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買了保險出事了中國的保險公司會主動理賠嗎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一般在出現空難、**、自然災害等重大群體事件,保險公司出於人道或營銷需要,會主動進行調查索賠外其他情況,如不報案,保險公司是不會主動理賠的。因為保險公司不是公安局,無法獲取你的生存狀態。

一般正常的理賠流程如下:

發生事故後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才能知道被保險人出險。

受益人向保險公司提交理賠申請,經保險公司核賠後才能獲得賠付。

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保險資訊的管理和同步,發生了上述的情況,那麼就意味著,這個保險白買了,本來可以順利到手的理賠金因為無人知曉,只能打水漂,令人痛心疾首

這不是我在聳人聽聞,2016 年廣州衛視就播出了乙個真實的案例,妹妹車禍意外身故,哥哥過了很久通過保險公司催費簡訊,了解到意外險的存在,由此才獲得了高額理賠款,實乃不幸中的萬幸。

隨著保險的不斷普及,越來越多人開始買保險,給自己買,給孩子買,給父母買,而且配置齊全,重疾、醫療、意外、身故、防癌險等都有,買的似乎也越來越隨意。這其中一定有被銷售人員忽悠的,當時聽了介紹覺得不錯,不假思索就買了,買完之後,便把保單丟在一邊不管不顧了。

保單是你和保險公司之間的乙份契約,其重要性可想而知。所以,你要端正對待保險的態度,買完保險後,要持續性地去關照它一下,比如,看看保單何時到期,何時續費,何時扣款等等。保單管理不當,交的錢就真的打水漂了。

2樓:慧擇保險網

不會的,一般是被保險人在出事以後要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保險公司人員進行核查理賠。關於保險理賠的程式會根據投保種類不同進行不同的理賠流程。

如果發生事故類意外,需要做的步驟是:報案、收集單證、保險公司審核、領取賠償款。

意外保險賠償程式:

1、報案

在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了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一般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收集單證

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如醫學診斷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影印件。

3、保險公司審核

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一定時限內會作出審核並根據審核結果下達賠償或拒賠通知。

4、領取賠償款

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支付通知後,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我給自己買了保險,不幸遇難,家人又不知道,是不是保險公司不會主動理賠?

3樓:保險經紀侯曉博

你問來的這個情況保險公司自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的家人到保險公司要求理賠.並提供死亡證明書.和保險合同.保險公司才會理賠.如果沒有人去公司申請理賠.保險公司不知道.也不會理賠的忘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保險不想告訴家裡人呀

真有事的話

家裡任何有關保險的東西家人專都會翻也來弄個明屬白的沒事的時候沒人在意保險保什麼,

有事的時候什麼保險都得賠錢才行

你只要把保單放好了就行

或者放兩張產品介紹都可以的

只要在知道事情發生5年內報案都是可以的

保險公司都是想辦法理賠的

只有賠了錢將來才會有的賺

我是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難,你家人不知道,保險公司怎麼知道?

家人知道之後可以找保險公司理賠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不一定知道保險事故發生的。

8樓:金石

只要保險公司知道你遇難了,肯定會賠的。發生保險事故了一定要及時通知保險公司。

9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保險條款中一般規定: 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被保險人身故、殘疾的

專,保險人不負給付保險金的責屬任:被保險人酒後駕駛、無有效駕駛證照駕駛,或駕駛無有效行駛證的機動車交通工具;

上述內容屬免責條款,如保險公司對上述條款對投保人已履行說明義務,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償。

10樓:上海保險諮詢

一般來說是保險公司不知道也就不理賠的,一般每年公司會給客戶寄送一次信函,內容如分紅清單、繳費清單、年終關懷等!

11樓:保險以人為本

這個擔心是有必要的,買了保險最好告訴家人,以便萬一出險時,可以及版時申請理賠。同時,專業人員協助權,會在很多細節方面更省時省心。

另外,一些重大事件,比如**,空難等,幾乎所有保險公司都會主動去災區核實理賠。

買意外傷害險但是不告訴任何人,如果意外死亡保險公司會主動理賠嗎

12樓:v英國皇宮

保險公司沒法獲知,就不會主動理賠。保險公司不會主動排查每天發生的各種事故,除非是**集中關注的重大事故,比如馬航、高鐵那樣的。人壽保險身故理賠的最長時效為5年,超過5年會視為你放棄索賠權利。

保險索賠是被保險人獲得實際的保險保障和實現其保險權益的具體體現。大多數保險單對有關索賠手續以及需要具備那些單證等作了明文的規定。

需要注意的是,索賠作為被保險人一項權利是有時效限制的,保險種類不同,其時效也有所不同。索賠是法律賦予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一項權利,但它是有時效限制的,若索賠時效內沒有提出索賠,則作為自動放棄此權益。

建設工程對索賠定義:索賠是指在合同履行過程中,合同一方因對方不履行或未能履行合同所規定的義務或者未能實踐承諾的合同條件實現而遭受損失後,向對方提出索賠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獲知。

保險公司不會主動排查每天發生的各種事故,除非是**集中關注的重大事故,比如馬航、高鐵那樣的。

人壽保險身故理賠的最長時效為5年,超過5年會視為你放棄索賠權利。

所以有保險別藏著掖著,至少要留下書面說明讓家人知道你有保險,出事的時候能看到。

14樓:老李家大明白

保險公司會在續保期提醒客戶,投保人聯絡不上就會聯絡被保人和受益人,若此時知道投保人身故,保險公司會主動理賠。原因1理賠和誠信是最好的廣告2有法律約束3公司有制度約束,保險公司的錢又不是自己的,**人知情後不辦理理賠反而挨罰

人壽保險投保人豁免有什麼限制,投保人豁免是什麼意思

人壽保險的投保人豁免一般有兩方面的限制,第乙個是投保人與被保險人不為同一人,第二個是觸發豁免時投保人的年齡要符合要求 例如投保人身故 全殘時年齡已滿18周歲 未滿60周歲 不過,具體有什麼限制,還要看合同是怎麼規定的,不同的產品可能有不同的要求。投保人豁免有時候是作為可選項,一些朋友很猶豫要不要買,...

投保人和被保人有什麼區別,投保人 被保險人 保險人 三者是什麼關係?

奶爸講解保險 投保人 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保險合同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被保險人 是指其財產或者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簡單一點來講,投保人就是交錢的人,支付保費的人。是保單的主人,擁有退保和變更受益人的權利。自然人和法人都可以作為投保人。這裡奶...

投保人病故被保險人是兒子受益人是投保人這份保險應該怎麼辦理

這份保單還按正常辦理,如果有免交條款,就可辦理免交手續。受益人根投保人沒有關係。只跟被保險人有關。當被保險人健在時受益人是沒有作用的。投保人就是交錢的人。看下合同條款,是否有豁免大人的保險責任,如果有,合同繼續有效,剩下的各期保險費都不用交,保險公司幫忙交完,兒子享受生存受益。同時,兒子可更改身故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