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15天能出來嗎,刑事拘留14天滿會出來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華律網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的結果不必然構成犯罪,對重大嫌疑分子經拘留期間的調查,排除犯罪嫌疑,不構成犯罪的,予以釋放,發給釋放證明,此種情況下,撤銷刑事案件,不構成犯罪必然不會留下案底。但若經公安機關偵查,經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並最終經人民法院判決有罪,則刑事拘留30天的結果會留下案底。

根據《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的規定,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和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據此,刑事拘留15天是否有案底,要根據個案結果而定,若僅是刑事拘留,沒有判處刑罰的,不算有犯罪記錄,不算有案底。法律規定:

《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一)行政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2.

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3.

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2樓:戚廣利

刑事拘留15天,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即便是取保候審,一樣追究刑事責任。取保候審期間應當按照規定做到隨傳隨到,最後,法院審理判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的刑事拘留最長30天,到期後要麼取保候審釋放,要麼報請檢察院批准逮捕,如果報請逮捕,審查期限是7天,這七天依然要羈押在看所,如果檢察院批准逮捕,那幾本就不會出來直到法院判刑做完牢。採納

4樓:遵義律師

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是不一樣的,行政拘留最多15天,但刑事拘留最長可能是一年,而且被判刑就不是一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刑拘一般看檢察院是否逮捕,逮捕就要判刑。

6樓:好運皮皮蝦

刑事拘留15天釋放是犯罪嗎?留案底嗎?

刑事拘留14天滿會出來嗎

7樓:樂觀的

出不出看情況。刑事拘留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強制措施,並不是處罰。刑事拘留之後,可能會被逮捕接受審判,也可能會被取保候審。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六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

一、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

二、刑事拘留的期限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8樓:四哥有法說

1、刑事拘留14天是不是能放出來,這是難以確定的,如果不是**抓錯人就放不出來。

2、刑事拘留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強制措施,並不是處罰。刑事拘留之後,可能會被逮捕接受審判,也可能會被取保候審。

法律規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能 。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刑事拘留的一般期限為十四天。意思是十四天之內如果有犯罪證據的要轉為逮捕;但如果確定無犯罪證據的可釋放,也可辦理取保候審。

10樓:e網情深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因為刑事拘留都是逮捕的前兆!

拘留15天,今天14天了,如果今天不通知家屬籤刑事拘留書是不是意味著第15天可以?

11樓:戚廣利

1、行政拘留最長是15天,如果今天14天了,明天就會出來。

2、如果是刑事拘留不一定就是14天,一般是14天,最長是37天。

3、行政拘留期滿就回家,也不會再處理了。如果是刑事拘留,這是強制措施,可以變更措施為逮捕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最後一般還要法院審判。

12樓:法醫鑑定人

能確定天數,那說明先前的拘留是行政拘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拘留的,是不是會夠刑事案件,在辦案的時候有一些先行政拘留後轉為刑事拘留的情況。如果真的有可能夠刑事案件,那就要等到釋放那天才知道會不會轉刑事拘留。

刑事拘留通知家屬的方式很多,不一定非要通知家屬到辦案單位籤通知書,也可能以郵寄的方式通知。所以最後的結果還是要等釋放的當日才知道。

13樓:

拘留單是當事人直接簽署的。15天到時就會按時解除的。可以根據被拘留人的要求。通知家屬或單位以及居民社群。

刑事拘留時限,刑事拘留期限為多少天

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

刑事拘留最多拘留多少天,刑事拘留最多關多少天??

1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2 人民檢察院應...

刑事拘留三天可以送衣服嗎,刑事拘留多久可以送衣服什麼的。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除個別看守所要求只能在看守內購買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