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拘留7天怎麼算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哈哈親愛的

拘留七天應當從進拘留所的第二天算七天時間。《拘留所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執行拘留的時間以日為單位計算,從收拘當日到第2日為1日。

《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十種情形:

1、沒有駕駛證的;

2、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3、駕駛證被登出、吊銷的;

4、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和健康狀況),非法取得駕駛證的;

5、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的;

6、駕駛證被暫扣的;

7、持軍隊、武裝警察*****駕駛民用機動車的;

8、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

9、駕駛車輛超過最高準駕車型的;

10、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

2樓:安靜的生活

不是,今天去了,就開始算了一天了,我老公今天去的,他們叫我下個禮拜二上午去接他了

3樓:

原則上是時對時,也就是說,比如你2023年6月1日早上10進拘留所,拘留七天的話就是8日早上10時出所,當然,在裡面表現好點會提前,具體看你那邊情況了,反正昆明這邊是這樣,時間肯定是隻能少不能多,具體用加法計算天數,1日進去,拘留7天=7+1=8日出來.說的有點散,希望對你有幫助 樓下的,不懂別亂說,照你這麼說拘留一天的話那就是1號進去當天放了?不懂別誤導別人!

我無證駕駛拘留7天,罰款沒交,對以後考駕照,和買車有影響嗎

有的,有未處理的交通違章,無法申請考取駕駛證,對於買車沒有影響,但是影響上牌照。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

酒駕和無證駕駛要拘留多少天

飛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無證駕駛罰款後可以不拘留嗎,無證駕駛只罰款不拘留嗎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按相關法律規定,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在行為發生時就已經發現,即使過去四年,只要公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