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現在因為盜竊罪在刑事拘留,他偷盜的是電單車,請問會判刑嗎?他在96年時有過前科

時間 2021-10-18 02:32:43

1樓:**娃娃

肯定回被判刑.你看看那輛車屬於多少價錢的?

1 、 根據刑法第264條的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下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有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 為「數額特別巨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的價值超過2000了,所以一定會受到刑事處罰,這是肯定的。

96年時有過前科,那麼是96年判的,還是96年放出來的?判的時候判了多少年?因為你給的資訊不全面,所以無法斷定是否是累犯。

3樓:

他是生活所迫嗎?

你的問題引起另乙個問題.

也許你講義氣.

但偷和搶都是很惡劣的行徑.

也許你沒被人偷過搶過東西.

這種突然性的發生.

受害人更多的是在精神上被侵犯.

會影響乙個受害人對社會的感觀認識的轉變.

也許受害人會遷怒於其它人或工作上或生活上.

或對人產生陌視.

況且還有前科.

你能提出這個大膽的問題.

說明你希望他能改好.

如果經濟價值較高.

我想是會被判的.

如果他把你當朋友,

那麼你應該去幫助他.

同時讓他為自己懺悔.

意識到生活是靠正當生活途徑去獲取的.

勞動最光榮.

希望你的問題能給他帶去點重新的開始.

過去的就過去.那只是以前.

如果未來還是不改.

那麼這朋友是可怕的.

4樓:保定坐看峰雲

構成盜竊罪了,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事拘留盜竊罪,包裡面有6000現金,手機iphone

現金6000加乙個蘋果6s,那總價值在1萬元餘元,屬於盜竊數額較大的情形,一般量刑在一年左右,要取保的話要賠償損失 取得諒解才有希望。犯盜竊罪,數額巨大,但是是初犯,沒有犯罪前科,一般會怎麼判?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因涉嫌盜竊罪被刑事拘留怎麼辦,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嗎

福州鄭文軍律師 1 盜竊罪的定義 根據刑法第264條的規定,盜竊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2 取保候審的定義 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

我的朋友犯盜竊罪,現在案值是2900元,作案3人,他是從犯而且未滿18周歲,請問怎麼定罪,是否可以減輕罪

布萊克法律詞典 你好,根據刑法的規定,1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 2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3 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根據最高人民法院1998年關於審理盜竊罪的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