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刑事拘留

時間 2021-08-11 17:25: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挺多,一般你弟弟這邊的人會被定尋釁滋事罪,對方定聚眾鬥毆,但以本案的情況,對方雖然「聚眾」但並未「鬥毆」,符合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一)項之規定,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所以沒有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你弟弟既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說明案件已進入偵查階段,與拘傳和傳喚不同,拘留的羈押期限最長37天(含檢察院7天的審查批捕期)。

你可以現在就請律師介入,向公安機關了解案情(非常有限),去看守所會見,讓家人和你弟弟都安心,也可以等案件移送檢察院或法院之後再請律師,因為根據現行刑事訴訟法,案件只有移送法院之後,律師才能看到所指控的犯罪事實方面的材料。

你可以家庭根據經濟情況,及早請當地刑辯律師介入,一般來說律師越早介入對弟弟越有利。

2樓:北京杜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弟弟的情況屬於涉嫌尋釁滋事罪,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具體結果,還要看具體案情和律師辯護情況。

事關重大,建議盡早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探視、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可以進一步諮詢聯絡我。

3樓:

這要看案件的情況,最好是能夠看到刑事偵查卷宗,因為卷宗上了解到的事實是法律上的事實,你敘述的事實不知道和卷宗上表明的事實一致不一致。最好是請個律師到檢察院看看卷。

刑事訴訟法關於執行刑事拘留

4樓:a中心城區

一、刑事拘留期限

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5樓:餜槒餜槒

一、該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的作法是違法的:1、刑事拘留應當羈押在看守所,不能羈押在拘留所;2、刑事拘留應當出示拘留證,犯罪嫌疑人應當在刑事拘留證簽字;3、公安機關應當在拘留犯罪嫌疑人24小時內通知家人並且進行訊問;4、刑事拘留最長不超過37天,否則就是超期羈押。

二、我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至八十九條有明確規定。

關於刑事拘留後取保候審,關於刑事拘留取保候審的條件及程式。

您好,取保候審,並沒有限制罪名,都是可以聘請律師協助申請,辦案機關審查後作出決定是否准許取保候審。不過,取保候審只是乙個臨時性的不予關押,並不意味著就不會判刑了。最終如何處理,由法院審理後作出最終判決。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說的情況屬於涉嫌販賣文物罪。關於刑事拘留取保候審的條件及程式。20 ...

刑事拘留可以拘留多長時間,刑事拘留,拘留時間最長和最短分別是多久

是可以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拘的強制措施的,刑事拘留的適用是有嚴格的期限限制的,但是對於一些特殊的案件,可以延長刑事拘留的期限。刑事拘留開始一般都是3天,當案件偵查時候需要繼續偵查的可以申請延遲1至4日,當案情調查特殊或者重大嫌疑的還可以延長至30日。具體有哪些可以延長刑事拘留期限的情況,刑事拘留是一種...

刑事拘留時限,刑事拘留期限為多少天

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