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保候審的人多長時間可以撤消案底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也就是所謂的案底是基本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封存犯罪記錄,所以刑事案底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只要不違法,不影響生活和工作。如果是未成年犯罪,在就業、參軍時,免除報告義務。《刑法》第一百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條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2樓:制己制理

關鍵是案件的處理結果,如果最終證明當事人沒有任何犯罪和違法行為,解除取保候審措施後就沒有案底。

3樓:法學一分子

不知道您說的案底是什麼意思,取保候審只是讓當事人從強制的狀態下解除出來,等待法院的審判。即使是法院把當事人判無罪,他的案件卷宗還是有的。沒有說案件卷宗也就是可能您說的,案底撤銷。

4樓:

所謂取保候審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被取保候審的都是未決犯,也就是沒有被法院確定是否有罪的犯罪嫌疑人。這些人對於所涉嫌的犯罪都是沒有案底的。

只有法院可以決定他們是否犯罪。

如果法院判決他們的行為是犯罪,那麼他們就屬於已決犯,已決犯都是有案底的,並且案底是跟一輩子的。

如果法院判決他們無罪或者檢察院作出不起訴決定那麼他們就屬於無罪的人,無罪的人自然沒有案底一說。

取保候審後會被判刑嗎,如果無罪是不可以取消案底

5樓:

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審查起訴階段和審判階段。   取保候審以後還要進行刑事偵查,偵查階段結束後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認為構成犯罪將提起公訴,最後法院根據法律及相關證據審判,如果法院最終判決被取保候審人有罪,就會留下案底。否則,就只會留下取保候審的記錄,不會留下案底。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幾年前在公安局取保候審之後不了了之了,現在公安局還有案底能不能取消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安局留有的案底是不可取消的,終身的。對考公務員,事業編的人影響極大,政審時都要去開無犯罪證明,如果你在當地關係很硬,取消也不是不可能的,但這是犯法行為,一般人不敢給你幹。

7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不是bai留案底,對以後

du有無影響,關鍵看

zhi法院是否判刑,dao如果法院判刑版就會留下案底,如果權無罪就不會留下案底。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刑事拘留三十七天因證據不足被取保候審,能留有案底嗎? 40

8樓:樂觀的

當事人被刑事拘留過三十天,只要沒有被法院定罪,則不屬於有案底(即有犯罪記錄)。

所謂案底,就是司法機關對行為人處罰後所保留的案件卷宗。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

刑事案件的卷宗應長期儲存。根據檔案管理的規定,長期儲存的檔案,最短時間儲存時間為六十年。六十年後可以銷燬,在公安、檢察和法院都有儲存。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擴充套件資料:

一、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1、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2、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二、刑事訴訟法第80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9樓:風雨中的北湖

刑事拘留改取保候審,說明案情依然不明瞭。得等到有了結論才能確認有沒有案底。

10樓:正氣長春

取保候審,只是強制措施,並不是最終的處罰結果。

如果被刑事拘留後,又辦理了取保候審,公安機關就會繼續偵查,取得新的證據後,就會依法移送檢察院起訴,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沒有證據,則會撤銷案件。

現在還是有案底的。

11樓:清泉

證據不足就是沒有犯罪,沒有犯罪應該說不會有犯罪記錄吧,至於案底是個什麼概念,是曾經的案件嗎,那是肯定存在的。

12樓:

取保候審並不是意味著案件結束了,而是最長在一年時間內**仍然要對案件進行偵查和收集新的證據,只是刑事拘留到期後(37天最長)檢察院沒有批准逮捕,所以變更強制措施為取保候審了,其實對案件而言嫌疑人在看守所和在家裡意義沒有什麼區別的,只是自己要稍微自由點。

13樓:

這個不清楚,因為從來沒有進去過,所以說也不知道是什麼?

取保候審多久必須結案,取保候審一般多長時間結案

取保候審一般要經五到六個月左右的時間結案。但是法律上有規定,解除取保候審之後的12個月之內沒有起訴的話就必須結案。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有最長時間的限制,即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

取保候審申請書上交公安局後要多長時間有答覆

小雨手機使用者 第一 你老公已被刑拘了半個月之久,說明他的問題較嚴重,按照法律規定,刑拘最長期限 加公安機關提請檢察機關批捕的七天 37天,刑拘已過半個月,可能說明公安機關已將他的拘留延長到了乙個月,你作為家屬應該接到公安機關延長拘留期限的通知。第二 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公安機關對於家屬申請取保的答覆期...

認真愛過的人 多長時間才會忘記,認真愛過的乙個人 多長時間才會忘記?

雖然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如果,你還愛他,怎麼都忘不了。如果,你不愛他了,自然就會忘了。想忘記乙個人,也許並不是那麼的簡單。想忘記乙個人,你不要刻意的去忘記他。如果你刻意的想要忘記,那樣也許並不會真的做得到,對麼?假如,你想忘記乙個人,他也許傷害了你,也許還有別的原因。你要找到使你傷心,或者你想要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