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金額在一千元以下會被判刑嗎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刑事犯罪標準,各地標準不一樣,最低盜竊數額1000元才會判刑。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已於2023年3月8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4月4日起施行。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2樓:00笑咪咪

不會,拘留最長也就是15天,但得交罰金.

盜竊一千元以下構成犯罪嗎,盜竊金額在一千元以下會被判刑嗎?

盜竊罪 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刑法規定 盜竊罪以盜竊數額較大為要件,未達到這一標準的,一般不得以盜竊罪論處。根據1998年3月17日通過的 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規定 數額較大 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00元 2000元以...

盜竊多少錢會被判刑,現在盜竊金額達到多少錢能判刑?

你好,盜竊的情況下,達到金額一千六百塊錢,就夠判刑的,如果是累犯,會判刑更重,謝謝 盜竊超過1500塊就夠判刑的。具體的還應該根據你的年齡或者你的。造成的危害。以及是不是慣犯。來決定你判刑的時間。不考慮其他因素,僅以數額而言,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高...

扒竊300元左右會被判刑嗎?

法律規定一般盜竊起刑點是500 但如果是在乙個經濟發展十分不好的地方,也就是說如果在乙個。年個人收入不過500元的地方,那一定是盜竊。在乙個大中型城市,一般是不會被處以刑罰的。但會受到行政拘留。還有一點要記得,如果在一年內三次盜竊無論數額是多少都要判刑。相關法條如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