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是不是等於就沒事了,案子是不是就消了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二,《第九十條 》公安機關對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決定,認為有錯誤的時候,可以要求複議,但是必須將被拘留的人立即釋放。如果意見不被接受,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提請複核。上級人民檢察院應當立即複核,作出是否變更的決定,通知下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執行。

三,由此可見,人民檢察院做出不批不批准逮捕決定的:

1,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

2,對於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3,認為有錯誤的時候,可以要求複議,但是必須將被拘留的人立即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3樓:河北小趙

就是等著你花錢呢,取保候審其實是給你時間,看你們家人態度

取保候審後是不是就沒事了

4樓:四哥有法說

抄取保候審與刑事拘留bai、逮捕一樣,都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du一種zhi強制措施,是有

條件的在外等待dao**審判,並不代表案件了結、當事人無罪。取保候審也與如何判決沒有直接關係,但從司法實踐來看,能夠取保候審的,都是罪行較輕的,判決也不會太重,爭取緩刑的機會也大。

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5樓:四哥有法說

取保候審與刑事bai拘留du、逮捕一樣,zhi都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dao種強制回措施,是有條件的在外等待答**審判,並不代表案件了結、當事人無罪。是否判刑、如何判刑,還要由司法機關進一步偵查、審理後決定。

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取保候審後已經收到解除取保候審決定書的是不是就已經結案了?過去4年了,是不是就沒事了。

6樓:我**上飛

取保候審後已經收到,解除取保候審決定書的就是已經結案了。過去4年了,就沒事了。

7樓:若是宋慈

不一定結案抄,因為取保襲候審只有一年的期限,如果到期仍無證據對該犯罪嫌疑人移送審查起訴的話,只有解除取保審,只有收到撤銷案件決定書後,才算是結案的。不過有些大多這樣的案件都是不了了之了,而且有些地方執法也不是很規範,不一定會辦理撤銷案件手續,建議向經辦的警察瞭解一下,一般會告訴你。

補充:公安機關不是法院,不會給你無罪的判決書,你如果沒經過法院審判,肯定不會被定罪,你的案件有沒結,自己是沒法查的,只有去公安機關才可以查詢,至於有人咬著不放,法律事實不等於客觀事實,司法機關只能根據有證據的事實作出處理,如果取保候審已解除,那麼說明沒有證據證明你的行為構成犯罪,而且過了這麼久,多半沒有事了。不過還有例外的情況是,以後能蒐集到別的證據證明你犯罪。

8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抄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bai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du種刑事強制措施。在我國zhi,指人民法dao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在人民法院二審期間,犯罪嫌疑人羈押期已經超過一審法院所判處的有期徒刑的,也適用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9樓:高山流水不長

按這個情況,一般是沒有事了。

是不是從檢察院取保候審了。基本上都是會判緩刑的

我購買了一輛舊三輪無證車!開始公安機關估價4000元!我也退了髒車!也拘留了我!還罰了款!後來,公安機關又說這車價值8000元!要我做取保候審!我想問我會判幾年 戚廣利 檢察院取保候審與緩刑區別 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是偵查階段 審查起訴階段或者審判階段措施,不是一種刑罰。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

逃犯過了20年沒被抓,是不是就沒事了

第八十七條 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一 法定最高刑為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經過五年 二 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三 法定最高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十五年 四 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 死刑的,經過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第八十八條 ...

貓咪吃了發霉的貓糧沒吐是不是就沒事?

這個沒事的,以後多注意。貓吃了發霉的東西可能會出現黃麴黴素中毒,表現為嘔吐 腹瀉 精神食慾下降等症狀,機體的器官也會遭受損傷,嚴重的還可能死亡。發霉的東西含有的毒素較多 毒性較大,貓咪不慎食用後,要觀察貓咪的狀態,及時聯絡專業的獸醫師給予幫助和指導,如果自己不能處理需要盡快帶去醫院進行處理。一 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