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十八歲偷價值6000元的手機會判刑多少個月

時間 2021-10-18 02:32:43

1樓:翹翹他爹

按照法律規定,盜竊六千元的財物屬於盜竊金額較大,就可以判三年以下有期,拘役或者管制,但是年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可以減輕處罰,如果是監護人陪同到公安機關自首的,可能會免於刑事處罰,或者執行三個月的拘役

2樓:土流集團

不滿十六周歲不需要對盜竊罪承擔刑事責任。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對盜竊罪承擔刑事責任,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盜竊6000元屬於數額較大的情形,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歌詞裡有發現我未滿十八歲的歌是啥

歌曲 愛的初體驗 演唱 張震嶽 如果說你要離開我 請誠實點來告訴我 不要偷偷摸摸的走 像上次一樣等半年 如果說你真的要走 把我的相片還給我 在你身上也沒有用 我可以還給我媽媽 什麼天長地久 只是隨便說說 你愛我那一點 你也說不出口 你認識了帥哥 就把我丟一旁 天氣熱的夏天 心像寒冷冬夜 想要買酒來澆...

張家將李家已滿十七歲未滿十八歲的姑娘帶去做老婆算不算犯法

蘇嘉琪寶貝 未到法定年齡結婚是屬於違法行為。婚姻法 規定 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符合婚姻登記條件,准予結婚登記。我國婚姻法關於婚齡的規定,不是必婚年齡,也不是最佳婚齡,而是結婚的最低年齡,是劃分違法婚姻與合法婚姻的年齡界限,只有達到了法定婚齡才能結婚,否則就是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

“想買一包長壽菸,卻發現未滿十八歲”是哪首歌的歌詞

愛的初體驗 歌手 張震嶽 如果說你要離開我 請誠實點來告訴我 不要偷偷摸摸的走 像上次一樣等半年 如果說你真的要走 把我的相片還給我 在你身上也沒有用 我可以還給我媽媽 什麼天長地久 只是隨便說說 你愛我那一點 你也說不出口 你認識了帥哥 就把我丟一旁 天氣熱的夏天 心像寒冷冬夜 想要買酒來澆憂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