難,就直接到保監局投訴。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投保險,被保險人為父親,受益人填的法定。如果爺爺奶奶不在了,法定受益人為投保人的父母,配偶,子女。那麼爺爺奶奶上一輩人不在,也不存在配偶,所以就只有子女了。

也就是你父親及他的兄弟姐妹。(包括兩個姑姑)。

不知你說的這個保險是哪家公司的哪款保險,具體還要看細則。

投保人病故被保險人是兒子受益人是投保人這份保險應該怎麼辦理

這份保單還按正常辦理,如果有免交條款,就可辦理免交手續。受益人根投保人沒有關係。只跟被保險人有關。當被保險人健在時受益人是沒有作用的。投保人就是交錢的人。看下合同條款,是否有豁免大人的保險責任,如果有,合同繼續有效,剩下的各期保險費都不用交,保險公司幫忙交完,兒子享受生存受益。同時,兒子可更改身故受...

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死亡後受益人是誰

對對保險網 買保險不能兒戲,很多人後悔自己還不了解就買,購買保險前這些最基本的概念先要搞懂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在保險的眾多概念裡,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接下來就解析一下 一 投保人 被保險人 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訂立了保險合同,後續給保險公司繳納保費...

投保人能用遺囑變更保險受益人嗎,立遺囑可以變更保險受益人嗎

投保人遺囑變更保險受益人,需被保險人同意。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第十條規定 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變更受益人,當事人主張變更行為自變更意思表示發出時生效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變更受益人未通知保險人,保險人主張變更對其不發生效力的,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