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6000元定什麼罪,入室盜竊價值6000元的手機罪量刑標準答案

時間 2021-10-18 02: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6000元就可以定盜竊罪了,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2樓:戚廣利

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秘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構成盜竊罪。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盜竊罪

而且屬於刑事犯罪,派出所無權要求給20000私了,除非起訴人主動放棄請求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4樓:快樂精靈

盜竊罪刑罰起點是3000元,6000元可以判3年以下, 積極還款,法庭可以酌情減量刑。

5樓:中顧網推薦律師

這是盜竊罪,數額比較巨大,是不可以私了的,刑事案件

6樓:匿名使用者

6000元可以構成盜竊罪

7樓:看風聽語

你是哪個地方的,不同地方盜竊罪的立案標準是不同的

入室盜竊價值6000元的手機罪量刑標準答案

8樓:帖昀靜

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入室盜竊量刑標準是怎樣的,入室盜竊罪量刑標準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入室盜竊罪量刑標準如下 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的標準如下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至3000元以上的,為 數額較大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的,為 數額巨大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0萬元至50萬元以上的,為 數額特...

入戶盜竊罪和非法侵入住宅罪,入室盜竊與非法侵入住宅罪

1 可以追究非法入侵住宅罪的刑事責任,只要該犯罪行為仍處於持續狀態則你選擇報警手段進行救濟的權利不受影響。2 如單純竊取價值480的元的門鎖並未竊取其他財物的話,未達到盜竊罪的立案標準,不能追究盜竊罪的刑事責任。3 以上皆可追究民事賠償責任。強行在你的住宅居住一年多?這麼久你就沒有沒有報警麼?你開玩...

入室盜竊1000元要判幾年,犯入室盜竊案要判幾年

盜竊2000元,屬於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 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