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偷了6000元會判刑嗎,偷5000元左右判刑多長時間

時間 2021-10-18 02: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各省高院制定的盜竊罪起點標準,一般起點是2000元,6萬是數額巨大,你這屬於數額較大。可以判緩刑。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樓:劉律師河南

會的。《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對盜竊犯罪的量刑更規範、更標準;相關條款如下:

第一百一十五條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單處罰金量刑格】

(一)犯罪數額1000元以上不滿1500元的,基準刑為罰金刑;犯罪數額1500元以上不滿2000元的,基準刑為管制刑;一年內入戶盜竊或者在公共場所扒竊3次以上,以盜竊罪論處的,基準刑為拘役刑;

(二)盜竊公私財物價值2000元以上不滿1萬元的,盜竊價值2000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犯罪數額33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三)盜竊公私財物800元,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情形之一的,刑期增加六個月:

偷5000元左右判刑多長時間

3樓:風語愛生活

一般盜竊5000元,屬於盜竊罪中「數額較大」標準,會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4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盜竊價值5000元,涉嫌盜竊罪,屬於盜竊數額較大的情形,一般量刑為拘役或者十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店主不要起訴!私下來解決。判刑的話1年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朋友盜竊財物5000元‍,數額達到較大的範圍。可判刑一年半左右。

依據:《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對盜竊犯罪的量刑相關條款如下:第一百一十五條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單處罰金量刑格】(二)盜竊公私財物價值2000元以上不滿1萬元的,盜竊價值2000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犯罪數額33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但如果有以下情節,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七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行為人認罪、悔罪,退贓、退賠,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情節輕微的,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必要時,由有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三)被害人諒解的;(四)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因此,希望家屬和朋友共同協助,取得超市主人的諒解,可免於刑事處罰。

小偷偷東西,6000元,判刑需要多長時間

7樓:赫微蘭羅巳

要判刑的,盜竊罪2000就達到判刑了,但是也要看是什麼情況。如果盜竊人不知道價值情況,只是想貪小便宜的,最後退回髒物的,或許可以輕判。

8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至八個月左右,並處六千至一萬二的罰金,認罪悔罪誠懇,積極繳納罰款,沒有違法犯罪前科的,可以判處緩刑。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盜竊罪立案標準不一樣,如果是6000元已經構成了盜竊罪,但就現在的情況來看,如果小偷屬於初犯、偶犯,且退賠和自願認罪的情節,至多可判有期徒刑六個月,判緩刑也有可能。因為金額不大

你好,我問一下偷6000元錢是要判刑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偷6000元錢判刑1年左右,態度好從輕判刑6---8個月左右

11樓:紫藍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

數額較大(5百元至2千元以上),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5千元至2萬元以上)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未滿十八歲偷價值6000元的手機會判刑多少個月

翹翹他爹 按照法律規定,盜竊六千元的財物屬於盜竊金額較大,就可以判三年以下有期,拘役或者管制,但是年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可以減輕處罰,如果是監護人陪同到公安機關自首的,可能會免於刑事處罰,或者執行三個月的拘役 土流集團 不滿十六周歲不需要對盜竊罪承擔刑事責任。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對盜竊罪承...

小工偷了店裡的東西,會被判刑嗎,會判多少年

還是先查一下自己的東西丟了什麼再告吧,最好不要亂動現場,不要毀掉了證據。偷東西肯定是要判刑的,不過要根據財物的數量來定刑。你現在當然應該馬上報警,他們會來現場處理的。還有你最好不要亂動現場,有時候不小心會毀掉證據的。打工在私人老闆這拿東西超30萬!算偷嗎?告他能判幾年刑?你好,是涉嫌盜竊罪。至於具體...

朋友在超市偷東西拘留過5年後又偷了50元東西會怎麼處罰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規定 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如果只是盜竊了50元的物品,最多給予拘留五天的處罰。如果不去,派出所可以強制傳喚,但也只能拘留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