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3000元以下受到怎樣處罰多大年齡16周歲

時間 2021-10-18 02: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3000元涉嫌盜竊罪,屬於數額較大的情形,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已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盜竊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入室盜竊1000元要判幾年,犯入室盜竊案要判幾年

盜竊2000元,屬於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 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盜竊3000元以下,並且如數退還,取保候審後會判刑嗎

戚廣利 盜竊3000元以下,涉嫌盜竊罪,取保候審也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

盜竊6000元定什麼罪,入室盜竊價值6000元的手機罪量刑標準答案

盜竊6000元就可以定盜竊罪了,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