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飾 隱瞞犯罪所得罪現在已取保候審?

時間 2023-04-25 20:33:05

1樓:鋒彩依然

1、首先,告知你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公安局於2023年9月30日拘留,後辦理取保候審,到現在2個多月了,估計已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期限為1個月,可延期15天。(如果案情複雜,證據不足,事實不清,可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1個月。補充完畢後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期限為1個月,可延期15天。

還達不到起訴要求,又可退一次。)檢察院審查起訴期間,會通知你到院重新核實案情並作筆錄。如果認為你情節輕微,有希望作不起訴處理,那是最好的結局。

3、如果檢察院起訴到法院,法院3天內會通知你到庭,送達起訴書給你,並重新辦理取保候審。如果法院認為你有可能不符合判處緩刑的條件,就會將你收監。1個月之內**審理,之後宣判。

無論是否判處緩刑,都會判處罰金。

4、如果想爭取不起訴或緩刑,不要輕信公安局所說「基本是緩刑」,建議請律師去了解案情和證據,向檢察院或法院提交法定或酌定從輕、減輕處罰理由。

2樓:冒泡的潛水艇

因為沒有看到案卷材料,不好判斷你是不是符合從輕或者減輕的情況。取保候審之後不會逮捕,但是可能會進入起訴階段。起訴一般來說3個月之內會有結果。

建議: 你收的贓物價值49000元,價值算大的。你的案子肯定上庭,肯定會進入起訴階段。

所以你就不要想還要在檢察院做什麼之類的事情了。因你有退贓、悔過的情節,所以是有可能判緩刑的。但還是要去找律師,看看能不能找出向法院提交法定或酌定從輕、減輕處罰其他理由。

另「鋒彩依然」的很真確很詳細。 學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找個律師比較好一些,要找他們本地的!必須會到法院的,**審判的時候你認罪態度好點,法官會問你願不願意交罰金,你說願意就行,然後給法院交罰金就可以了,99%會給你判緩刑的。

4樓:乜靜殊

緩刑的可能性比較大,無需過分擔心,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委託律師提供有關法律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聘請律師為你提供法律幫助,爭取緩刑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說的罪名就是以前的銷贓罪。就你說的情況,我個人認為你應該相信辦案人員說的,判緩刑的幾率比較大。因為,如果你可能被監禁的話,是不可能對你採取取保候審的措施的,一早就把你收進去了。

2、以後需要注意的就是態度坦誠,知過能改,體現出悔罪的態度,讓法庭覺得你這個人還是可以被拯救的。

3、個人感覺不用請律師,事實就是事實,面對就好。

4、檢察院這邊應該不用做什麼了。

7樓:素樸又斯文丶板栗

積極退贓,依據你的金額來說,你已經達到了可以起訴的條件了。罪名是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

只要你隨傳隨到就不存在逮捕的必要,只有傳你不到才可以逮捕你。如果這個案子真的已經起訴了的話,法院會通知你的,一般是緩刑加罰金,收監的可能性不大,淡定吧樓主。但是可惜的是你今生就受了刑事處罰了!

取保候審期間,或者審判期間切記要準時到案,不然法院也可以批准逮捕你。

我以前遇到個乙個小孩,取保了,審判的時候不到案,法院批捕,還是被我們抓了!

掩飾隱瞞犯罪可以取保候審嗎

8樓:謝慶斌

法律分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16萬能取保嗎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16萬元,屬於情況嚴重,應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有期徒刑 。 對此, 取保候審 有些困難,但 犯罪嫌疑人 可以積極退贓、配合調查進行爭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六條 當事人可以就查明事實的專門性問題向人民法院申請鑑定。當事人申請鑑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具備資格的鑑定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 當事人未申請鑑定,人民法院對專門性問題認為需要鑑定的,應當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人進行鑑定。

第七十七條 鑑定人有權了解進行鑑定所需要的案件材料,必要時可以詢問當事人、證人。 鑑定人應當提出書面鑑定意見,在鑑定書上簽名或者蓋章。

第七十八條 當事人對鑑定意見有異議或者人民法院認為鑑定人有必要出庭的,鑑定人應當出庭作證。經人民法院通知,鑑定人拒不出庭作證的,鑑定意見不得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支付鑑定費用的當事人可以要求返還鑑定費用。

第七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通知有專門知識的人出庭,就鑑定人作出的鑑定意見或者專業問題提出意見。

第八十條 勘驗物證或者現場,勘驗人必須出示人民法院的證件,並邀請當地基層組織或者當事人所在單位派人參加。當事人或者當事人的成年家屬應當到場,拒不到場的,不影響勘驗的進行。 有關單位和個人根據人民法院的通知,有義務保護現場,協助勘驗工作。

勘驗人應當將勘驗情況和結果製作筆錄,由勘驗人、當事人和被邀參加人簽名或者蓋章。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取保候審

9樓:王曉旭

法律分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取保候審後會不會判決實刑,還要根據具體案情來決定,大多情況下還是有機會爭取緩刑的。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是有條件的在外等候**審理,並不代表案件的完結和不被收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六十八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掩飾隱瞞犯罪取保候審最後結果是怎樣

10樓:

摘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掩飾隱瞞犯罪取保候審最後結果是怎樣。

親您好,我是合作的金牌導師,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解答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下,需要5分鐘出結果,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於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您給予贊,感謝

親親,您好該題由我為您解答 ~

掩飾隱瞞犯罪取保候審最後結果是怎樣: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並處罰金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如何定罪(要詳細的)

你好一 按照你說的情況,根據法律規定,3次以上視為情節嚴重 不屬於累犯 基準刑 排除各種輕重量刑情節 為為有期徒刑6個月,尚有判緩刑的可能。二 如果判緩刑,必須同時滿足下列條件 1 沒有前科 過失犯罪除外 或者3次以上行政處罰的 2 犯罪後認罪態度好 3 全額退贓或者退賠 4 交納罰金 如果法庭要求...

急急急急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1500元 2019元判多長時間

1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4000才構成犯罪,但這個不是指的分髒金額而是指的被掩飾隱瞞的物件的價值,按你說的你朋友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的犯罪金額應為3萬而不僅僅是你說的幾千,當然分的錢少的話在量刑時會有考慮輕點的。三年以下判刑 2 你說的網上通緝是指的批准逮捕後上網追討還是僅僅是刑拘在逃不詳,如果檢察院已經批...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量刑標準

1 刑法 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 轉移 收購 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 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2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掩飾 隱瞞犯罪所得 犯罪所得收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