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搶劫一人在逃別一人可判刑嗎,請問2人團伙搶劫主犯被抓另一人在逃,在逃之人法院怎麼判

時間 2021-10-18 02:33:43

1樓:李保忠律師

涉嫌搶劫犯罪,一般情節,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一人在逃,另一人正常判刑。具體量刑看情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2樓:深圳刑辯肖芳華律師

對已經抓捕歸案的可先審判,未抓捕歸案的可另案處理

3樓:秋

可以判刑,在逃的抓到後另案處理。

4樓:在寶田寺看dc的星宿

只要證椐有,就可以判刑。

5樓:無聲年月

司法機關能夠查證犯罪事實,可以對已逮捕人員進行先期判決。在逃的另案處理。

如果因共犯在逃,致使犯罪事實無法查證核實的,只能變更被抓人員的強制措施,如監視居住、取保候審,等另一人歸案後核實犯罪事實再行審判。

請問2人團伙搶劫主犯被抓另一人在逃,在逃之人法院怎麼判?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對於在逃之人,在歸案之前,人民法院會根據實際情況及相版關法律規定作出判決權,一經定罪,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7樓:泣雨·落未離

一、來你就應該是在逃的那個吧^源o^(開個玩笑,別當真)?

二、現在去自首,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三、阻止成立的話,法院會考慮這個情節,酌情減輕的。

四、據我的工作經驗來看,如果以上這些情節法院都採納的話,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不被採納,很遺憾,同樣是三年。

補充:從輕是指在法定量刑範圍內偏向於較低範圍內量刑;減輕是指在法定量刑最低範圍以下量刑。

舉個例子:就拿這搶劫罪來說,一般搶劫量刑是三至十年,從輕就是偏向於三這個方向量刑,可能是五或者四或者三等。;減輕就是在三年以下量刑。

8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根據法律規定,犯罪後自首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犯罪較輕的也可以免除處罰,這要看法院如何量刑了,但肯定低於三年有期徒刑的,也就是減輕處罰。

3人搶劫一人當場抓兩人在逃一人被迫判刑如果有同夥被抓我會有事嗎?

9樓:半知道分子

首先你沒有明確自己是搶劫的三人之一,還是搶劫的被害人。如果你是三人之一,那你的搶劫罪應該是成立了,至於同夥被抓對你的影響,要看你同夥怎麼說了,如果把你說出來,自然你在劫難逃。

三人搶劫九起 一人在車裡 兩人實施了搶劫 參與了銷贓 會判多

至少判十年。依據 1 依照 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四 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搶劫九次,至少判十年。2 依照 刑法 第二十六條 組織 領導犯...

刑事案件一人在逃,另一人被逮捕,要多久才能結案

濤聲海韻 刑事案件一人在逃,另一人被逮捕,要多久才能結案,要根據案件期間確定。但是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期限,因此在一人在逃超過一定時間時,司法機關可以另案處理,先對被逮捕當事人進行審判。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 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

兩人合夥做生意,一人出資30萬,一人出力,最後虧30萬,這個賬怎麼算

當初合夥時應該有個合同,合同上都有註明利益是如何分配的.你們按合同約定的方式來算就行了.如果沒簽合同,就協商.沒合同就不好辦了.沒有法律效力. 成長太心酸 當時合夥的時候是怎麼談了?資金入夥和技術入夥,你要是沒有分清這個帳沒辦法算,只能靠你們溝通看是虧損共承擔還是怎麼辦,沒有股份合同約束說不清 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