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多久能放人,刑事拘留一般多久放人

時間 2022-01-01 18:21:06

1樓:華律網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期間公安機關會針對被拘留人的是否有犯罪事實進行調查並收集證據。這期間,若公安機關認為被拘留人不構成犯罪的,即會釋放被拘留人。

若公安機關認為被拘留人可能構成犯罪,一般情況下,拘留後3日內,公安機關會將提請批准逮捕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若檢察院決定不批准逮捕,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因此,刑事拘留30天後若要放人,具體流程需要根據案件辦理的具體情況而定。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2樓:不是沒事幹

你想問的是:是不是可以提前放人,這當然是可以的。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在拘留證上寫的都是一般最長時限,為了防止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強制措施是可以變更的,如拘留變逮捕、拘留變取保,如果想讓人出來,建議你們攜帶《諒解書》的影印件,以及手寫一封變更強制措施申請書,到公安機關(決定機關)進行申請,申請變更為取保候審。

申請人必須是律師或者是當事人的近親屬。

3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一般情況下,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3日,案情重大可以延長一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延長至30日。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30日

刑事拘留一般多久放人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情況下,刑事拘留最長為14日就要放人,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

【法律依據】

《刑法》第69條第1款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至4日。」

刑事拘留多久能放出來

6樓:華律網

被刑事拘留後沒有被逮捕釋放的,有以下幾種可能:1.經調查沒有犯罪行為,予以釋放;2.

不應承擔刑事責任,予以釋放;3.符合取保候審條件的,辦理取保候審釋放;4.符合逮捕條件,但有不適宜關押的法律情節的,辦理監視居住手續,予以釋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 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 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 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7樓:雅盛超

案件不同,司法機關採取的措施不同,可以取保候審、也可以監視居住,也可以逮捕

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九十條 公安機關對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決定,認為有錯誤的時候,可以要求復議,但是必須將被拘留的人立即釋放。如果意見不被接受,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提請複核。上級人民檢察院應當立即複核,作出是否變更的決定,通知下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執行。

8樓:普羅法務

刑事拘留時間一般從拘留後的第二天開始計算,一般來說,刑事拘留時長一般為14天。

在公安機關拘留後的這14天內,必須向檢察院提出審查批准。檢察院在7天內做出批准決定。如果嫌疑人涉及重大案件,檢察機關可以延長審理時間至30天。

所以根據情形前後時間加起來那麼可能達到37天。

那麼具體多久其實要看案件的具體情況的

9樓:戚廣利

刑事拘留,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一般是14天,最長是37天,到期不能逮捕就可以取保候審,最後,一般還要審判。

10樓:不是沒事幹

你想問的是:是不是可以提前放人,這當然是可以的。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在拘留證上寫的都是一般最長時限,為了防止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強制措施是可以變更的,如拘留變逮捕、拘留變取保,如果想讓人出來,建議你們攜帶《諒解書》的影印件,以及手寫一封變更強制措施申請書,到公安機關(決定機關)進行申請,申請變更為取保候審。

申請人必須是律師或者是當事人的近親屬。

11樓:可大了天

汙染罪不算什麼惡性犯罪,一般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首次涉嫌犯罪被刑拘的可以取保候審,所以建議你立即到當地辦案單位(當地哪個派出所或者治安大隊)詢問是否可以取保候審,一般其本人認罪態度較好,有明顯悔罪表現,家人或者親友願意做擔保人,經辦案單位同意,並交納一定數量的保證金就可以取保候審。

刑事拘留一般派出所多久可以放人

12樓:戚廣利

派出所拘留人應當有違法行為的人,如果沒有違法派出所就不能拘留。

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

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行政拘留。行政拘留不同於刑事拘留和司法拘留。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人你也說得太簡單了吧。刑事拘留的情況下已經關押在看守所裡面了。如果37天內沒出來那就出不來了。

刑事拘留三天可以送衣服嗎,刑事拘留多久可以送衣服什麼的。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除個別看守所要求只能在看守內購買外,根據...

刑事拘留可以拘留多長時間,刑事拘留,拘留時間最長和最短分別是多久

是可以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拘的強制措施的,刑事拘留的適用是有嚴格的期限限制的,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的案件,可以延長刑事拘留的期限。刑事拘留開始一般都是3天,當案件偵查時候需要繼續偵查的可以申請延遲1至4日,當案情調查特殊或者重大嫌疑的還可以延長至30日。具體有哪些可以延長刑事拘留期限的情況,刑事拘留是一種...

刑事拘留時限,刑事拘留期限為多少天

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