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無證駕駛又喝酒怎麼處理,無證駕駛摩托車,而且酒駕會怎麼處理呢?

時間 2022-05-28 16:30:07

1樓:友望未來

扣車,罰款2000-5000元,刑事拘留·1-3年

2樓:海文君

無證無牌罰款750,有證無牌罰款250.

無證駕駛摩托車,而且酒駕會怎麼處理呢?

3樓:發兔冷知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家酒後駕車都會被怎麼處理

4樓:年懌

無證駕駛摩托車,罰款200~2000,並拘留15日以下。

酒後(沒醉)駕駛機動車扣6分罰款500,暫扣駕駛證1~3個月,拘留10日以下。

酒醉駕駛機動車(包括摩托車),罰款1000~2000,並扣12分,暫扣駕照6個月。拘留15日以下。

5樓:

兩項還不得得到重罰啊

6樓:易書科技

根據法律規定,無證、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均違反了道路交通法規,依法應予以行政處罰,包括拘留並處罰款。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要根據具體**情況追究法律責任。如果致人重傷或者死亡,且負事故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喝酒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7樓:

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下:

一、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二、酒後駕駛處罰新標準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無證駕駛摩托車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二)酒後駕駛摩托車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9樓:職場導師佳寧

回答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提問摩托車和駕駛人證件齊全。而且是打架,不是事故回答您的問題是無證駕駛。

如果是打架,那麼就是治安違法案件了。

提問有駕駛證

是啊,後來交警也去了,然後就說酒駕

回答需要公安機關處理。如果沒有提起公訴,就按一般交通處理。

但是,按您說的,應該不會。

提問先有打架。然後就是,交警去了

回答公安機關介入了嗎?

如果介入了.是需要先處理治安案件的。

提問派出所去了,然後派出所去了,讓交警去了。直接處理我回答如果派出所,不介入,直接讓交警來處理,那麼就是交通違法。

一般是,吊銷駕照,加拘留罰款。

提問派出所也介入了。後來移交交警

回答按道理,是先處理治安案件。

您這個,應該問題不大。

更多15條

10樓:

醉酒無證駕駛摩托車,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醉酒無證駕駛摩托車,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醉酒無證駕駛摩托車,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請問無證和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1、無證駕駛機動車,將被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可以並處,也可以不處)。2、酒後駕駛機動車,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罰款的具體數額由各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一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12樓:火恍恍惚惚估計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摩托車酒駕無證駕駛需要這樣處理:如果屬於無證飲酒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如果屬於醉酒駕駛的處罰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拘役並處罰金;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希望能幫助到你呢

提問要拘留嗎?

回答是滴

提問是不是五年內不能考駕照

真的要拘留嗎?

回答按駕照考規決定,是不允許的

這個需要看嚴重程度

提問車已經扣了

回答如果屬於醉酒駕駛的處罰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拘役並處罰金

提問不是醉酒駕是酒後駕,這嚴重嗎

回答酒後駕也是醉駕的一種,還是挺嚴重的

開車最忌諱喝酒。

更多10條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摩托車酒駕,會被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理由如下:

摩托車屬於國家規定的機動車,因此摩托車酒駕同樣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的相關規定,依法追究行政,構成犯罪的,依法承擔刑事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_醉酒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來事故,要付全部責任

15樓:郭健雄律師

提問好的

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回答】

回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

提問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請問您是否構成醉駕標準?駕駛的摩托車是否屬於營運車輛?

提問孩子是酒後騎了一小會摩托車,然後就靠路邊停下車坐著睡著了,他沒有駕駛證,兩年多前也是酒駕出了交通事故本子吊銷了,這種情況要怎麼處置

不是醉駕,也不是營運車

這次是百毫升酒精含量百分之四吧

回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結合您的案件的具體情況,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提問好的,謝謝,我明白了

回答提問

好的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回答】

好的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回答】

好的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回答】

好的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回答】

好的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回答】

好的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請您稍等片刻。【回答】

更多34條

酒後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醉酒騎摩托車沒有駕駛證的駕駛人,醉酒駕駛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無證駕駛處罰扣留機動車 拘留駕駛人十五天以下 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等等。 無牌無證酒後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會被處以警告罰款或者拘留。主要內容如...

兩輪電單車無證駕駛的處罰,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標準

兩輪電單車屬於機動車,所以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 ...

被無牌無證摩托車撞傷了骨折,無牌無證摩托車被扣可以不去處理嗎?

守護迷途 這是兩件事情。撞人是一件,交警應該有個責任劃分,雙方協商不了哪就只能考慮法律途徑。無牌無證是另一件事。這兩件事有沒有相互影響還得先看交警如何界定。通常都是加重處罰。 第一風暴 對於責任的認定,交警是如何劃分的?按照交警的責任劃分來向對方索賠,合理的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是可以要求對方賠償的...