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盜6000元應判刑多久,小偷偷東西,6000元,判刑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10-18 02:32:43

1樓:神羅★天徵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023年4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釋出了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解釋共15條,於2023年4月4日起施行。

與2023年司法解釋相比,數額標準均有所提高:

1、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3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2、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3、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0萬元至5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6000元在3000元以上,為數額較大,應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樓:戚廣利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3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小偷偷東西,6000元,判刑需要多長時間

4樓:赫微蘭羅巳

要判刑的,盜竊罪2000就達到判刑了,但是也要看是什麼情況。如果盜竊人不知道價值情況,只是想貪小便宜的,最後退回髒物的,或許可以輕判。

5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至八個月左右,並處六千至一萬二的罰金,認罪悔罪誠懇,積極繳納罰款,沒有違法犯罪前科的,可以判處緩刑。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盜竊罪立案標準不一樣,如果是6000元已經構成了盜竊罪,但就現在的情況來看,如果小偷屬於初犯、偶犯,且退賠和自願認罪的情節,至多可判有期徒刑六個月,判緩刑也有可能。因為金額不大

偷盜被抓到判刑要多久了,偷盜被抓到判刑要多久了

要看具體的涉案金額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根據 刑法修正案 八 修訂 所謂 數額較大 根據 解釋 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百元至2千元以上。盜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 抵扣...

朋友偷了6000元會判刑嗎,偷5000元左右判刑多長時間

根據各省高院制定的盜竊罪起點標準,一般起點是2000元,6萬是數額巨大,你這屬於數額較大。可以判緩刑。根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劉律師河南 會的。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對盜竊犯罪的量刑更規範 更標準 相關條款...

偷盜一萬元怎麼判刑,盜竊1萬元以上判什麼刑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根據 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第一百一十六條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格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1萬元以上不滿6萬元的,盜竊1萬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三年,每增加犯罪數額7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你那朋友麻煩了,因為它盜竊的不是一般物,而是油管,而且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