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個朋友和人打架被刑事拘留了 我想知道他們會被拘留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

拘留分為行政拘留與刑事拘留,行政拘留為15天以下,刑事拘留的最長期限為37天,可轉為逮捕,兩種拘留適用不同的案件型別。不知你所稱的拘留是何種拘留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3樓:地府小鬼

讓你朋友高呼“我爸是李剛”,直接就放人回家了,哪兒還這麼麻煩啊。

打群架會被拘留多少天?

4樓:明月高樓

如果是行政拘留處罰,最長十五天,如果是刑事拘留,最長37天,然後轉逮捕。

5樓:戚廣利

如果是治安拘留(也是行政拘留)最長15日;

如果是刑事拘留最長37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公安機關會如何定性,如果情節嚴重構成犯罪,會轉為刑事案件,這樣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如果只是一般的打架,沒有造成嚴重後果,而且只有這一種違法行為,法律規定最長可拘留15日,並處罰金。 但是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如果構成兩種或兩種以上違法行為,就要分別裁決,合併執行,拘留天數相加,但最長不超過20天。

7樓:鄭憲明律師

如果僅是治安案件最多行政拘留15日,如果涉嫌犯罪可能就要刑拘了,然後按照刑事案件程式辦理。請律師去公安機關會見一下,瞭解一下情況吧。

8樓:古洲的駱駝

對方有剛刑滿釋放的對你朋友會有利一些,但是要看受傷情況,一旦定傷可能會定刑。

9樓:人傑

比較嚴重,特別是團伙打架,一般處理較重,如果構成傷害罪,有可能判刑。

和別人打架 他們報警了 我被拘留了?我也被打了 怎麼要求對方也被拘留?

我弟弟是在校大學生 因為和人打架現在已被刑事拘留 他是被別人叫去打架的 得得多長時間?? 會被開除嗎?? 20

10樓:王之敏

您好:具體案情不明,不好下個斷論。

對方傷得不重,就很快的。不被開出;否則,就長了可能會被開出的。

11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一、根據所說傷情,應當是故意傷害重傷,法定刑3—10年有期徒刑。既然是多人打版架,可能存在權主從犯的區別;如果能夠認定為從犯,依法可以在3年以下量刑。

二、一個刑事案件依次分別經過(立案)偵查、審查批准逮捕、繼續偵查、審查起訴、法院審判五個環節。在此期間,除非改變強制措施、即取保候審,否則始終羈押在看守所。各個環節辦案時限如下:

1、刑事拘留30天;2、審查逮捕7天;3、偵查期限60天;4、審查起訴45天;5、法院審理45天;以上合計197天,這不包括可能發生的退回公安補充偵查和延期審理的期限。

三、是否會被開除,那就看學校的規章制度和意見了。

我朋友和人打架被拘留該怎麼辦

12樓:

等候警察或法院處理,或讓家人聘請律師予以援助。

相關法律:

《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

第十七條 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3樓:胡廣明律師

1、如鑑定有假,你們可以申請複檢;

2、如鑑定沒有問題,你朋友不僅要賠償,而且要承擔刑責;

3、輕傷害,量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14樓:問法網姜律師

如果醫院的證明是真的,輕傷以上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建議先會見了解一下情況,好好辯護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刑事拘留的話,一般一個月,人如果在37天沒回來的話,就是對方起訴了,要走法律程式了,15天是出不來的,你要想辦法跟被打方商量別起訴,賠錢!如果拘留的話,人會很受罪的。期間和外界一點聯絡都不能有,如果真的拘留,你要給他找律師。

刑事拘留可以拘留多長時間,刑事拘留,拘留時間最長和最短分別是多久

是可以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拘的強制措施的,刑事拘留的適用是有嚴格的期限限制的,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的案件,可以延長刑事拘留的期限。刑事拘留開始一般都是3天,當案件偵查時候需要繼續偵查的可以申請延遲1至4日,當案情調查特殊或者重大嫌疑的還可以延長至30日。具體有哪些可以延長刑事拘留期限的情況,刑事拘留是一種...

非法持槍被刑事拘留,這樣會判多長時間

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條規定的很明確 違反槍枝管理規定,非法持有 私藏槍枝 彈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能否取保候審不好說,得由司法機關決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危害公共安全罪 違反槍枝管理規定,非法持有 私藏槍枝 彈藥的,處三年...

打架刑事拘留了,今天拘留所打電話讓我給交1000塊錢,請問用交錢嗎

不需要。被刑事拘留進看守所,費用依法由同級財政保障,是不用向看守所交錢的。可以向犯罪嫌疑人送一些日用品。有的看守所,設有小賣部,因此,也可以送一些錢,用於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中購買一些日用品。法律分析拘留所應當按照規定的標準為被拘留人提供飲食 並尊重被拘留人的民族飲食習慣。擴充套件資料拘留是指扣留拘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